IMG_3341.jpg

聖地牙哥 的大木偶遊行

IMG_2902.jpg

San Pedro de Atacama 的鹽田旁 露兩點囉

IMG_2461.jpg

Arica 的海岸線

IMG_2512.jpg

Iquiqu 港口邊的 海獅

IMG_2531.jpg 

Iquiqu 的港口 後面是大沙丘

IMG_2955.jpg

San Pedro de Atacama 的鹽田 很像下雪的樣子 後面的山 是座火山

IMG_3153.jpg

小女孩木偶 很有人氣喔

IMG_3237.jpg 

聖地牙哥 可愛的小孩 正期待 木偶經過呢

IMG_3537.jpg

Valparaiso 的塗鴉

IMG_3577.jpg

Valparaiso 的纜車

IMG_3633.jpg

Pucon 只爬了一半的火山 敗興而歸

 

旅行當中 遇到過 許多危險的事

這次 覺得 離危險 最近的一次
為了辦簽證 我在 智利的 聖地牙哥 待了十多天
離開二十多天後 竟然發生了大地震

記得 汶川 地震前 一二十天 我也在四川成都
發生當時 我隔天的飛機回台灣

旅行 長了 總是會把 意外放在心裡
某種程度上 是看破了生死
因為 下一刻 會發生 什麼事
你永遠都不知道

看來 我都挺幸運的
也不知要說些什麼

上天 佑我

雖然 沒認識幾個智利人
但是 在聖地牙哥 三天 的遊行中
和智利人 一起追著 木偶跑

尤其是那小孩 期待的眼神
最讓我忘不了
很可愛 也很天真

他們會揮著小手 和大木偶 打招呼
最後 離別時 也揮揮著小手 和木偶 道別

希望 他們 一切都平安
願天佑 智利


為了 一張簽證 讓我等待了許久
一股 悶氣 無法消除
心裡罵著 鳥國 鳥國 不去也罷

付了一百美金 感覺
竟然是一張紙 和 不成比例的 有效期間

一個 不知結局的等待
是會讓人發瘋的

等待 是 虛度生命的
是空虛的

似乎等待 大多是痛苦的

也不喜歡 別人 為我等待
那是 很大的負擔

 


    在秘魯的邊境 Tacna 下了車,遇到個加拿大的女孩,她是住在加拿大的法語區,她會講西班牙話,然後就跟著她坐上往智利 Arica 的大巴,往智利前進,而我的智利簽證看來沒什問題,很快就過關了,到了Arica 的汽車站,還不知道要睡那呢,剛好這加拿大女孩要去市中心,就帶我去坐車,這車子很特別的,其實計程車,不過是可以多人共乘的,價錢是固定的和公車差不多,所以可以看到這共乘的計程車生意不錯。

    到了Arica 的市中心,蠻熱鬧的,然後去找住的地方,後來在LP 找到一家在市中心附近的,然後就在大街逛逛囉,找了一家中國餐廳吃飯,老闆是個年青人,是秘魯土生土長的華人,中文已經不太會講了,倒是他的店員看見我是中國人,還特地熱情地叫我等一會呢,叫他老闆出來。

    然後去領錢,一直領不到錢,不過還好我從秘魯還剩一下些錢換了些智利披索,然後還去找了旅遊行程,因為這裡附近有個國家公園,可是好像沒有兩日遊的,而且據說這兩天剛好遇到總統大選,只有明天的一日遊,而再後面兩天因為大選休息囉,心想,明天再看看吧,回去後,就洗個澡,因為也沒網路,就看看電視睡了。


    隔天,一早,就去領錢,然後順利的領到了,心想,因為現在住的沒網路,就去找了一家住宿有網路的,可是後來換了之後,發現這家的網路密碼有問題,老闆是個老太太,好像也不太知道,跟我比手劃腳的就算了,就當被騙好了,還好市區裡有麥當勞,可以上網,也就比較不擔心了。

    然後就去市區裡旁有個小山,那裡可以俯看整個港口,居高臨下景色不錯呢,那里也很很多鳥乘空飛行,不知是什麼鳥,看起來很像老鷹在飛,還蠻近的呢。

    下午的時候,就去麥當勞上網,計劃了一下接下來的行程,這剛到智利還有點不習慣,因為這裡的物價幾乎是秘魯的三倍,然後因為又要去阿根廷,這簽證好像也麻煩呢,心想,這簽證如果下不來,我就直接從這裡回台灣好了,復活島也不想去了,感覺不是很合我的味口,而從這裡到聖地牙哥,有幾千公里呢,中間大概會停幾個站休息一下,大概有了個底,就不想待在這裡了,改變計劃不參加行程了,明天就離開這裡。

 


    隔天一早,先去找吃的,這一天是智利的總統大選,可以看到有些地方很多人去投票呢,吃完後就去汽車站,就往下個目的地,一個叫Iquiqu的地方,要坐四個小時,這智利的長途汽車是有名的舒服呢,很像飛機上的享受,中午還有像飛機上的餐點,雞腿飯,不過,後來想了一下,台灣的長途大巴,我猜是世界上最豪華的吧,哈哈,那真是帝王座呢。

    到了Iquiqu,就在汽車站旁邊找了家旅社,十八美金一個晚上,幾乎要和美國同個價了,不過,這一家環境不錯,還有無線上網呢,住下後就去市區逛,因為今天是大選,路上沒什商店是開的,就隨便找了一家吃炸雞和薯條和可樂,然後就逛到港口的地方,竟然這裡有海獅呢,有兩隻,而這裡好像有遊船的行程呢,船長問了一下我要不要去,價錢不貴,我就去了。

    這裡的地形很特珠,這個港口後面是大沙丘,在夕陽的照射下,景色還不錯呢,基本上,這智利北邊都是沙漠地形呢,然後在海面上可以看到幾隻海獅,和很多海鳥,然後到了一個海上平台,不大,大概就三四個人就站滿的平台,那裡很多剛出生的小鳥,看完就往回走,回去的時候,我還在想,就這樣而已呀,不過,不貴啦,然後快到港口的地方,那裡有個礁岩,上面竟然有很多海獅呢,和很多海鳥,嗯,想想反悔一下,這個價錢還可以,然後就回到港口了。

    而一回到港口,有個驚喜,就是想不到港口的平台上有很多隻海溮在那裡休息呢,這是很特別的,因為你可以近看海獅呢,因為,之前和這次都是在船上看海獅,而這裡的海獅就在旁邊呢,很有意思,也算是這個城市裡的意外的收獲。

    看完了,天黑了,大概是晚上八九點了,路上突然熱鬧起來了,因為總統大選結果出來了,支持者開著車,一路上猛按喇吧,很特別,有個支持者看到我很熱情地跟我打招呼呢,我就去買個吃的,回到住地方,對面是個教堂也很熱鬧呢。

    這個夜晚,不很平靜,卻很熱鬧。

   隔天一早,打算去一站San Pedro de Atacama,去汽車站問了問價錢,比較了一下,買了晚上的票,回到旅社check out,然後就去街上逛逛,假期結束了這路上熱鬧多了,找了家中國餐廳吃了飯,等菜的時候注意了一下這店裡的小姐沒一個是中國人,連收錢的也不是,不知是不是已經傳了幾代,臉已經不像中國人了呢。

    吃完飯後,就去逛這裡的沙灘,還蠻多人的呢,不過蠻遠的呢,天氣也蠻熱的,沒多久就累了,就回到旅社,坐在沙發上上個網小睡了一下,等到傍晚的時候,就去市區逛逛,又去昨天的港口逛,這海獅是愈來愈多,這次還看到海獅在打架呢,好像都是母的在打架,公的很懶的在那裡睡著,有時打輸的往旁邊逃,最後還被趕到水裡呢,還有這海獅因為太多了,又往上走,還會做出攻擊人的樣子,然後這裡的管理員用掃把又把海獅往下趕,很特別呢。

    晚上的時候,拿了行李,去汽車站等車,這車子竟然晚點了快一個小時,最後上了車,離開這個美麗的沙漠海港。

    隔天一早,到了一個叫Calma ,然後換了車去San Pedro de Atacama,然後找了一家YHA的青年旅社,一個晚上十二美金,先是去寄放行李,然後就在這個小鎮逛,這個沙漠小鎮很有名,這裡有很多行程,看到有個賣蔬果的小市場,我就買了香蕉和葡萄,這葡萄我很愛吃呢,沒子又不太甜,我吃很得快,手幾乎沒停呢,一串就這樣被我嗑完了,不錯。

    下午先是去參加了一個叫月亮谷的行程,這裡的地形很熟悉,很像我以前去過的新疆,有峽谷沙漠地形,路不大,旁邊是沙岩壁,然後去了月亮谷,這裡是要收費的,那裡有一些大石頭,造形特別很像野枊的女王頭的那種感覺,最後上了一個山上,從那裡府看月亮谷,山上坐滿了人,在那裡等夕陽呢。

    回到住的地方,決定了一下明天的行程,看了一下照片,本來有點想參加早上的噴泉行程,再仔細看一下照片,這裡的景色很像黃石公園,心想就不去了,然後再考慮一下其它的行程,然後剛好路過一家烤雞店,這家烤雞特別好吃呢,生意也很好,所以我也去光顧了一下,晚上的時候,小鎮也蠻熱鬧的,人來人往的。

    住的地方,有兩個年青人,一個是瑞士人另一個忘了,只是這兩個年青人,竟然就討論到這裡的女孩,也許是年青吧,一談到女人就談到性裡面去了,哈哈,也談得特別有勁。

    這裡的床,大概是我睡過最難睡的,竟然是三層呢,連上去很有點難度,我是睡中間的,一不小心就會掉下來呢。

隔天,研究了一下行行程,決定去一個鹽水湖和去看鹽田,因為我現在沒法進玻利維亞了,所以能看到鹽田也不錯呢,就決定買了下午的行程。

    第一站是去看鹽水湖,這鹽水湖很美,是很深的藍,在一片無盡的沙漠裡顯得更美,這裡的鹽水湖,很像我去過的約旦死海,人可以浮在水上,不過這裡的水比死海乾淨多了,很清徹呢,結束了這個鹽水湖,下一個湖就比較淡了,我因為身上有鹽渣就下去游了一下,最後一個就是重點了,是白色的鹽田,真的很像雪,還有小河,可以走在上面水不深,一片白白的,還可以看到遠處的火山,到了這裡就覺得沒有白來了,最後,還有酒以喝呢,一堆車子旁擺滿了桌子,大家都在這美麗的夕陽時分,欣賞著白色的鹽田,品嚐著美酒,只是我比較喜歡這景色,酒我喝了一杯,太酸了不好喝。


   隔天,一早買了去Serena的車票,因為如果直接到聖地牙哥要二十四小時呢,心想,中間在這個城市休息一下好了,因為旅遊資訊上說這裡汽車站附近有很多旅社,也順便看看這城市。

 
    中午的大巴,隔天一早才會到 Serena,到了Serena ,也許是太早了,感覺很多旅舍都沒開,LP上第一家旅社,叫我晚點過來,然後就隨便找了找一家在汽車站附近,這家的老闆娘,本來也說可以無網上網,其實又不行,又被矇了,不過還好這裡有電腦,我就訂了在聖地牙哥的住宿。

    旅社的外面,看到一輛很髒的車子,是一對情侶坐的,有點羨慕,因為台灣太小了,沒法讓人開車開個幾千公里好好玩一玩,那種感覺很不錯,開著車離家遠遠的,感覺很自由。

    然後就出去逛,這個小城市,人不錯,吃了份早餐,還去逛了個日本公園,也去了shoppoing mall,晚上的時候剛好是周末,廣場上蠻熱鬧的,隔天一早就搭車往聖地牙哥出發了。

    聖地牙哥,遇上了星期天,所有的博物館全部免費開放,但只去了一家,就是比較有名的是殖民時期以前原住民的博物館,很有印加風格,然後就在市中心廣場逛逛,還有當地人很喜歡吃熱狗夾漢堡,通常要吃上兩個,配上個飲料呢,料也蠻多的,這些熱狗店在市中心有一排都在賣,很多人都是站著在吃呢。

    然到,到了星期一,剛好在秘魯遇到的台灣人也來這裡,我就在他的facebook 上留言,因為他也是要申請阿根廷簽證,剛好我住的旅社對面就是阿根廷領事館,去的時候,有一個小姐看了我的資料,又叫我等說是要等大使,最後給了我張地址,要我去做認證,出來的時候,看到那個台灣人了,他也進去問了一下,這小姐給答案很簡單,就是準備信用卡影印,認證一張,機票,就好了,聽起來很簡單呀,怎麼這小姐跟我講得很複雜呢。

    然後我們兩個就去認證的地方,先是一個小姐接待,她開了個Google 翻譯的網頁,把我們的名字行程方式打在上面用英文,然後她找了個另一個男人,他的英文很好,然後幫我們翻譯一下,在小姐幫我們打字的過程中,我們和這男的聊天,他說他沒去過復活島呢,那裡太貴了,然後他介紹了這裡有那些好玩的地方,我們還問了一下很多人來辦認證嗎,他說上個月吧,也有台灣的女孩來辦呢,我問了一下,只有台灣人嗎,他說,不只,還有俄羅斯人也需要辦認證,也需要認證的,聽完後舒服一點囉,哈哈哈,結束後一人兩千披索,就拿到一張認證文件。

    下午的時候,我們兩個就去一家日本料理店吃壽司,蠻奇怪的是韓國人開的,有些貴,因為送完了件也算了了心事,慶祝一下囉。

    隔天,我就去送件,一早還去印了我的存款明細,到了領事館,有個男的看了我的文件問了我幾個問題,就說需要三四天到布諾利斯愛利斯拿授權,然後另一個老太太就幫我寫文件,因為我不懂西文,她就幫我寫表格呢,,出來的時候還遇到一個台灣人,是在這裡住十多年了,已經拿到智利護照了,而他這次來是幫一個老人家辦簽證,這老人家在智利和阿根廷都有投資果園,這次他要去阿根廷看他的果園,而這個台灣人說了,現在這個老太太人比較好,另一個老太太比較難搞,我說聽說網路有人為了辦簽證還要送禮物呢送巧克力,他說是的,他有送過另一個老太太禮物呢,這個老太太人比較好,後來和我一起辦簽證的台灣人也出來了,難得在這裡遇到這麼多台灣人,大家就聊了一下,後來到他進去了,我和另一個台灣來也就離開了。

    然後,先是拿衣服去洗,然後我們就去市場逛,這市場幾乎像是台灣的菜市場,有點髒,但是人氣很足,這裡的東西比市中心便宜很多,我們就在這裡吃上一頓,而後來的幾天我幾乎天天來這裡報到。

    送完件後,這台灣人就先去復活島,我想,我就在聖地牙哥待著,那裡也不想去,順便也把我的部落格更新一下,然後到了第三天,去領事館問了一下結果如何,ok,去銀行交了大既一百美金的披索,再三個工作天後來拿簽證,這一天是星期五,就是下星期三拿簽證,這是心就定下來了,回到旅社,預定接下來四天的住宿,

    剛好,從今天開始三天,聖地牙哥有慶祝活動,很特別的,就是在大型木偶的遊行,我就開始了我的追星之旅了。

    第一天,是一個小女孩的大木偶,這女孩先是在公園湖邊睡覺,人群真的很多,從地鐵站就樣以感受到人潮了,我因為去得早了,就在公園附近找個樹蔭處睡個覺,等到差不多時間了,這公園到處都是人,然後高潮來了,先是可以聽到音樂聲,然後就是女孩大木偶出現在,這木偶的頭會左右轉,眼睛也會動,一開一閉,可以感覺她在看你的感覺,一開始這木偶是用走的,其實是人在拉的,然到到了定點,女孩上了船,開始在市中心遊行,可以看到遊行經過的路線都擠滿了人,也有一群人像我一樣,一直追著木偶走,一直跟有時過不去,必須走別的路,最後,女孩到了廣場,有個床她就睡上了床,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第二天,是一個穿太空穿的男的,這個大叔叔比女孩更高大了,只是他載上潛水帽,比較沒法看到他的眼神,今天也是一樣,一直追著跑,最後到了廣場,這消防車竟然噴起水來了,我全身被淋溼了,我也為結束了就離開了,後來才知道,這大叔叔是在這等女孩過來,可以沒看到這相遇的一刻,都是這消防車害的,切。

    第三天,到了廣場,由於角度不好,只大概看到是大叔叔抱著女孩,然後時間一到,這兩個木偶醒了然後就一起遊行,,最後這男的被放進貨櫃裡,離開了,而女孩就在椅子上睡著了,結束了。

    在聖地牙哥的這幾天,沒事寫寫部落格,也就沒幹麼,遇到一些人人來人往的。

    先是有個德國男的,第一天找我去喝免費的啤酒,這人蠻客氣的,他身旁有個哥倫比亞妹,長得還蠻漂亮的呢。

    有個巴西小伙子,看我在煮泡面,我一開始以為他只是想試試怎麼用筷子,想不到他竟然愈吃愈多呢,幾乎吃掉我晚餐的一半。

    然後有一群阿根廷女孩,她們在房間裡就只穿胸罩,身材不錯,其中有個女孩,還跟我聊下天呢。

 

    到了星期三,去了領事館,拿了簽證,然後就去Valparaiso。

    坐了兩個小時的車子到了Valparaiso,這個城市我覺得沒什特別的,就是牆上的塗鴉多些,有些房子顏色豐富點,然後有距離比較短的纜車,比較有特色。

    隔天一早,先是買票去Pucon,然後去Vina del Mar ,這裡的特色就是沙灘,也沒什麼好看的,這裡看起來比較高級點。

    下午回來上網,想不到又遇到和我一起辦簽證的台灣人,他去了復活島,好像不錯玩呢,當地也有慶祝活動呢,他隔天也要去Pucon,我就跟他約,到時在Pucon見面囉。

    到了Pucon 是早上吧先是找了家旅社問價錢有點貴,然後就去Imformation看有沒有便宜一點的,拿了幾張DM就在街上找,然後找了家便宜的,就住下了。

    這個小鎮很小,半個小時就可以逛完了,這裡有個湖,從這裡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火山,可是天氣不好什麼都看不到呢。

    隔天一早,我就醒了,出去買吃的,然後就遇到了一起辦簽證的台灣朋友,把他到我住的旅社,然後就帶著他在市區裡逛逛,這天天氣也不好,下午的時候他就去參加漂流,這漂流比較特別是人拿著浮板在水面上漂流,聽他說很刺激,不過我在台灣就玩過了,就沒想去。

    隔天,天氣不好,我們去買了牛肉羅宋湯,煮得還不錯吃呢,這一間旅社有很多年青的妹妹呢,在煮的過程中,常常可以看到她們,只是語言不通難以交流,可惜了,哈哈。

    隔天,天氣依舊不好,還下起了雨來,我們就打算煮可樂雞,順便去報名爬火山的行程,這可樂雞味道也不錯,雖然沒行程,卻也享受到不錯的美食,加上昨天的羅宋湯還剩下一些,加在一起還真美味呢,我們的室友是哥斯大黎加來的,嚐了我們的羅宋湯還稱讚不錯喝呢。

    隔天一早,我們決定去火山,一早六點我們到了集合地點,拿了裝備,就上山去,這天氣很冷,而且雪地並不好走,雪地很滑幾乎一不小心會滑到山底下的感覺,後來只走了一半,天氣不見好轉,我們的Guide就決定下山,這下山就必須把釘爪給穿上,穿上後下坡的速度就快很多了,看來這行程算是給浪費了。


    接下來我們就去Puerto Montt ,先是去問機票船票,本來打算是去百內國家公園,後來這機票也不便宜,我們後來就改變主意,他去阿根廷的火地島,等船去南極,我從這裡去阿根廷Bariloche。

    這三天,我們也就在Puerto Montt 市區逛逛而已,那裡也沒去,,我們倒是煮了可樂牛肉,可肉豬肉,而我最大的消遣就是看大陸的電視節目,蝸居,而他是看水滸傳。

    最後,他先我一天,離開Puerto Montt,而我多了一天,我就把蝸居給看完了,這片子不錯看很真實的一部片子,也讓我感觸良多。

    然後,買了票,離開智利,往阿根廷去囉。

    最後,再次希望,天佑智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