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以前我的同學曾在這裡被搶呢,連護照也弄丟,這是我對西班牙的第一印象。

    從義大利的羅馬,坐一個小時的火車到港口等船去西班牙巴塞隆納,這郵輪有餐廳酒吧賭場和一些設施,我是買的坐票,這個季節是淡季,沒什麼人呢,整個大廳的座位有百來個吧,大概只有不到二十名坐位的旅客,而整個在船上的時間將近二十小時,我就找了個有插座的座位是最後一排,拿出電腦,整理一下照片,順便聽聽歌囉,也順便盤算著要待在西班牙的時間,後來就在座位上睡了,不是很好睡,醒來後,後來看到有人拿睡袋在地上就睡起來了,後來我也有樣學樣把我的睡袋拿出來,就鋪在地上睡了。

    醒來後,就去外面晃晃,不過,沒什好看的,就海吧。

    到了巴塞隆納,下船後就去旅社,這個旅社很特別,二十多人住大間呢,可是只有一個廁所和一個浴室,剛進門的時候還看到有一個女孩剛洗澡出來,只披著浴巾在身上,這個浴室很小,外面再用布廉圍著,所以如果在裡面換衣服就可以一目了然了,廁所很小,而且隔間不是很好,上起來感覺很沒安全感,有個廚房,我就先去買一些面,準備晚上吃,然後就出去逛,先去海邊逛,那裡的港口有個橋,行人可以在上面走,可是等有船過的時,就有人擋住行人,然後中間的橋面就轉個方向,船就可以過去了。

    然後逛了一下,這裡的夜市,整條街很熱鬧的,有幫別人畫素描的,吃飯的,整條街就是很熱鬧呢。

    房間裡有個羅馬尼亞女孩子,有點奇怪,哈哈,因為她有點口吃呢,剛見面時她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呢,然後整理東西太吵時,她會說sorry,她和另一個美國來的老太婆感情最好,常常看見她們聊天,聊得很開心呢,她看見我有多餘的插座,還跟我借了插座充電呢,不過,她講話也許是口吃的關系,有點怪怪的。

    第二天,先去汽車站,然後買到馬德里的汽車票,我是晚上十一點出發,買完後就從車站附近逛,首先看到一個很像凱旋門的東西是紅色的,然後去看了一個楕圓形的建築物蠻奇怪的,然後就去了最有名的聖母教堂,和高第公園,和高第創作的房子,途中有遇到一個馬來西亞人,就一起逛,教堂看起來很可愛,尖尖的頂上有水果的雕刻,蠻有特色的,然後就去了高第公園,就得他的創作很可愛,感覺很像童話故事的感覺,而高第公園位置也蠻高的,可以看到整個巴塞隆納,然後下山後一路上就按著地圖去找他的其它作品,其中有一間大廈,還有人住呢,然後就有很多人買門票進去了,看來買到這棟房子的人,真的是大賺喔,住到名家的設計,同時還可以賣門票賺錢,一舉兩得呢。

    回來後,又煮我熟悉的面條,可是發現我昨天買的剩下的培根不見了,算了,也許有人拿走吧,因為要多住一天,但是這裡隔天沒有床位了,我只好上網找了間旅社住,但是到了隔天,竟然有人不來了,有空床,可是我已經訂了別的地方,而且離市中心比較遠,很麻煩的,這就叫作陰錯陽差。

    第三天,一早就搬去山上的旅社,那裡空氣蠻好的,不過離市區有點遠呢,要走一段山路,順便看看我在羅馬新買的皮箱耐不耐用,哈哈,一路拖著我的皮箱上山去,這個旅社的工作人員蠻特別的,我覺得有些是身心障礙,有點怪怪的,不過工作起來蠻認真的,放好我的行李後,我就去市區裡逛逛,到了西班牙廣場,那裡蠻高的,在最高處是個博物館入口,門外有人在表演,坐在高處欣賞下面的景色,聽著音樂真是算一大享受呢,然後再往上走就是以前的奧林匹克運動場了,在那裡逛一逛,然後往下走,到一個廣場看到一根特別的柱子,好像是另一個很有名的藝術家的作品,然後看到一家超市,就加緊進門補貨,準備兩天在上山的食物,因為山上沒超市,然後也逛累了,就回旅社,準備作飯吃,又是吃面,然後加上火腿,有三根呢,終於覺得吃到有點噁心了,以前不會煮肉,所以每次就買火腿,當肉食來吃,看來我的廚藝要準備加強了,要換換菜色了,哈哈哈。

    這個旅社,傍晚的時候,蠻好的,夕陽的陽光就從窗戶照進來,晚上旅社好像蠻熱鬧的,看似有人生日在辦慶祝會呢,而我也沒在意,只是有出去逛逛,可是心想這裡山區,就走了一會就回頭了。

    隔天就沒下山了,整天待在旅社裡,上上網,然後就把昨天買的食物煮一煮,晚上的面加了太多鹽了,就沒吃幾口全倒掉了,趁著太陽還沒下山就下山,去車站準備搭車去馬德里。

    大概八點鐘到了車站,就在那裡坐著等,也看緊自己的行李,從巴塞隆納到馬德里是坐夜車,晚上十一點早上六點半到,一路上很難睡呢,一早到馬德里,就去找住的旅社,七八點就到了,櫃台是個女孩,先繳了錢,等到中午才能拿鑰匙進門呢,我就出去走走逛逛囉。

    先去土耳其使館,想去辦土耳其簽證,可是那裡的辦事人員說,要有西班牙的居留證才能辦呢,看來白忙一趟,看來我只好寄望在法國辦囉。

    回旅社後,大概是中午了,就拿鑰匙進門,洗個澡,因為一夜沒睡好,好好洗一下,真舒服呢,然後就拿著地圖出門逛街了,也許是洗澡的關系,這一次竟然去吃了麥當勞慰勞自己一下,看來人的心情一好,就會開始亂花錢,哈哈。

    馬德里,能看的東西不多,我也就沒多待了,只待了一天,逛了一下市府廣場,看了一下皇宮外面,,和一些特色的東西罷了,晚上的馬德里倒是蠻熱鬧的,本想說找一下佛朗名哥的餐廳,看可不可以看到不用錢的表演,哈哈,可惜沒找到了,倒是街頭表演也蠻不錯的。

    隔天一早,先退房,把行李退了,因為訂的是隔天早上五點多的飛機,三點就要到機場,凌晨沒有地鐵,所以要去機場睡一個晚上,算是第一次睡機場,心想最後一般飛機大概是凌晨一點,大不了被趕出來,三點多就可以進去了,這樣想感,也就不太怕了。

    到了馬德里機場,大概是晚上七八點吧,一個首都機場,竟然大廳沒有沙發可以坐,連椅子也沒有,我只好隨便逛一下,到了地下層的時候,又餐廳,旁邊有一排四五個座位,可是都坐滿了,看到有個老外坐在地上,我也找了個位置,有插座的地方,坐下來,拿出我所有的食物,和我的電腦,開始一邊享受食物,聽音樂,和寫寫博客囉,等到時間晚了,看到座位上兩個人竟然拿起睡袋就在椅子上睡起來了,看來他們和我一樣要睡機場呢,後來又來了兩個韓國人,是我在旅社看到的,他們就和我打招呼,他們也是要睡機場呢,他們是去羅馬的飛機,看來我第一次的睡機場的經驗,並不寂寞呢,隔天一早起來,看見更多人睡在地上呢,哈哈哈。

    來到西班牙,沒看到鬥牛,佛郎名歌也沒看到,有名的海鮮飯也不想吃,也沒去其它有名的地方逛逛,好像沒逛到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