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改變計劃從日內瓦轉向義大利而先不去法國了,早上七點的火車從日內瓦到米蘭,因為太早了,就沒有待在青年旅社裡吃早餐了。

    米蘭好像沒什好地方住,只好住一家在網路評價極差的一家黑店,哈哈,因為它說它有無線網路,後來去了之後才知道是沒有網路的,看來是騙人的,而另一個美國來的黑人也是被騙來的,他也是想用網路,可是卻一點也沒有,這裡的房間是不加鎖的,所以很多人都不建議來這裡,到了櫃台時,兩個義大利人,嗯,的確,看起來很不友善,讓人看了真的不太喜歡呢。

    放下行李後,就去米蘭市中心逛逛,有一大教堂,據說是全歐洲第三大的,然後有很多賣衣服的時尚街,這時尚街的建築也都是古色古香的,完全是羅馬的味道,在看起來很舊很舊的建築裡,賣著一些很時常的東西,然後就照著地圖逛一下它的城堡跟附近的景點就回去了,回到住的地方,網路真的不通,只好去網吧,其實只有三台電腦呢,很小,就訂了一下去佛羅倫斯的住宿,就下線了,不貴兩歐。

    晚上的時候,除了美國人,又來了個西班牙的小伙子,晚些時候又來個很黑很黑的黑人,也是從西班牙來的,大家晚上都在聊,哈哈,尤其是聊到義大利的馬桶,就是一個是上廁所的,而另一個是好象有水龍頭的,兩個長的很象,我說我剛來的時候,要仔細看才不會尿錯地方呢,不知是做什麼用的,黑人說是給小孩洗刷用的,而這裡的馬桶還沒有馬桶蓋,那黑人說要鋪上廁紙才能上呢,哈哈,好久沒聊得這麼開心了,更想不到的是發生在一家黑店裡呢。

    隔天一大早去看一下名畫"最後的晚餐"的博物館,因為要事前很久前預定,才能看得到,看來我是與它無緣了,只能在外面看一看,後來回去的時候坐錯公車,錯過了原本計劃的火車去佛羅倫斯,就等下一班要多等三個小時,我只好在火車站裡亂逛,吃著原本來要在車上好好享受的美食。

    上車後,遇到一個四十多歲的中國人,他是以前偷渡來義大利的,現在在米蘭打工呢,他和老婆都在義大利,而小孩和父母則還在內地,已經五六年沒回去了,看來他是不成功不回頭呢,套他所說的,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看來在外面工作其實很辛苦的呢,而他曾因擺攤被捉過兩次,不過警察好像關了幾個小時就放他出來了,據他說義大利和法國對非法移民,比較不管呢,哈哈,他說因為這裡很講究人權。

    剛到佛羅倫斯的時候,就覺得這個城市很有吸引力,很多游客,晚上還蠻熱鬧的,到了預定的旅社,是一個可愛的義大利女孩在櫃台,然後笑笑地對我說,這裡滿了,晴天霹靂,不過有別的住宿的地方,我就被賣了,被賣到另外一家旅社,是還不錯,離市中心比較近,只是又回頭走了一段路。

    在這裡遇到兩個女孩,一個是羅馬尼亞人,而另一個是法國人,我因為幫羅馬尼亞女孩,設定了一下上網的方式,她蠻感激我的,還邀請我晚上一起和她們去酒吧呢,我不太喜歡,而且語言不太通就不去了。

    然後去中國餐館吃飯,點了個炒飯,和一碗酸辣湯,可是我坐了一會,老闆請服務生跟我講說這個位置需要訂位,要付錢,就請我坐到裡面去,第一次覺得有被歧視的感覺呢,而且還是被同文同種的中國人呢,哈哈,看來人看起來沒錢真的是,連自己人都會欺負自己呢,那時心裡想,如果我意氣一點的話,放一張一百歐的小費在桌上,哈哈哈,跟這個不長眼的老闆鬥鬥,哈哈,不過可惜我不是那種人呀。

    一大早,去這裡最有名的博物館,它是介紹文藝復興的很多藝術家,到這裡我才知道,原來文藝復興是從佛羅倫斯這裡開始的,哈哈,看來我很久之前就認識它了,只是還給老師了,還好排隊的時間不長,一個小時就進去了,租了一個講解耳機來聽,聽到後來蠻無聊的,都是介紹一些我不認識的畫家,而且介紹蠻淺的,不過整體上,畫還是不錯看的啦。

    第二天我又定了另一家旅社,因為本來這一家沒有無線網路,上網要用接線的有點麻煩,到了另一家旅社後,想不到又滿了,而我又被賣了一次,而我被賣的地方竟是昨天同一家呢,哈哈,看來我和這一家旅社真的很有緣,看來我與佛倫羅斯無緣了,本來想多住一天的,心裡不爽,就決定隔天直接殺到羅馬去,連披蕯斜塔也不想去了。

    第二天,主要又在城裡逛逛,也去了這裡最高的山上,俯看整個佛羅倫斯,然後按著地圖找著這裡的景點,這裡的教堂也是蠻有特色的,外面整個都是用磁磚鋪出來的,還有這裡有一座老橋,看著河的兩岸的房子,也蠻有特色的。

    晚上,特地去買了面回來煮,煮的時候,法國女孩也回來了,她也要煮東西呀,還是跟我一樣的,我們兩個人就在同一桌上一起吃飯,我看她沒有調味料,我就把我的分她一點,她問我幾個問題,好像也沒法聊到那裡去,哈哈,就這樣兩人無語地在同一桌上吃飯。

    隔天中午左右坐上往羅馬的火車,遇到一個老人,看起來很噁心,頭上沒幾根毛,牙也好像沒了,吃面包時看不到牙齒了,眼睛也有點歪,鼻子也陷了的一點,當我看到他時,直接就聯想到,這個老傢伙離死不遠了吧,想像他斷氣的時候,應該會很痛苦吧,不知他自己是否知道,又或許他也害怕死亡的來到,我就和到對坐了一個多小時吧,心裡想,不知道我老得時候,會不會長得這麼噁心,如果這樣的話,那去自殺好了,嘻嘻。

    到了羅馬是傍晚了,定了一家蠻便宜的旅社,是幾個學生合伙開的,有廚房,問了一下附近的超市,又去大採購,我就去煮了我的義大利面,快要有我的特色了,哈哈哈,我覺得我的義大利面,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我已經吃它好幾回了呢,嗯,其實還真的不好吃呢。

    隔天一早去火車站,去旅遊中心才知道,今天是這一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所有博物館都不用錢,哈哈,來歐洲這麼久,終於遇到一次不用錢的,哈哈。

    先去梵第崗博物館,排了一個多小時呢,排隊的人真的很多呢,進去後,裡面最讓人看到最多的就是牆上的壁畫,不知有幾百年的歷史了,那色彩依舊鮮豔,在路上遇到一個新加坡人,就一起去逛,然後去聖彼得大教堂,全世界最大的教堂,地板和柱子都是用大理石,不愧為世界最大的教堂,最後去了鬥獸場,遇到三個中國學生,也一起去逛了廢墟,剛好踛上有聽到老外講解,這裡是古羅馬,政治中心,就歷史的角度也算是西方文明的起點呢。

    後來在旅社裡,又遇到這個新加坡人,她蠻厲害的,去了非洲很多國家呢,看了她的照片,拍的動物,哈哈,好像要有很好的長焦鏡才能拍出動物的感覺呢,而她下一階段主要是要去南美洲呢,因為她說南美洲比較難去,趁現在去,也許以後就不容易去了。

    隔天就去找一下賣船票的地方,準備去西班牙,然後就去逛威尼斯廣場,許願池,和萬神廟,這些地方都聚集了很多人呢,這三個地方都是很有特色的,然後在路上終於嘗到義大利有名的冰淇淋,幾乎來這裡的人都是人手一支呢。

    住的地方,晚上不時會有現場音樂的聲音,因為下面就是餐廳,聽到一些很有義大利風味的音樂,真的是不錯呢,我會打開窗戶,看一下呢。

    羅馬的教堂,雖然外表看起來很舊,但是裡面卻是非常壯觀,即使是一座不出名的教堂,也很有特色的,有時路上也會有一些不知名的雕像呢,也很有味道,只是不知道也是有很久的歷史呀。

    在一間小教堂裡有看到一個修士和一個小女孩在聊天,覺得是很強烈的對比,哈哈,不知這麼小的女孩能和修士聊什麼呀。

    最後一天,不想出門了,就在旅社裡上網,等到下午,就坐船去巴塞隆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