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幕尼黑到瑞士的蘇黎士,遇到兩個中國留學生情侶,一個是遼寧的一個是上海的,我們都是從幕尼黑,買便宜的火車票過來的,一個人二十九歐,由於天氣不好路上的風景沒什看頭,只有在瑞士有某一段有一段很好看的瀑布,哈哈,不知道是不是所謂的歐州最大瀑布,哈哈,其實落差不是很大只是水勢很強呢。

    蘇黎士,沒有去逛什麼地方,就市區走走,看一下蘇黎士湖,還有看到很多人在買巧克力,心裡才想到原來瑞士是產巧克力的地方呀,哈哈,真的很多人在買呢,還遇到兩個台灣人呢,聽說很有名我也買了一個試試,其實平常我在台灣不吃巧克力的,不過不知是不是心裡作用,瑞士的巧克力,還不錯吃呢。

    住在青年旅社,有附早餐,雖然價格貴了點,也就算了,只是上網要錢很貴,所以就沒上了。

    晚上,無聊就坐車去看蘇黎士的夜景,坐著電車,逛一下湖邊就回來了,路上已經沒什麼人了,也順便去打聽一下明天的火車票,然後就拿著地圖研究一下路線。

    盧恩塞是個兩個台灣人介紹的,不過看別人攻略也來到這個地方,這裡有個湖往遠處看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雪山了,可惜,我只看到一點點,不過這裡有蠻多特別景點,像城牆,可以從城牆看到湖區呢,和石獅子刻在一座山壁上呢,和一座在湖上面的木橋,就這樣囉,好像沒想像中好看。

    在盧恩塞,我也是住在青年旅社,可是這個青年旅社竟然很難找得到插座可以插電呢,加上我因為還沒訂到旅社,就只好花錢去用它的網路囉,訂好下面兩天的旅社。

    由於,要去走冰川快車,要去一個叫St.Moris搭車,本來可以走近路的,不過我想走遠路順便可以多玩一個叫Palm之旅,就是到瑞土的南邊城市叫Lucado然後坐大巴去St.Moris,這一段也很漂亮呢,看不完的湖和後面有一段雪山,藍綠色的湖泊,和綠綠的草坪和一些森林,真的是很漂亮,我一路上還在抱怨,歐州沒什自然風光呢,在這裡真的讓我開了眼界。

    另外一提的是,還有一段從Luzern到Lucado,這一段是我看到最美的雪山,由於是早上雲還沒散,加上天氣不錯陽光也出來了,那大片的雲就在山的半山腰,雪山金頂露在上面,下面是綠綠的草地,真的漂亮,剛開始看到的時候,以為後面景色都是如此,可惜就只有那一段,真的是絕美呢,美景稍縱即逝,哈哈。

    而這一段也剛好經過義大利,義大利的路真的很小,在街道裡逛來逛去的,真的要技術很好的人才能開的好呢,然後有到一個義大利的小鎮休息,義大利的房子蠻好看的,土色建築加上一些窗戶。

    到了St.Moris的青年旅社,這裡價格蠻貴的,一個晚上要五十多美金呢,不過這裡有附晚餐和早餐,還算是不錯,我就下午逛湖的時候,就往回走去看一下剛才車子經過的湖,還不近呢,真的很美呢,可惜我時間有限腳力有限,只能走到一小段,可惜明天就要離開,要不然蠻希望多住一天,雖然這裡蠻貴的,逛到太陽下山了,帶著滿足的心情走向回程的路,也期待著花了大把銀子的晚餐,哈哈,路上沒吃什麼,就等今天晚上的時候,用力吃,晚上是吃面和一顆大肉球,和無限量供應的沙拉,還不錯,只是那大肉球我吃完還想吃呢,只是好像一人一個,哈哈哈,認識了兩個同房的德國學生,他們打算住三四天吧,然後在這裡爬山,這裡晚上沒什消遺,吃飽飯就趕快睡覺囉,準備明天要去搭冰川列車。

    這裡蠻不錯的,一早起來從窗戶往外看就可以看到雪山了呢,吃完早餐後,我就收拾行李去火車站了,想說再好好欣賞一下這個城市,就沒搭公車,而是用走路的,早上天氣還蠻冷的,提著我的大皮箱,順著湖邊走,雖然沒有昨天的湖好看,可是好像湖上有冒著些許的水蒸氣呢,也有很多的小朋友往學校去,蠻可愛的,告別了這個美麗的城市,有點不捨呢。

    冰川列車,買票時本想說不要訂位的,可是售票員說一定要訂位的,只好多花三十瑞郎,訂個位囉,一路上就是介紹這條火車經過城市特色,比較有特色的就是很多橋,沿路上就是很典型的瑞士村莊,其實只有阿爾卑斯山,那一段比較好看,深深的雪山山谷,因為不是冬天,不能看到滿片雪山的情景吧,所以有人說冰川列車要冬天坐才有感覺。

    不過遇到一件不順的事就是,這火車到了阿爾卑斯山腳下,聽到廣播要換車頭,就下車晃晃,可是這車竟然要分成兩輛火車,而我的火車在前一輛,當我要再上車時,已經過不去了,而我的行李包包都還在車上呢,我就趕緊問一下後面這一輛的車長,火車不會再拼在一起了,他說要找行李要去終點站了,還好我要去的地方是終點站,只是後來在車上,心情有點受影響,後來心想算了,好好欣賞美景囉。

    然後車子,就到了我的目地的,Zermatt,然後就照著車長的指示去售票處拿行李,可是只有我的大皮箱,我的背包不在,後來一個車務員帶我去冰川列車去找,而那火車正在清洗,工作人員有把我背包拿出來,哈哈,可是我的水壺找不到了,不過還好有找到背包呢,雖然火車裡沒拍到什麼好風景,東西失而復得也算是件好事啦。

    到了下塌的旅社,這裡比較便宜,而且可以上網呢,前台小姐,是講義大利話的瑞士人,她說義大利語是最好的語言,看來歐洲人又是對自己都是很自信的一個例子,尤於這裡沒有廚房,可是可以煮開水,真是高興,因為我有買泡面,因為前一段日子都在青旅住,而青旅是沒廚房給住客用的,而熱開水竟然也要錢,我也就沒去用了,來到這裡,就把泡面拿出來,好好地享受一番,配上我去超市買的飲料,獨自享受呢。

    隔天一早就去爬山了,也沒準備資料就一路上去了,因為同房的老外,說出門後沿著河邊走就行,可是天氣不好,本來還猶豫要不要上去了,想想,還是上了,一開始天氣真的很不好,路上也沒幾個人呢,後來有兩個年青老外,要去搭帳篷,我就跟他們走了一段,可是天氣竟然變好了,我看到那雪山在雲裡,真的美極了,忍不住往身後的美景多拍幾張,哈哈,然後就跟丟了,後來還好又遇到一個韓國人,他有地圖,我就和他結伴上去囉,這個雪山真的讓我驚訝,之前的雪山是在火車裡看到的,而這裡的雪山是在你的眼前很近,而且雲就在山的旁邊,時有時無的,真的好看,我們就一路走到一個山頂上的休息站,在這裡休息,欣賞著眼前的馬特洪峰,真的很美,雖然開始時,山頂都被雲給遮住了,後來過了沒多久,整個山頭都冒了出來,真的美極了,哈哈,看來這次真的來對了,下山時,有個盧申堡的老傢伙,帶我們下山,這個老傢伙也說盧申堡是個好地方呢,哈哈。

    哈哈,下山後,帶著滿足的心情下山,然後去了超市採購一番,買了三包方便面,準備晚上慶祝一下,哈哈,雖然不是登頂,而是因為看到了美麗的美景而慶祝,本來還心想看不到了,哈哈,這裡好像還有一座叫小馬特洪峰,就沒想去了,看過大的,小的就不看了。

    隔天一早,就去火車站去一個叫小鎮叫Grindwald,是看攻略上介紹的,這裡很漂亮,下了火車,行李放下後,就先去找健行路線,看著地圖和照片,就鎖定去那雪山下的湖,哈哈,看簡介上說是五十分就能走到,後來才知道是先坐纜車到山上,再走過去才是五十分呢,我就問了一下路,當地人說走上去要四五個小時,心想試試好了,後來,我找到一條捷徑,大概兩個半小時就到了,而這一路我又是驚喜連連,先是雪山也是很美,名叫第一峰,和馬特洪峰不相上下,而當我看到湖的,哈哈,雖然只是個小湖,而這湖並不是在雪山下,而是雪山很高倒影在湖上,可是還是真的很美。

    下山的時候遇到一個日本來就一起走下山,他是坐纜車上來的,他說要欣賞美景所以想要走下山去,而傍晚時分的第一峰,又是另一番景色,到了旅社後因為太晚了,超市也都關門了,我只剩下中午剩下的面包飲料,當做我的晚餐,旅社裡,有個日本人,已經在這裡玩了三天了,就跟他問一下其它好看的地方。

    第二天,天氣很不好,就不想上少女峰了,心想也好上去蠻貴的,要八十多瑞郎呢,就沒早早地趕上山去,就去因特拉肯旁邊的湖區逛逛,然後也在市區裡逛逛,遊客真的很多,商店裡還有專門的中國店員,哈哈,專門賣東西給中國人呢,這裡的瑞士刀和手錶,是瑞士最受歡迎的吧。

    而我住的因特拉肯旅社,是有廚房的,而我就買了些面,和一瓶中式的調味,煮了一頓很豐富的晚餐,還遇到一個在美國定居的台灣人,還特地跟我打招呼,還留下美國的住址和email呢,哈哈,晚上的時候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上,不過似乎想不出個頭緒呢。

    第三天,想不到天氣出奇的好,萬里晴空,看來不上去是不行的,而有了天氣加持,這一路的美景,似乎都值得了。


    到了少女峰,其實看了很久,也看不到少女峰在那裡,呵呵,到是那冰川峽谷很好看,而另一邊可以看到山腳下的因
特拉肯呢,就在一朵朵的雲的下面,中途遇到兩個中國人就一起健行冰川路線,這裡還有個冰宮裡面有一些卡通人物的冰雕,蠻可愛的,後來我因為趕著去坐往日內瓦的火車,而先下山了。

    到了日內瓦,住青年旅社,不算貴,可是上網不便宜,我就去當地的圖書館上網,找了一下資料,捨去原定的法國,改先去意大利。

    到日內瓦後,也無心旅遊了,哈哈,噴泉好像也因風勢太大,就沒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