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泉宮,在維也納的主角叫西西的皇后,裡面有很多她的故事,她好像不喜歡宮廷生活,雖然進了宮廷,但是不想驅服於命運之下,然後就有很有自己的想法,她好像也喜歡到處亂跑地去旅遊,在另一方面,她也蠻厲害的,蠻會生的,生了十一個小孩,外國國王好像只能有一個皇后,不像中國呢,哈哈,要不然平均一下也不錯呀,要不然都讓一個女人生太累了,然後這些小孩很多都因政治的關系,嫁到國外去,而其中只有一個她最喜歡的女兒,她可以自由戀愛,看來,在那個時代,不論是她自已,或者是她的小孩,自由是很寶貴的。

    在這裡遇到三個音樂學院的中國學生,和他們一起逛美泉宮,和他們走了一段,稍微了解一下維也納。

    去了多瑙河畔,那裡有現場演唱會,哈哈,能在音樂之都聽到不用錢的音樂,真的是很難得呢,雖說音樂無國界,可是我覺得在這裡聽了一些歌曲,還是那種浪漫的,輕柔的比較能讓我產生共鳴,像其他聲樂式的,或者是音樂表演,或是舞蹈和我之間還是有個距離,最後離開的時候,帶著被感染的心情,慢慢地離開多瑙河旁,希望能留住這樣的心情。

    隔天一大早就享用一下這裡青年旅社的早餐,蠻豐盛的,土司,牛奶,和優格和奇異果,和果醬……,雖說不比中式的早餐,但是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照著攻略上的指示,找了一下維也納最高的地方,那裡是個小森林,然後就往下走到多瑙河畔,然後路上就看到一個很像焚化爐的建築物的東西,不過卻是很有藝術感呢,據說是個大師的傑作呢,到了多瑙河畔,沒有昨晚的喧鬧,只有幾個人在河邊曬太陽,也有看到情侶在草地上親嘴,和一些工作人員在收拾場地,似乎一切就歸於平靜了,傍晚的多瑙河,還是有著它美麗之處。

    在路程中,去看一個皇家珍寶展,就是可以看到皇冠,哈哈,不過進去看後覺得之前在俄羅斯看的比較好看,不過,好在這裡珍寶展可以拍照,我就使勁的拍,心裡想著,把這些黃金寶石收到我的博客裡,雖然不能真正擁有它,但是能在自己的博客上看到它,也是蠻有成就感的,哈哈。

    在維也納,覺得吃的最多的就是麥克勞,因為一塊錢一個,還可選可樂,沙拉…等等,覺得蠻划算的,走累了,然後就點個兩個漢堡,加上一個飲料,和一份不算小的沙拉,也算是我的人間美味了。到維也納當天正好是星期天,可是竟然超市都關門呢,很難想像吧,在台灣這是不可能的呢,看來這裡的人不太愛錢吧,不太愛做生意呢。

    維也納,是我第一個遇到地鐵從沒被驗過票的城市。

    在我住的地方,有兩個女的,一個是巴西一個是哥倫比亞,一個是日本人,覺得南美洲的人,蠻容易親近的,好像人也熱情一點,她們兩就在房間裡,穿著睡衣呢,我是到了早上才看見了,可惜我要離開了,沒時間好好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