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了杭州,竟然生了場病感冒,本想好好地來杭州看看蘇杭美女的,咳,也只能空空嘆息而已。西湖有十景,我也不知我看了多少景,但是有一景是到處都有的,就是,許許多多的人,兩人攜手甜甜蜜蜜,也許在這裡,曾經有過那美麗的愛情,許仙白蛇美麗的故事。

    從早晨霧茫茫的西湖,還有在柳樹蔭下,涼風煦煦的西湖,夕陽西照,遠眺峰塔,藍藍黃黃的西湖,是最美的時刻。

    至於夜晚裡的西湖,會聽到蘇州小曲喔,當然西湖夜晚,也包括那酒吧一條街,待了這麼久只去了酒吧一次,一個人點了一瓶啤酒看著現場樂團表演,隔座的年青女孩,獨自喝著酒,眼睛裡似乎帶點迷情,全身動了起來,輕飄飄地擺動起來,讓我也很心動呢。

    住在青旅的這段期間裡,先是遇到一位蘇州的小伙子,哈哈,他是那種很愛講話的傢伙,喜歡問我問題,特別的是他很喜歡玩電腦,然後他就介紹一些網站,就是看電影的網站,同時也幫我找一些防毒軟體,他因為在杭州有認識的朋友,後來他就搬出青旅,到他朋友介紹的地方去,然後他常講的就是你過的很爽。

     而我住的這一家青旅同時也是個飯店,生意很好,每次我玩回來的時候,一樓總是高朋滿座,因為有時無聊會坐在一樓的沙發,看看他們點什麼菜,然後有一次和廚師聊天,她是蒙古族呢,煮的菜特別好吃,她也說對台灣的客人,印象很好,因為台灣客人不會在大廳裡大呼小叫叫菜快一點上來,然後我注意到最常點的是椒麻雞,可惜只有一個人,不太合算就沒吃,就只能看著流口水。

    後來,我想換換環境,就去另一個青旅,離西湖近點,這裡的環境還不錯,也養了很多貓呢,這些貓真的很不怕人,而且常常佔著椅子不讓人坐呢,要用趕的才趕得走,在住的地方先是遇到一位新加坡人,他是騎自行車的,他騎自行車進西藏,蠻厲害的,尤其他說到西藏的雲真的很美而且很近,同時納木錯也是很美的聖湖呢,因為他要回新加坡了,就把他一些旅行用的防水袋給我呢。

     我因為感冒,所以必須待在旅社裡,不能亂跑,只能每天在大廳裡上網,吃飯時間到了,就去對面的藝術學院吃午餐,剛去的時候遇到一個問題,就是他們的飯是用兩算的,當我一聽到這個的時候,心就慌了,台灣都是一碗一碗算的,那我到底是要吃幾兩呀,哈哈哈,就叫了二兩飯,那二兩飯真的把我給吃撐了。

    後來,遇到一位成都的和另一個好像是北方人,常常在上海杭州出差,後來這個北方人就充當我們的導遊,帶我們去逛古玩街,也請我們吃飯呢。

    後來這位成都的小伙子,在青旅遇到一個台灣女孩,因為是老鄉嗎,就介紹在一起,後來我們三人就一起坐船逛西湖,逛靈隱寺,也去逛一個叫白龍潭的地方。

    這個女孩子,似乎對吃也特別有興趣,我就順水推舟跟她建議,放在我心裡很久的椒麻雞,另一個成都的也跟我們一起去,哈哈哈,就去了我上次住的青旅,不錯,很好吃呢,大家都吃的很盡興。

    當我們去白龍潭的時候,知道這裡最有名的茶叫龍井茶,不過要買到正牌的龍井茶還要有門路才行,這裡蠻多當地人來玩的,青山綠水還不錯,只是還在整修,也因為如此就不收門票喔,只是我們進來的時候,需要包一台面的進來的,等要回去的時候,因為沒車,我們這個台灣女孩就隨路招了一輛車,哈哈,女孩子還是很有用的,知道我們是台灣人,那司機還說他去過台灣呢,心想,這個傢伙能去台灣喔,搞不好是黨政要員呢。

    後來,這個成都的因為有工作在等著他,就先離開我們,而這個女孩子因為在上海工作,因為也沒出去玩,剛好遇到我這個台灣人,算是給她安心吧,她就決定要跟我往後的行程,準備去西塘黃山呢。

    而在靈隱寺,出了個濟公,給了這座古剎不少香火,當個和尚能當的這麼 "自在",在人世間逍遙。

    後來我們並沒有進去主殿,只在門口看一看,看來香火很盛呢,這靈隱寺,這"靈隱"二字取得很好,看來此廟真有靈,只待有緣人。

    在這裡也有很多的石雕,可是因為文化大革命的關系,佛像的頭都給去掉了,只剩下身體而已,看了都會覺得可惜呢,造化弄佛呢。

    似乎來到這裡,不應只是燒燒香而已 也應該好好體會 "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這句話,人生道理,不需要懂的太多只要一兩個,好好體會,就夠你我一生,受用不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