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 有說不出的美
  傍晚時分 坐在河邊
  
  夕陽下的小橋倒影
  幾艘小船 穿梭而過
  一間間地 酒家 打起燈籠
  
  感覺 回到了 千年之前
  美麗的江南水鄉
  
  一瓶啤酒 一盤東坡肉
  一碗米飯 一碟青菜
  
  人生至此 夫復何求
    
    據說西塘有千年的歷史,我也不是很清楚這個小鎮不大大概一個小時,一定可以把它逛完。
    
    來到這裡是和一位台灣的女孩子一起來的,她是我在西湖認識的,她在上海工作也好幾年了,但是很少出去玩,剛好在杭州遇到我,知道我在旅行,同是因為也是台灣人,她就對我很信任,要跟我走一程,想不到我這人長的很安全喔,哈哈哈。
 
    我們就住在很有當地特色的民居裡,有像以前女孩子住的閏房,哈哈,我和台灣女孩子就要了兩間,哈哈,我那一間還有粉紅色透光的簾子,真的很像女孩子住的地方,從很小的時候,對閏房就有著很深很深的想像,想不到今天能讓我如願以償喔。

    不過這個女孩,是個很虔誠的佛教徒,早晚就要念佛經,念著念著也讓我了卻了很多的不好的慾望呀,哈哈,看來佛經真能讓人清心寡慾呢,所以奉勸女孩子如果要出來旅行和男的搭伴,帶著一本佛經比噴霧劑還好呢。
  
    在傍晚,去逛它,我覺得是最美的,除了美麗的景色,吃飯的時刻,是這裡我最享受的時刻,坐在岸邊,叫了幾樣小菜,再喝點小酒,大概,古代文人雅士,也是如此過生活吧。


    在這個小鎮裡,真的與世隔絕,無憂無惱,看來,歲月,並沒給我們帶來距離有些東西,即使過了千年,再次品嚐,依舊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