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80.jpg

巴拿馬運河 這閘門兩邊水位不同 可以控制水的高度 讓船穿過

世2.jpg

我這陣子 放在 一些網站論壇  整理的一些照片

IMG_2990.jpg 

小船過巴拿馬運河

IMG_3010.jpg

巴拿馬的傳統服裝

IMG_3013.jpg

巴拿馬市裡的老城

IMG_3027.jpg

巴拿馬市的大教堂

IMG_3054.jpg

巴拿馬市的大樓

IMG_3058.jpg

巴拿馬市的老城

IMG_3066.jpg

老城裡的小孩

IMG_3073.jpg

老城裡的小孩

中國1.jpg

環遊中國

中國2.jpg

環遊中國

世1.jpg 

環遊世界

世3.jpg

環遊世界

在旅行中,對我最重要的東西,不是錢,護照,也不是我的電腦
而是我的照片

想想 我也已經出來 二年半了
有著許許多多的照片

看著我兩年半前 離開台灣時的照片
我真的瘦了許多
每次看照片 我都會偷笑

某種程度上 我是比較念舊的人
也許我老的時候 沒事 就看看照片吧

我常常 會有 這樣的心情
看著照片 當年 遇見的 那個人
不知  現在 過得怎樣
有時 我是 活在 過去的人

一輩子 認識再多的人也是
最後 能和你 聊聊過去的人
看來是不多

看來 我也看開了
已經 不把 珍惜 掛在嘴上了
相信 宿命 終究 會給一個答案
要麼有個人  能陪我聊聊 過往
要不 依然 孤獨一身 自我聊慰


年青時 曾在 理想中 痴狂
今天 我 放棄一切 為旅行 而痴狂
我常跟朋友說
等我老時 還要做瘋狂的事
就是 生一打 足球隊 哈哈哈

看著 那照片
至此 我此生無憾

 

    離開哥斯大黎加到巴拿馬是坐夜車,到了邊防大概是半夜,先是排隊護照蓋章,然後是檢查行李,倒是檢查行李時,我的行李中有一些拉斯維加斯的色情小廣告,這檢查人員還特別翻了一下,我用英文解釋是紀念品,他講了一下西語,我也聽不懂,害我緊張了一下,不過還是順利過關了,這通關的行程,跟進哥斯大黎加相似,到巴拿馬是凌晨五點吧,打了通電話給旅社,叫輛計程車,就送我到旅社門口。

    問了一下當地的資訊,先是去找shopping mall,因為聽說巴拿馬的稅很低,心想就在這裡買相機好了,先是在路上等公車,坐上往shopping mall 的公車,這個shopping mall 很大,而且就在汽車站的旁邊,到了imformation 拿了張地圖,就一家一家逛,找賣數位相機的,看了一下這裡的相機不如想像中便宜,了解了一下心裡有了底。

    然後,在回去的路上,看到一個蠻熱鬧的市區,我就下了車,這裡算是當地人在買東西的鬧區,也有賣相機的,稍微看了一下,可惜都沒我要的款式,不過這大街還蠻不錯逛的,很多家店都是在賣生活用品,還蠻多的,而這裡也有一些巴拿馬的少數民族,而他們的服裝也和我之前看過的有所不同。

    又去逛到另一個大街,是網路上有人介紹的,買相機不錯的地方,看了幾家相機店,又沒有我要的。

    隔天,先去巴拿馬運河,這巴拿馬運河,據說以前是美國人的,經過巴拿馬人抗爭後,才歸還給巴拿馬,剛好看到一條小船經過運河,實際看一下這船怎麼從橫跨兩大洋,因為兩邊的水位高度不同,所以利用兩個閘門,船關在閘門裡就可以控制它的水位高低,這樣船就可以一段一段地穿過,就可以到另一個大洋了。

    下午的時候,因為時間還多就想去找看有沒有便宜的賣相機的,逛了一圈看來答案還是一樣,看來我只能在這裡買了。

    隔天,先去逛巴拿馬的老城,然後走到一個海邊可以看到巴拿馬的高樓,還蠻漂亮的,還看到賣魚的漁市場,和一個中國城。

    晚上訂了一下很哥倫比亞的機票,因為巴拿馬和哥倫比亞的邊界危險,好像在打戰,不過我在旅社有看到有人寫一篇文章,寫說如何從陸路進哥倫比亞,看起來並不危險,不過我的膽子還沒大到那,敢直接進去,還是一樣坐飛機進去吧。


    最後一天下定決心,就買了一台相機,因為我原來這款被搶的相機,已經沒有生產了,只好買階版,不過這保固只能在巴拿馬,不過也不管這麼多了,只要行程沒結束,相機還是一定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