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8.jpg

在棒球場,特地叫其中一個小朋友,把手套戴在頭上

IMG_2890.jpg

一個在練投的捕手

IMG_2795.jpg

Leon 的廣場 和 教堂

IMG_2806.jpg

Leon 的大教堂

IMG_2843.jpg

路過 Garanda 村子裡 很熱情的小朋友

IMG_2848.jpg

Garanda 的村子 連老婆婆 也出來照相

IMG_2854.jpg

Garanda 的教堂

IMG_2855.jpg

Garanda 的夕陽教堂

IMG_2858.jpg

Garanda 十字架

IMG_2874.jpg

Garanda 的教堂

IMG_2881.jpg  

小朋友 接球時的英姿

IMG_2903.jpg

在尼加拉瓜的小鎮裡 還時常能看到 這種馬車

IMG_2915.jpg

Garanda 鎮上的傍晚景色

IMG_2926.jpg

Garanda 市場上 賣蒜頭的

IMG_2927.jpg

Garanda 市場上 可愛的小朋友

IMG_2928.jpg

Garanda 市場裡 拉著聖母像 倒處跑的 拖車

IMG_2931.jpg

Garanda 市場裡的小孩

IMG_2932.jpg

Garanda 市場裡的小孩

當人遇到不好的事
就會想
為何 這世上 既有了善 為何又有了惡
這看來是 無解 的問題

從小到大
只有 書本裡 或電視上 看過
搶劫 綁架 殺人 …等
而在這裡似乎 是活生生的上演

其實 心裡也這樣想
也許惡的世界
也是 我們造成的

我們似乎 窮盡一生的時間 只為了自己來生活
似乎 忘了 這世上 還有許多人 無法好好生活

看來 在無法改變世界 之前
我也只能 在惡的世界裡 走一回
上了一門 人生的必修課

對於像我這樣 年代的人
對棒球有著一份感情
在那時 半夜總是不睡覺
等待轉播

連我的父親也不例外
仔細回想 看來這棒球
是我跟他 共同的興趣

想不到 在這千里之外的尼加拉瓜
能看到 一群 熱愛棒球的小朋友
看來 棒球 拉近了 我們彼此
也因著它
也解開了 我那心中的一點怨氣


    到尼加拉瓜的首都馬拉瓜,大概是晚上七八點了,叫了一部計程車,送我到旅社,這司機看起來怪怪的,開到半路才問我要去那,切,連我要去的地方都不知道,就先拉我上車,也太扯了吧,不過,最後還是到了旅社。

    放下行李,問了一下提款機在那,出去提錢,也順便吃個晚餐,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

    第二天,一個人就出去走走,先去找教堂,有個好心人還帶我走了一段,然後走到市場去,這市場很大,幾乎什麼都有,有很多理頭髮的,吃的用的都有,不過,不是我想像中的市場,沒多待就離開了。

    坐上公車,研究一下地圖,想說去湖邊看看,好像那裡也有一些景點,先是走到一條公路上,兩邊大都是破舊的民房,然後大概走了兩三個街口吧,經過兩個年青人,其中一個竟然動手要搶我的腰包,然後是我旁邊的相機包,相機就給這兩個人搶走了,旁邊有四個大概十五來歲的小伙子,嚷嚷著好像要去幫我找回相機,好像叫我跟著,我沒跟,回頭走過一家商店,有個女孩會講英文,她用英文對我說,這裡很危險,才沒走幾步路,到了一個巷口,這四個年青人有回來了,手勢表示沒有,我也示意地說沒關系,我正要離開之際,這四個竟然又一擁而上,我因為剛剛腰包被搶,就把腰包放到背的小背包裡,這小背包蠻耐用的,和這四個小伙子拉扯,最後我還倒在地上,然後好像有人開門,這四個小伙子才跑掉,在拉扯的過程中我的眼鏡掉了,背包倒是沒事,然後往旁邊看有車子停下了在旁邊,我上了一輛計程車,載我回旅館附近的購物中心,我才走回去旅社。

    一回到旅社,有人問我怎麼了,我就把被搶的經過說了一遍,他們說,在這裡出門代步最好坐計程車,後來我在網上看到有兩老外,也是住到這家旅社,是坐計程車的時候,被人用槍指著,然後被搶,就在旅社附近。

    接下來,我就把破掉的衣服扔掉,身上有些擦傷,洗個澡,休息一下,還好只掉了相機,銀行卡和一些現金都沒事,來到這裡,總算見識到這中南美洲,有名的惡劣治安了。

    後來,在旅社裡遇到一個薩爾瓦多來的,他是來去掉身上的刺青的,他以前好像是混黑社會的,在路上這裡的混混遇到他,會跟他說"你不是這裡的人",他說他不怕別人用槍指著他,最好一槍斃了他。

    這被搶的相機是在加拿大買的,接下來還是繼續要走完行程,之前舊的相機還在,再買一個記憶卡,還是能用,就先用一會吧。

    隔天,去了一個老城叫里昂,那裡有座大教堂,隨便走走,這裡很多馬車,我坐上一個小伙子的三輪車,不過這駕車的人是在後面踩,人坐在前面,到了當地的地標大教堂看看,也許是心情上受了點影響,逛了兩個多小時,覺得差不多了,就去搭車回到住的旅社。

    隔天,去了 Garanada,倒是坐公車去Garanada 遇到一件事,車開到一半的時候,有個警察拿著一把槍,上到車上來,在後座的位置上,用槍指著一個年青人,這年青人立刻雙手舉起來,然後被帶下車,然後這警察在這年青人的座位附近搜得蠻仔細的,我還怕說會不會有炸彈呢,後來,把司機帶下去寫一下口供,車子往 Garanada 出發了。


    一到了小鎮,先去找要住的旅社,蠻大間的,然後出門到小鎮的中心逛逛,有個教堂,然後一路走到湖邊,不過我走岔了,走到當地人的村子裡,都是泥土路,有一些馬車來來往往的,有看到小孩子在打棒球呢,那裡的小孩很熱情,老人家也是,還讓我拍拍照呢,還有遇到當地的宣傳車,上面有兩個小孩坐在宣傳車上,蠻有意思的,晚上,鎮中心就比較冷清,不過在路的轉角有看到一些年青女孩穿得有點艷麗,在路旁閒晃,想跟我說話,不過我聽不懂,後來我想這些大概就是妓女吧。

    在街上逛的時候,看到一家中國餐館,馬上點了一份炒飯來吃,配上飲料,想不到吃完沒多久,就想上大號,害我逛街逛到一半就馬上很辛苦的折返,隔天,又看到另一定中國餐館,點了個面來吃,想不到這胃不知怎麼搞的,又拉肚子,經過兩次之後,我就忍下吃中國菜時念頭,只吃吃炸雞薯條,這一路我的胃腸就時常給我拉警報呢。

    晚上,回到住的旅社很多人就在旅社裡吃飯,蠻熱鬧的,我還是老樣子一個在找個角落上上網。

    隔天,先是往鎮中心走,然後在往湖邊走的時候,看到很多小孩子在打棒球,看到這些小孩子打棒球,這裡的棒球隊還有女經理呢,長得還可以,而許多觀眾也都是家長吧很熱情地幫小朋友加油,我特地在這個地方待了一會,這裡的小朋友,打起棒球蠻認真的,絲毫也不馬虎,讓人很有台灣味的感覺,我想台灣的鄉下地方打棒球,也是這種味道。

    看完了棒球,往湖邊走走,沒什麼人,有人在賣椰子汁,買一顆來喝,還不錯,然後在鎮上逛逛,這個小鎮裡也有個市場,賣很多東西,我就在裡面,隨便晃呀晃。

    在考慮要不要去湖中的島上一遊,決定不去了,就這樣結束了尼加拉瓜,直奔哥斯大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