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44.jpg

雪梨歌劇院 夜景

IMG_1488.jpg

墨爾本的大洋路 十二門徒石

IMG_0955.jpg

塔斯馬尼亞的酒杯灣

IMG_1138.jpg

Bruny Island 的一處海岸線 這裡也有企鵝出沒 

IMG_1181.jpg

Mount Wellington 可以看到 塔斯馬尼亞 的第一大城 Hobart

IMG_1227.jpg

Mount Wellington 的電信塔 到了這裡 車子的防盜鎖 會有點失效喔

IMG_1301.jpg

早晨的Cardle Mountain 霧霧的感覺

IMG_1368.jpg

墨爾本巷子裡的塗鴉 這女的 我喜歡 哈哈

IMG_1377.jpg

墨爾本的港口

IMG_1390.jpg

墨爾本一處街景

IMG_1439.jpg 

墨爾本河邊的夜景

IMG_1557.jpg 

大洋路裡的 倫敦斷橋

 IMG_1930.jpg

雪梨 從另一個角度拍的

IMG_1988.jpg

雪梨動物園裡的袋鼠

我也曾經 有過留學夢
只是 考試 沒過 不能成行

有時在路上 會想一下
如果當初去留學了 就不會來旅行了

人生 時常會有 這樣的路口
有著不一樣的結局
只能 走一條路 無法回頭

回想著這兩條路
無論那一條 我都不會後悔

一條路的結局 我正在努力 發掘中
而另一條呢
就留給我的 浪漫 與 想像 吧

人生 是有走不完的 十字路口
在愛情的世界裡
要走對 多少十字路口
才會遇上 那一個人

而這就是緣份
二的 數百個次方 才能遇見
一個我難以想像的數字

而錯過了這一回
也許 人生
將在 無盡的 圈圈裡 打轉

    這飛機到了墨爾本機場,這通關的手續是我遇到過的最麻煩的,首先是管控護照的,先在我的入境單上劃上記號,然後我被導引到有條通道排隊準備受檢,在那裡我看到兩個穆斯林女孩子整個皮箱都被打開檢查,衣服被一件件拿出來檢查,看的時候感覺很不好,有種不受尊重的感覺,然後換到我,我的單子上全打上沒有違禁的東西,海關人員問了我幾個問題,不過沒有把我的東西全翻出來看,看了我有瑞士刀,說這也要寫在單子上,不過,海關人員說沒關系,然後問我晚上住那,我說睡機場,他就告訴我機楊可以睡覺的地方,然後,就放我出關了。

    出了關後,就是去機場找吃的,出了關大概是凌晨兩三點,然後到機場裡面找了一家漢堡店,點了餐就坐下來吃漢堡,當我在飛機上,我就想我是不是又要開始我的麵包生活了,讓我回想到在歐洲時的日子,不過,看了一下這裡的價格,還能接受,坐著坐著就想睡覺了,按下設定手機鬧鐘,小睡一下,因為要轉機,我要去的地方是一個叫坦斯馬尼亞的地方,是澳洲的最南邊的一個島,好像比台灣大點但不知大多少,但是這個島和澳洲大陸,很像台灣跟中國大陸的地理位置。

    當然,會來這裡,不是沒有原因的,在我的世界裡從來沒有想過會來這個地方,只因為在大陸東北旅行時,路上結伴的上海女孩,到這裡讀書了,剛好他們放暑假,她湊了她的同學,兩個馬來西亞的學生一男一女,我就跟他們一起開車環島囉,當然我的年紀大他們很多,一方面讓自己短暫地年青,另一方面也算是過一過我曾想過的留學夢,哈哈,但只參與其中享樂的部份,至於讀書辛苦的日子就留給他們囉。


    剛下了飛機到Launceston,是這個島的第二大城,來接我的是一個她的室友,新加坡來的,長得比我還高呢,他的名字很武俠味道,是學建築的,然後坐上他的車,開向目的地,第一眼的Launceston,一路上感覺很鄉村,然後到他們住的地方,開始覺得這裡很冷,冷到不行,我這一路上環游世界,還沒過到冬天,這裡算是第一個囉,而這上海的朋友,正在考試最後一天。

    通常見到老朋友,都是被我損的比較多,怎麼一看痘痘長這麼多,這麼久沒見,哈哈,加上考試的關系,氣色差一點,比我在東北看到她時的感覺差點,反而我年青了,哈哈,這一來一往的,我可以叫她阿姨了,嘿嘿。

    然後就去牽車,這澳洲和台灣和大陸的駕駛方向是相反的,我也趁著空檔先開一下,適應一下,然後就去接另外兩個馬來西亞學生,因為其中一個馬來西亞女學生有駕照,而且馬來西亞的駕駛方向和澳洲一樣,所以就先讓她開車囉,而我們一行四人就開始了我們的環島之旅。

    然後上路了,我不知怎麼麼,一路狂睡,也許是時差的關系吧,這澳洲的風景就是一片草原鄉村的,然後到了一個好像小鎮,先去一家據說很有名的當地餐廳吃了Pancake,我覺得還好啦,有一間很小的教堂,有些典故看不懂,和一座橋,倒是第一次看到澳洲的狗,有兩隻一隻肥肥的腿有點短,另一隻比較小點,兩隻跑起來蠻可愛的呢,然後會很熱情的跑向我們,好幾次呢,我只好發揮我欺負弱小的天性,做勢把狗給往後趕了。

    晚上,住進一個很安靜的小鎮,據說可以看到企鵝,快天黑的時候,我們就走向海邊,等了一會,真的就有企鵝上岸來了呢,不過很害羞,看到人就躲起來了,不過這企鵝太小隻了,不是我想像中的企鵝,倒像一隻小鳥在路上走來走去的。

    這個小鎮幾乎什麼也沒有,吃的也少,晚上就四個人吃吃飯,聊聊天。

    第二天,先去了一個海邊,到了那裡沒什好看就是個普通的海邊,然後去一個很漂亮的沙灘,這裡的沙子真的很細很白,看來這沙灘和女人要又白又細,才會討人喜歡呢,還看到兩個澳洲女孩子不怕冷就往水裡跳,下午的時候去了酒杯灣,在停車場的時候第一次和袋鼠近距離的接觸,很可愛呢,為了去酒杯彎必須先上到山頂,然後再走到海邊,來回三個小時左右吧,這些年青人果然不是我老人家的對手,走得又慢又累,看來這些年青人真的很欠磨練呢,晚上的時候,和她的新加坡室友的同伴會合,這一晚,嘗了馬來西亞男同學的私房菜,義大利肉醬麵,還蠻不錯吃的,哈哈,果然是比較專業一點,比我自己在歐洲時煮的好吃太多了。

    第三天,然後是去了一個以前關犯人監獄的地方,叫Port Arthur,澳洲以前是給英國人把犯人流放到這裡,所以有人說,澳洲是罪犯後代,尤其是雪梨,那裡小偷比較多,據說就是這個原因,哈哈哈,這個監獄倒是沒有監獄的感覺,倒像是一個公園還蠻漂亮的,據說這裡邪門,來過這裡的留學生,聽說課業都不順利,不能準時畢業,只是我車上另外三個人聽到這個的時候,已經是看完Port Arthur 離開了,哈哈哈,他們還計劃買瓶酒,藏起來準備到畢業的時候,開瓶來慶祝一下,希望他們可以如願啦。

    去了這島上的最大的城市Hobart,在這裡,去了當地的留學生家裡,在那裡吃了一頓好吃的水餃,和可樂雞翅,真的很美味呢,這是出自一個杭州的小姑娘之手呢,只是這姑娘,第一句話不是問我統獨問題,而是先問小s呀,和一些明星,問我能不能看到他們,她說她幾乎是每天看小S的節目呢,嘻嘻,她也知道帝寶呢,因為小S就是住在那裡,看來可以辦個台灣明星一日遊,應該很賺錢的。
    然後我們就去了一個小島叫Bruny Island,而這裡有船可以輪渡過去的,車子也可運過去,在那裡吃了頓蠻不錯的HomeMade大餐,那裡的海岸線蠻漂亮的,還有一座白色燈塔,傍晚的時候,去到一個沙灘可以撿到一些貝類海鮮,只是沒敢拿來煮來吃,嗯,很不錯的小島。

    隔天又坐渡輪回去Hobart,在Hobart吃了一家當地有名的義大利餐廳,吃了蠻道地的pizza和義大利麵,然後就上到這個Mount Wellington,在那裡可以看到整個Hobart的城市風景,而當地最有名的地標,就是一座賭場呢。

    然後就回到Launceston,竟然這新加坡人還在,他原本是要跟他的朋友去墨爾本的,但是因為他和他朋友,在他家附近被一群小孩子,用自行車的大鎖攻擊,然後受傷了,所以他就沒去墨爾本了,在家休息一下囉,只是覺得澳洲這個地方,種族問題好像有點嚴重呢,我為了安慰他,就說,我去幫你報仇,哈哈,只是說說而已,記得我上路時,有帶一枝登山杖,不過後來弄丟了,因為嫌麻煩就沒再買了,看來我要重新考慮一下,下次遇到打架的機會,好好使一下我的華山劍法好了,哈哈哈,我當年上華山偷練的喔。

    隔天去了一個叫Cardle Mountain,這次是我開車,第一次在澳洲開車,還好沒想像中難,一路上也沒看到什麼警察的,那裡就一個湖吧,然後看到很多野生動物,袋鼠呀還有一隻像豬的東西,晚上的時候還有隻動物,跑到我們住的門邊,在那裡上上下下的,只是我們都不知道那是什麼動物,全身毛絨絨的,剛看到時候還覺得怕怕的,不過後來覺得蠻可愛的,還用電筒照牠,仔細看一下,牠也會盯著我們看一下。

    這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死的袋鼠,因為被車撞了,澳洲這個地方有太多袋鼠了,所以澳洲政府一直希望能出口袋鼠肉去中國呢,還有這一路聽不完的五月天的歌,雖然不太愛聽,不過也漸漸熟悉習慣了,最後終於完成了環島之旅,回到Launceston。

    然後回到住的地方,又過了幾天留學生生活,這個上海朋友,為了招待我,還去網上找了食譜,三杯雞,魯肉飯,…等等,哈哈,雖然味道不太對,不過這招待我情份,算是蠻令人感動的,而住的地方還有一個馬來西亞人和從機場帶我過來的新加坡人,這馬來西亞人是很虔誠的基督徒,這幾天吃飯前總是會禱告一下,我也好久沒過這樣的生活了,而我的上海朋友,最常做的事就是看PP Stream,有時才沒幾天會把一個月的網路頻寬給看完了,而這個新加坡人有時也會幫忙切切菜,看他切的技術蠻好的,然後有一天去了市區和看了一下當地的峽谷。

    最後要離開這個又溼又冷的地方,去墨爾本玩。

    又回到了墨爾本,這次有這新加坡的朋友來接機,吃完晚飯後,先帶我們去的地方,就是賭場,呵呵,有了上次在尼泊爾賭錢的經驗,我這次換賭二十一點,一開始是個胖胖的女孩當莊家,她手氣很背呢,每個賭客都贏錢,我也不例外,後來她轉台了,換了一個比較漂亮的姑娘上來,這女的手氣特別好,最後贏的錢又給吐回去了,我最後是沒輸沒贏,而其它人都輸了點錢呢。

    墨爾本,這個城市還不錯看,有個漂亮的港口,有一條河穿過市區,兩邊有高聳的高樓大廈,走在河邊的步道上特別好看,可以看到許多大樓的倒影呢,然後可以坐上免費電車,可以欣賞整個墨爾本市區,也有免費的巴士可以帶你到比較有名的地方玩一玩呢,還去了一間教堂,剛好有活動,坐在那裡一會感受一下教堂裡的風琴音樂,還有一個中國城,那裡有一家麵店很好吃,我已經沒有吃道地的中國麵食了,蠻大碗的。

    然後在中國城找了個華人旅行團參加了大洋路之旅,蠻不錯看的,整個海岸線,有一些奇怪的石頭,比較著名的叫十二門徒石,倫敦斷橋…等等,整個車上都是中國人呢,這價錢蠻便宜的,比老外團便宜很多呢,這一路上聽著華語導遊講解一下這澳洲的一些特色,像無尾熊為什麼特別愛睡,因為無尾熊吃的樹葉中,含有鎮定的功能,所以無尾熊一天能睡上十多個小時呢,還有其實中國人是最早發現澳洲的,到現在的達爾文的地方,看到一片荒蕪,也就沒下文了,然後澳洲的羊很多,有幾億頭呢,而澳洲這麼大的地方,竟然只有兩千萬的人口,跟台灣差不多人口呀,用這麼大大土地會不會太奢侈點呀。

    在住的地方遇到很多台灣人,他們大都是來打工的,他們所談論的話題都是水果蔬菜,因為這個季節是冬天,比較不好找工作,所以很多拿Working Holiday Visa 的台灣人就趁著現在淡季好好出來玩,只是我太老了,要不我也來去剪羊毛的或者種水果的,哈哈。

    雪梨,這裡的中國城,有很多好吃的中國菜,又大碗又便宜,吃了好幾天,牛肉鐵板,蒙古鐵板,…選擇很多呢,還有我很久沒吃到的豆花、肉鬆麵包。

    住的地方,很便宜,不過那裡比較髒亂,櫃台小姐好像是個越南來的,對人蠻不客氣的,而住的地方,可以看到很多人把垃圾,就放在地上,房間裡也有一股味道,因為是便宜吧,這裡還是住了很多人,對我而言髒亂也不算什麼了。

    雪梨的歌劇院,和旁邊的鐵橋,是有名的地標,可以上到鐵橋上,往下拍歌劇院,或者在對面拍,或者在皇家公園拍,這個點是最好的,尤其在晚上,可以拍到鐵橋和歌劇院的夜景,很不錯看。

    參加了三姐妹一日遊,覺得被騙了,就一座小山,然後有三座小山峰,就稱作三姐妹,根本不夠壯觀,沿途上還有很多付費的行程,其實覺得不怎麼樣,看來下次找行程,要先看過明信片再決定囉,倒是遇到三個中國留學生,聽他們講一些澳洲的事,譬如說,他們住的城市,很多年青人不在那裡工作都出去打工了,所以有很多超市都是找一些年紀很大的人打工,譬如說,你買了九塊六五的東西,然後你先給他十塊,然後再給他六五分,這老人家就不太會算錢了,就會找錯錢給你,聽說有時會多找你錢呢,哈哈,還有他打工的時候,是做外送披蕯的工作,有時到一些老人家都已經是老人痴呆了,很可憐的,再來這裡的健保和教育,雖然公立醫院看病不用錢可以卻要排上很久的時間才看得上病,教育也是有錢人是不送小孩到公立學校的,都是送到私立的學校,因為公立學校學生素質差異性很大,老師也不太愛管,所以你要在這裡生存,也是要花上很大的一筆錢的。

    又去看了動物園,也覺得還好,有海獅表演,可以近距離的和袋鼠接觸,除了這兩個比較好玩,其它的野生動物,我就覺得不怎麼樣了,所以又有一種被騙的感覺,花得不值得。

    在雪梨和墨爾本可以看到很多華人,只是我常常在想,他們喜歡目前的生活嗎,因為看到報紙的時候,有時會看到一些華人的新聞,有些不好的,譬如說,在國外是不准打小孩的,可是在中國的文化小孩要打才會有出息,還是一些中國學生失蹤呀,或是被殺害的呀,還有賄賂的新聞,就是中國人愛送禮,就是會有這樣的問題發生呢。

    本來想說要去大堡礁和烏魯魯的,考慮了一下,還是不去了,直接往美洲前進,沒看的就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