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三亞的時候,就是一個印象 "熱",才沒走幾步路就出汗了,而且這裡是有很多蚊子螞蟻之類的,所以待在室內的話一定要開空調,要不然會熱的難受之外,蚊子也會喜歡來找你喔。

    來到三亞,就是玩沙灘游泳,這裡的沙很漂亮很白,雲也特別的好看,似乎和藍藍的天成為很明顯的對比,雖然海水沒有我想像中好,不過也算是蠻不錯的啦,這裡的海灘好像很方便,只要坐個公交車到處都有海灘。

    海是個很特別的東西,人們一看到它就想跳下去,泡在海水裡。海總是多變的有時像極溫柔的情人,它的柔情像水一樣包圍著你,但有時也會像非常冷酷的陌生人一般,讓你懼怕連靠近都不能靠近的地步。

    沙灘上老外特多,尤其三亞有很多的俄國人,連商店也有也有很多俄文的標誌,在沙灘上相比之下,還是中國人的身材比較好看喔,身材不會像老外變得很糟。然後沙灘上,種滿了很多的椰子樹也是特別地好看,可以在椰子樹下乘涼,然後躺在沙灘上,看著海,只能說,此刻美景天上有。

    聽說三亞有句話說,白天逛白道,晚上逛黑道,就是白天的時候逛走私街,晚上去找女孩子,可惜我只去了走私街,不過好像太便宜了,不太相信呢,同伴中的兩人本來買了兩隻諾基亞的手機,後來才知道這是海關的貨要交稅,他們覺得被騙了,後來改換買手錶,至於那黑道,就是晚上去的地方,哈哈,本想去拍拍照的,不過沒人帶就算了。

    三亞有個小島叫蜈知洲吧,那裡的海水特別清,很多人坐船去那裡潛水,我因為自恃泳技還不錯,就不想花錢去潛水,就在潛水區的旁邊游泳,同時也帶著我的潛水用的相機,想不到竟然有意外的收獲,拍到一隻很漂亮的水母,是紅色,我那時看到的時候太興奮了,卻忘了也許水母有毒呢,而且我身上只掛著一條泳褲,身上幾乎沒有可以阻擋它的地方,也許自己逃過一劫,還不自知呢。

    三亞的海鮮,我吃的很爽的,我去漁市場買了五元的海瓜子和二十元的蝦子,然後給店裡加工費十一元,就把我給餵的很飽呢,西瓜椰子波蘿蜜……都是讓人很流口水的呢,在這裡美食似乎把那些穿著很涼快的美女給比下去了。

    在我住的青年旅社,有一對上海來的母女,她們似乎對海特別的熱情,看到海有特別的衝動,第一次潛水,玩拖曳傘,這母親說她以前很少出來玩,女兒長大了會賺錢了就和女兒一起出來玩,然後聽她講著這海的美麗講到非常地忘我呢,在她身上有看到年青的衝勁,哈哈,讓人覺得很可愛的母親呢。

    海口,有一些名勝古蹟,有一個地方叫五公祠,那裡紀念著五位被貶到海南的官員,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蘇東坡,當年他也來過這裡,哈哈,而我今天我也來到這裡,所謂大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哈哈哈,當年他不知是何心情呢,被貶到這一個鄉下地方,雖然感覺是鬱鬱不得志,但是我覺得他應該喜歡這個地方,每天喝酒吟詩,有時去泡泡溫泉,然後和當地的黎族美女一起生活,天高皇帝遠,嗯,有時人常常會因禍得福呢,能來到這樣的地方不容易呀,這樣的福氣,也算是可遇不可求呢。

    海南是我的最後一站了,終於完成我的夢想了,本來是沒打算回台灣的,然後再去別的地方,但是剛好家裡有人過世了,必須回台灣一趟,也許是老天安排的吧,雖然我是台灣人,但是環遊中國也是要把台灣加進去,那我就把我的故鄉,當做環遊中國的最後一站,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