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津,有個地方叫天后宮,是供奉媽祖的地方,和福建的信仰是一樣的,所以當我看到這裡的時候覺得這裡和自己蠻有親切感的,我過去的祖先也是靠打漁維生,看老天爺的眼色過日子,有時一不小心可能遇到不好的天氣,就會命喪大海,有時在台灣常常很不解的,為什麼很多台灣人,很喜歡拜媽祖,每年台灣媽祖的繞境總是人山人海,甚至聽說為了能迎接媽祖或者是摸一下,會大打出手呢,隨著年紀愈大,也會對這樣的信仰,漸漸地有些觸動,因為我的祖先們世世代代地很虔誠地信奉,似乎這樣的精神,也默默地留在這片土地上,只是自己太年青了,無法體會。

    天津的小洋樓特別多,當初八國聯軍在天津留下了很多的建築,很有異國的風味,有兩座教堂,一個叫望海樓另一個叫西開教堂吧,我在讀書時曾和教會解下一段很深的緣份,所以對教堂也有著一股深的情感,有時在心裡遇到困難時,還是呼喚著神的名字或禱告一下,像我這一次的長途旅行,有時候會遇到內心很不祥的感覺,我就會禱告一下,我這一生到現在為止,已經沒有多大的遺憾了,即使生命不再了,也能接受,當然自己還不想走,不過每當這樣想的時候,心裡面就會一股勇氣和平靜。所以看到了耶穌,似乎一點也不陌生,好像回到了家一樣,很多東西很熟悉呢。

    同時也有很多有名的人也住在這個地方,住在這一片小洋樓裡,特別一提的是當時清朝的太監,好像叫什麼小德子吧,因為民國建立後,也搬到這裡養老了,記得那一幢房子,特別地老舊呢,也許是太監住過的地方,加上好像沒人住,有些失修,有點陰氣呢,哈哈哈,這裡給人很多變態的想像呢。

    北京和天津太近了,似乎把天津給蓋過去了,聽當地的學生說,很多大企業都去北京辦招聘會,卻不來天津了,哈哈哈,也許是這個城市被人給遺忘了,但是有些東西是不會變的,就看你我是否能好好去欣賞而已。

    天津有美麗的海河,也有很美麗的小洋樓,至於其它的就自己去尋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