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峨嵋山,我相信,千年註定的緣份。


佛像前,我跪著,願望菩薩能聽見。


雪地裡,我找尋,一個心動的腳印。


舍身崖,我看見,在那遠遠雲海裡。


      

            我和另外兩個朋友,從松藩包車到九寨溝,一路上有經過一個藏族村子,很特別的村子,因為它的建築跟一般的藏族風格有很大的不同,這一路有看到原始森林,和雪山,不過雪山我見多了,也就不足為其了,但是對於另兩個朋友,他們就覺得特別好看呀。

    到了九寨溝,那裡大都是星級飯店,價錢很貴,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們找到一間三人間,價錢很便宜,不過沒有電熱毯,晚上真的很冷。

    九寨溝,真的很漂亮,冬天裡的九寨,比別的時候多了一份雪景,我們三個人就玩到最後一輛景區車才回去,,晚上好好地吃了一頓,這一路和他們聊聊香港的生活,也蠻有趣的,而且他們是同事,一個男的一個女的,女的好像很愛唸這個男的呀,哈哈,我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呀。


    峨嵋山,我二次到訪,第一次來的時候,就在峨眉山山腳下生病了,無緣登頂,第二次來到這個同樣的地方,已經是將近一個之後,這裡是倚天屠龍記裡,周芷若的故鄉,心想來這個地方不知可否看到俏尼姑,哈哈最好能像周芷若,常常覺得自己也像張無忌一樣,在愛情上有時也很優柔寡斷,雖然周芷若最後走偏了,但是心裡上總覺得這不能怪她啦,帶著這樣的心情和期待,欲登這我心裡最美麗的峨嵋山,剛好在車上遇到兩個人,一男一女,就一起結伴爬峨眉山。

    上峨嵋山時,和想像的不同,因為是元旦,山頂上是一片白色的世界,尤其那樹都被冰雪也覆蓋了,特別地漂亮,雖然天氣不太好,也是能遠遠地看到雲海,那雲海後的山,隨著我們愈爬愈高,也就愈來愈清晰了。

    金頂,有個普賢菩薩,那雪也積累在她的身上,而舍身崖旁,也是霧氣迷漫,
我們一行三人晚上就在寺裡住,那晚剛好是跨年之夜,記得去年時是在台北的101前倒數,而今年就在峨嵋山的寺裡看著電視倒數,是上海的電視台,這一夜很安靜,沒有往年的狂歡,只有那靜靜的寺,若隱若現的星空,及三個旅行的人,在房間裡鬥地主,這一個跨年之夜就這樣悄悄地過去了。

    猴子,也是峨嵋山的另一個特色,肥肥的猴子,只要好好的餵,牠就會乖乖地在你身上合影呢,只是我在想大概是餵多了,變得很肥了,那爬樹的話會不會很容易就掉下來呀,哈哈,據說這裡的猴子很野的呢,常常有猴子拉遊客的東西。

    這峨嵋山有一個憑票免費滑雪的小滑雪場,不曾滑雪的我,對我而言也算夠,不過不太會滑很容易滑倒呢,雖然沒想像中好玩,不過至少是我的第一次滑雪呀,本來想去東北滑雪的,不過先在這過過癮癮也不錯的。

    在峨嵋山,由於是雪地很滑的關系,我不小心滑倒了,把我的門牙去了一小截,套一句我同伴說的,還好呀沒有破相,可是那一路上心情就不太好了,因為牙齒斷了是無法復原的,不過後來想想就算是和普賢菩薩結緣吧,因著這牙齒的關係,我會永遠記得這個地方,及所有的一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