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我是從格爾木上火車,走青藏鐵路進拉蕯,離開新疆時,帶著一個韓國女孩一起進藏,雖然看似很不錯的際遇,但是語言不通,即使朝夕相處,也是一點意思也沒有,看來我是無福消受啊。

    我一路從烏魯木齊到敦煌沒有休息往格爾木走一路上的山蠻好看的,住在格爾木的小招待所。然後帶著她去買進藏的火車票,一個台灣人和韓國人,沒申請入藏函就上了火車,進了西藏,到了所謂的天的國度。

    在火車上,一路上看著風景很興奮,都睡不著覺,而和我一起來的韓國妹妹好像感冒了,哈哈讓我有點擔心呢,後來也還好,雪山一幕幕地從眼前劃過,真的是很美的,火車上都是來旅遊的,很多老外呢。

    到拉薩後,記得我旅行前,有個想法,要把自己的頭剃光光玩西藏,哈哈,我就去了八角街把自己的頭給剃了,那個師父也不問我考不考慮,就很利索地,把我給剃光光的,哈哈,拉薩的陽光照在自己的光頭上,蠻舒服的。在市區裡吃飯,就是大昭寺,附近有很多要飯的小孩和老婆婆,他們會在你吃飯的時候,一個個來跟你要錢,我都沒給呢,後來想想,他們會不會像佛教故事裡的一樣,都是佛祖的化身,哈哈,那我的佛緣可就沒了。

    在八角街裡也有個美麗的故事,就是有一個浪漫的活佛愛上了一個女人,而之後他因犯了戒條,被流放了,最後也沒人知道,他死在那裡了,他是一個很浪漫的詩人,寫的詩很讓人感動呢,即使是活佛,也逃不了愛情的魔咒吧,到了那個他和情人密會的地方,現在已是一間咖啡館了,沒有多作停留,逛了一下就走了。下面是我從網路找到的他寫的一首詩。好像我在咖啡館裡看過。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 我转过所有经轮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 不为朝佛 只为贴着了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 不为修来世 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 不为长生 只为佑你喜乐平安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诵经的真言

 那一月我转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呀 不为修来世 只为在途中与你相见

    到了青年旅社,認識了幾個朋友,我們一起包車去玩,一位是比較年長的上海人,兩個年青的小伙子,一個上海的另一個是廣西的 ,然後是兩個妹妹,一個北京一個廣西。我們先包車去了日喀則,去看了羊湖,那裡的風景真的就像一幅畫,湖和多變的雲,讓人真的 覺得身在天的國度裡,後來到日喀則的路上,也有冰川,因為在修路,我們的車也涉   水而過呀,還有看到一個城堡,建在半山腰,很壯 觀的,就這樣一路到了日喀則。

    在日喀則吃飯的時候,我們去了一家新疆的店裡吃飯,我們只是問問大盤雞的價錢沒點,誰知道,老闆娘竟然把雞給上了,搞的我 們心情很不好,要退也不是,要吃也不是。

    後來,到了札什倫布寺,我們大家也沒想進去的慾望,在門口拍了照,大家就一致決定,往另一個聖湖木那措前進,和司機談好價錢,比較年長的上海人,我們都叫他老大,他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上海人,很會殺價,有時會覺得殺的很過意不去,不過至少也替我們 省了不少錢呀,一路上的風光也是很迷人,到了吃飯的時候,我們最喜歡點青棵酒,那青棵酒甜甜的,酒精濃度不高,一大壺也就三五 塊吧,幾乎我們每一餐都有來點一下啦。我們一路,就殺到羊八井,先去泡溫泉,那裡的溫泉很不錯,而且人又不多,去那木措的路好 像因為下雪去不了了,我們就索性,在羊八井,泡了很久的溫泉。

    回來後,就去看了一下布達拉宮,剛好有跟到導遊,就一路聽著講解,那裡面真的處處都是寶物,尤其是塔葬的寶物真是數不勝數,可惜的是裡面的喇嘛人很少,感受不到那種藏傳佛教的文化的感覺,同時也上了它很有名的廁所,也算是天廁啦,哈哈。

    我們也去了,吃了烤全羊,一隻沒有頭的羊,我們的老大還為此要跟老闆娘討價還價,說好下次來要打折呢,很厲害的上海人呀, 後來我們決定要回四川,走川藏線,但是被一個成都的老頭給甩了,後來再找司機也  不順利,我們就決定,坐大巴玩川藏線,一路玩耍到四川。

    拉薩,似乎像一般人所說的,已經是四川人的西藏,已經見不到,藏人的樸實和文化了,這個屬天的國度裡,只剩下,犛牛,雲,和美麗的湖依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