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呼和浩特到錫盟的首府錫林浩特的火車,還不是天天開。不過這火車很特別,是一班可以看到日出的火車,我睡上鋪在早上六點多被吵醒,如果睡下鋪的話,也許會被那草原日出給照醒起來。錫林浩特的有名錫林九曲,已經因為一些現實因素不復見了。

    這裡有比較特色的叫十三敖包,就是在這個城市裡,最高的地方,建立一塊塊的敖包共十三個。後來去了西烏旗,東烏旗,也都有這樣的十三敖包,在那裡的景色是最好的,是觀看日出,落日最好的地方。

    這一路從錫林浩特,西烏旗,東烏旗,由於沒有火車,都是坐大巴去這幾個點的。沿路都是草原看不盡的綠色草原,不過據說今年是旱年,草只長到腳踝高而已,但不知長高的景色不知如何呢。一路上養羊的居多,遠遠的白點,都是羊的蹤跡,牛、馬是比較少的,那萬馬奔馳草原的景況已不復見,只能看到幾隻。

    在錫林浩特時,特地去嘗嘗蒙古所謂的手抓肉和馬奶酒,其實吃起來不是想像中合乎自己的胃口,然後晚上去了一間很有特色的小酒吧,那裡都是蒙古人唱著蒙古歌特別有一番味道呢。

     西烏旗的酒吧很小,就十來個桌子吧,然後放著音樂,就在那裡蹦D,後來我也跟下去跳了一下,想說來了嗎,跳跳吧。

    離開酒吧後,路過了一間小酒店因為離住的地方很近,和一個蒙古男的喝啤酒,他的普通話聽的不是很清楚,不過那一晚也就我和他兩個客人對喝,大概兩個無聊男人,一起喝酒,也算是安慰一下彼此孤單的心靈吧。

    到了東烏旗時,也去了當地所謂的十三敖包,偶遇到一個人,他說他每天早晚都會來這個地方,從這裡看整個城市會有一種平靜的感覺。

    在東烏旗,住的招待所裡,是住兩人間的,那裡就住一個男的,好像臉被燒傷了,看起來很恐怖,我晚上的時候,也去這裡的酒吧逛逛,這裡的酒吧比西烏旗的好多了,晚上因為不敢回去睡,就去睡旁邊的洗浴中心,過了十二點進去,可以過夜免費呢。

     看來我真的寂寞的慌了,一直找酒吧玩呢。

              我到滿都時,那是一個蘇木,在蒙古自治區,下有盟像錫盟,盟下有旗,旗下有蘇木,也就是類似一般村或鎮的等級,那裡真的很小幾百戶吧,我走出大街三五分,就是草原,我特地找了遠方的一群白點前進,也就是羊群,那一群有一千多隻羊呢,我就跟著羊倌一起放羊,他手裡有一把大概四公尺長的棍子,他看見我的服裝,就說我的穿著不行,我穿短褲,和涼鞋,他說草原裡,傍晚的蚊子是很嚇人的,還好今天有風,蚊子比較不咬人。近近地,看著這羊,也算了了個心願,因為一路上都是在汽車上看羊群,還沒有這麼近看羊群。當羊倌生活,好像蠻無聊的,就是看著這些羊不走散,羊平實是很好管的,只有在冬天,比較難,據說羊群會有順風,頂風,我也不太懂,只知這時羊會頂風因為蚊子,頂風很舒服,可以驅蚊,羊倌就根據這些來趕羊後來,又遇到另一個羊倌,他讓我去參觀他們的蒙古包,蠻亂的,他一輩子都是當羊倌,是蒙古人,現在已經六十多歲了,也沒老婆。

             在這一路上,有種感覺,如果能夠開車到這蒙古草原,然後一路上聽著音樂哼著歌,享受這樣的自由,欣賞這樣的美景,才真正算是人生一大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