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是個適合居住的地方。這裡好像人不多早上坐公交車出去遊玩的時候,好像沒什麼人,也沒什車。而該有的地方都有,大潤發、京華城,不知這京華城是不是和台灣開的。

    揚州人自許很會生活,過著皮包水,水包皮的生活。餃子包子和沐浴文化,在這裡一應俱全,我也應應景地去了,剃腳指甲那師父不錯,一把刀剃腳指甲,像削蘋果皮一樣一刀到底很完美的指甲,就被他一刀不斷,剪下來了,技術不錯,順便捏捏下腳也蠻享受的。再來去沐浴中心,那搓背的真的很舒服,在台灣背很難洗的到,在這裡似乎把三十年來沒洗乾淨的污垢,給搓出來了。揚州人,都說這裡的人有錢,也有錢不到那,窮也窮不到那裡去大家都把時間,拿去享受了。

    難怪古人云 腰纏十萬貫 騎鶴下揚州。

    到了揚州,也去了一間有百年歷史的浴室,為了找這間浴室,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找到,這間浴室外觀上很不起眼,只有一位老伯在顧,問了一下價錢,才幾塊而已非常便宜,剛進去的時候,不懂規距,背著我的包到處走,由於這裡的人大都講揚州話,我又聽不懂,最後被人指點一下,先把包放著,進到一個房間裡,佈滿了躺椅,很多男的就脫光光地躺在上面,我就依俗脫了全身衣服,放在躺椅上面,然後裡到浴室裡,這浴室也是很簡陃,不過這浴池據說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我因為擔心我的包包,所以也沒有多泡,就洗一下澡就離開了,到我的躺椅去了,到躺椅的時候,我就先我毛巾把我的重要地方遮住,然後就好好看看周圍的人,很多都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家,身上的皮膚和肌肉真的是不太好看,看起來真的覺得很恐怖呢,看來等我老的時候千萬別脫光光給別人看,要不然會嚇壞人家,當然也會看一看重要的部位,哈哈,大家都差不多嗎,這裡有個很特別的,它吊衣服是沒有衣櫃的,它是工作人員把你的衣物和皮包吊在躺椅上方一兩公尺的地方,很高,必順用竿子才搆的著,看來這樣放東西也蠻安全的,再來就是當你洗完澡時,那工作人員就會拿新的毛巾幫你擦背,服務蠻周到的,然後很多人就在那裡睡覺,度過一個舒服的午後,可惜我有叫修腳的,可惜人太多排隊等不到,我也就沒等,就離開了。

    揚州的園林,瘦西湖、何園,個園。到了揚州,看了很多所謂的太湖石,第一次在蘇州看到時覺的這麼醜的石頭,為什麼會這麼出名,到了揚州的景點,看到了更多,它的石頭不光滑,很粗糙,造型也沒什特色,不過也許就像路上聽到一個 導遊說的,醜到極點就是美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