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樣的天空之下,他們算是全世界最美麗的人了。



幼小的生命,讓人好像回到生命的開始



有時照片會說話,這裡透露了許多不可言喻的情感與關系。

一開始,
我只喜歡大山大海的風景,

但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喜歡人,
因為,人的美,是看不見的,
那美,是感受在心裡的。

人的美,是那種很真實的,
有時真實到讓人很快樂,
更有些時候,真實到會令人悲傷。

我們所生活的這個城市,
孤獨多了而且顯得有點寂寥,
我們的記憶,空白多了,色彩少了,
時間過的飛快,快到不知人生為何,

每天上班的路上,來來去去的人們,個個井然有序,像是一隊僵屍,
每天生活的親人,好像反而是最不了解你的,心離得好遠,
每天見面的同事,幾乎是朝夕相處,但總覺得是在強顏歡笑,
而那身旁的情人,好像始終不是那個最愛的,又是一場空虛的愛情,

年紀愈大,
愈來愈覺得,
真情,愈來愈寶貴。
友情,愛情,親情,好像愈來愈稀有了,

眼淚少了,
哭泣少了,
感動不見了,
真情不在了,

那些感動人的畫面,
難道只在電影裡面嗎,
真實的人生是否已找不到真情了嗎,

32歲復旦大學女教師于娟在生死的邊緣,用生命寫下病中日記片段。
在生死臨界點的時候,你會發現,
任何的加班,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買房買車的需求,這些都是浮雲,
如果有時間,好好陪陪你的孩子,
把買車的錢給父母親買雙鞋子,
不要拚命去換什麼大房子,和相愛的人在一起,蝸居也溫暖。

或許我們的人生不像她的短暫,
卻也似預言了,我們人生最後的感悟,

讓你的心充滿了愛,
愛你身邊重要的人,
比什麼都重要,是吧。



一個我不認識的陌生人,她卻攻擊了我,看到她,我已無反抗能力,哈哈。

只愛陌生人,這句話說的真好,
我不知道為什麼,
旅行的時候特別容易愛上陌生人,

記得有一次,
在路上跟小孩玩了起來,
到了離別的時候,
他抱著我不讓我走,
那時的我愣住了,
我不忍推開,
我的心為此糾結,

這一幕的回憶到如今,
依舊讓我忘不了。

有個女孩,
我們一起旅行了一段日子,
最後一天,
她帶著醉意,
哭訴著她那深藏內心已久的秘密,
因為她愛上了不該愛的男人,
她從未對別人說過,
就這樣她在我面前哭泣了許久,

旅行,容易讓人醉在其中,
灑真情,吐真言,

就這樣,之後我們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
無所禁忌,真誠以對,
這是一段得之不易的友情。

到了異鄉,
遇到台灣人,
可以算是一種奇蹟,也可以算是幸運,

幾乎每個見到我的台灣人,
不知道為什麼,都會施捨點食物給我,
可想而之,我看起來應該是看起來很落魄,
人見人憐吧,哈哈。

人間自有真情在,
本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是再自然不過,
理應處處有真情的世界,但如今卻變成自私自利,

漸漸地,那些和這世界隔絕的人成了美景
因為這個世界樸實的人少了,
天真的人少了,
單純的人少了,

我們是否失去了我們生命裡的"真",
還是我們的一生當中,從未見過真誠的人,

旅行,給了我們另一種方式,
去認識一個人,

在那異國裡,
有時因著語言不通,
我們更需要用其它方式去交流,
用表情,眼神,用心去與人交流,

就這樣,
我們才能看見人的最真實的一面,
甚至也發掘出我們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在旅行的時候,
我喜歡待在一個角落裡,
看著那裡的人,人來人往,
我不用聽懂,也不用看懂,
只要用心去感受,

有時他們看到我,
會給我一個笑容,
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旅人都同意,
笑容,可以算是旅行中美麗的景色,



我與她的四眼交會,那時的我其實也是個年青的小伙子,哈哈 。



這樣的笑容,很少看到吧,


做為一個人,
我們是否忘了,怎麼和人相處,
我們是否忘了,怎麼和人心靈交流,
忘了,如何與人相愛,

人人心中都有個美景,
或許該開一條路,
讓別人看見我們的美,
也讓自己走出自己的世界,看看別人的美。
*************************************************************************************


看到那豬,好像看到了我自己,哈哈哈。

旅行的時光裡,有一段是我最喜歡的,
那就是旅人分享時間,

旅行,像是一面鏡子,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就這樣,
在你心裡,你會問自己許多的 ,"為什麼"
看看自己,他的人生,我的人生,
那一個有意義,
我和他,有什麼不同,

不能否認吧,如果不把外星人算在內
我想這個世界大概只有人有思想,

套句歌詞來用用,
思想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我們多久沒有去讚嘆思想的偉大,
思想的美,不是與生俱來,
而是歲月與歷練的焠煉而來,

但這人類獨有的東西,
如今它變得很廉價,
變得非常一文不值,

但只有懂的人,才知它的好
思想的美好仿如性愛,
讓人迷戀不已,

每當夜晚時刻,
很多旅人像鳥兒一樣歸巢了,
這個時候,晚上的旅社異常的熱鬧,
每個人述說著自己奇妙的旅程,
再加上喝點小酒助長心靈的釋放,

旅途中的人,
看的東西多了,
多多少少都有點故事,

旅行的人愛分享,
天天都是打屁聊天,

就這樣,
在旅行驛站的夜晚裡,
時常會遇見蘇格拉底,

我非常喜歡這樣的青年旅社,
為此,我找了個機會長住在這樣的地方,
看著不同的背包客入住,然後與之相識,最後離開,

或許你不相信,
這就是
傳說中的的香格里拉,
人間的天堂,
人間秘境。

************************************************************************
有人說,旅行中最美的風景是人,
但是,另一方面,
旅行中,最虛偽,最邪惡,最醜陋的也是人

我在旅途中,被騙,被偷,被搶,這些我都曾經歷過,
有人坐在計程車上,光天化日被人用槍指著,
在巴西,那裡的台灣人說,幾乎每個人都有被搶的經驗,

在台灣生活久了,
我們似乎不能把台灣的那一套生活方式,用在國外,
半夜可以自由自在地出來買宵夜,
甚至走在路上也不用太擔心安全問題,

我覺得我們像非洲大草原上溫順的小綿羊,
等著被其它肉食性動物獵殺,

雖然這個世界是如此險惡,
我倒是覺得它像是一種磨練,
一場對人性深刻的體驗,
在這世界尚未盡善盡美之前,
學會自我保謢的智慧,

其實,現在的我,回憶起那一段旅行的日子,
我依舊只記得那人性最美好的一面,

那些當時,讓我傷心難過的人,
仿佛在我心裡,都已隨風而逝,

在厄瓜多的時候,一早起來我發現我的浴巾不見了,
我不以為意,想不到一出門的時候,
竟然發現我那條浴巾,
正蓋在一個流浪漢的身上,
這個國家夜晚很冷,
某個程度來說,他是個可惡的小偷,
但是另一方面也是一個可憐之人 。

這樣的人,我無法恨他,
在心裡原諒了他。

有一點我一直很矛盾,
誰是我們的敵人,
是大陸人,日本人,還是……

我不知道以歷史的角度而言,
我是否該去怨恨某些人,

該跟那些整天說台灣是中國的大陸人吵架,
還是該為了釣魚台和小日子撕破臉,
還是去罵那些韓國人作假小偷的行為,

以歷史的角度來看,
這個世界沒有永遠的敵人,
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只是有些悲劇,無法彌補,

記得,四海一家的歌詞裡是這樣說的,
we are the world ,
we are the children

沒錯,
這個世界,不該分你我,
你我本是一家。



總是會看見一些人,讓人傷悲,這個世界還是有著許多悲劇。



旅行時,我們是不分國籍,很自然地就能彼此交流當朋友,

**************************************************************
人因著愛,來到這世上,
是不是在冥冥當中,
在我們的身體裡,藏著愛的基因。
我們是擁有情感的生命。

在這人海茫茫的世界裡,
我們似乎依然覺得孤單,
看似衣食無缺的我們,
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原來是我們的心殘缺許久,
忘了情,忘了愛,

愛上一個人,
與人發生情誼,
好像離我們愈來愈遠,
信任與愛不再,

我明白了一件事,
人生活得無情無愛,
即使你擁有了世上的一切,
你還是不會快樂的,

很多人死之前,
掂記著不是擁有多少財產,
而是放不下的那個心愛的人,

旅行的時候,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與人相遇,
和陌生人發生著不同的情感,
所以旅行,也是追逐情愛的旅程,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有情人,
相見即是有情,

不論是男女之愛,
還是萍水相逢,
還是那些,看不懂的情,聽不懂的愛,

旅行中行行色色的人,著實讓我迷戀不己
有時像糖果一樣甜,
有時像陽光一樣溫暖人心,
有時更像尋寶一樣,走在大城小巷裡,
尋找的不是那書上的美景,
而是那巷弄之間的人間真情。

所謂酒逢知己千杯少,
人常感嘆欲得一知己不易,

但是我倒是希望人人都可以是知己,
我覺得人與人相知,了解一個人,並不難,
難的是,我們不敢闡開我們的心靈,

所以與其說,旅行拓展了我們的視野,
倒不如說,旅行打開了我們的心鎖,
讓它得以與人相近。

我慢慢發現,人需要擦撞,
就像是兩顆石頭的碰撞會產生火花,

擁抱是一種擦撞,有一種莫名而強大的力量產生,
眼神交會也是一種擦撞,讓人有種錯覺,幻覺,心神領會
牽手也是一種擦撞,像是一條線,拉進到彼此的心靈,

人最厲害的,莫過於言語思想的碰撞,
這是足以改變自己,甚至改變世界。



有種古時候人的感覺,像個少俠,闖蕩江湖。

旅行,人間,
時常讓人有種無窮無盡的感覺,

它有種深度的力量讓人覺得深不可測,像遇到那宇宙一樣無法度量,
它有著一種無限寬廣的遼闊,讓人驚訝,它能跨越時空,像是遇見千年之前的人,
它有種神秘的力量,無法預測下一刻你所遇到什麼樣的人,會擦撞出什麼樣的火花。

這就是我喜歡的,人間。



旅行,偶而會遇上讓自己心動的女人。



這是辯經,聽不懂,很誇張的方式,另一種思想的交流。



這裡的小孩,眼神裡透露出早熟,已經能在這世界裡生存。。



一家老中小,另類的全家福。



這個老人家,如果時光能倒流到年青的時候,再穿上這樣華麗的服裝,一定很好看。



黑色的世界,一直是我們比較不了解的世界,就這樣我來了,不怕死地來看它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