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遇
有人說它是一場放縱,
有人說它是一種墮落,
有人說它太短暫虛無,

但我覺得,
別人怎麼說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
你的心,如何想的,
有時,心才是,離真理最近的捷徑。

每當我,坐上飛機的那一刻開始,
在我心裡除了期待美麗的風景之外,
在我的心裡藏了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原來在我心裡,最美的風景是艷遇。

走過了許多地方,
很多人都會問我,
這個世界那裡最漂亮,
那裡最值的去,

誰能比極光更讓人幸福,
誰能比那遙遠的南極企鵝更壯麗,
誰能比那高聳珠珠穆朗瑪峰更雄偉,

有一個答案我一直不太敢說出口,
因為,它才是旅行當中最美的,
我想美還不足以形容,
它美到讓人流連忘返。

在地圖上,你找不到它,
我想沒有人知道,

它像是一個傳說,
流傳於旅人之間,

而我相信,
它像是一場宿命,
它是是一場非常十分精密的安排,

因為我知道,
只要在我的旅途中走慢了一步,
還是在我心裡一不小心轉個念頭,
我都遇不上,即使就在我呎尺之遙的她

艷遇,不是看外在,條件,身份,
更重要的是緣份,
因為此時此刻,
只有你們兩個人一起走在路上,
某種程度上來說,
是生死與共,
是患難見真情,

在旅途中,
不得不和異性的旅伴,
同在一個房間裡,
這時,你的心裡想的是什麼,
是天使,還是惡魔。

兩個各來自很遙遠的地方,
就在這一刻相遇了,
是不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呀。

在搭公車的時候,
喜歡背著背包的女孩,
因為這一刻,
我和她有著相同的旅人靈魂,

在青年旅社,
總是會和很多人不期而遇,
在那個地方看對了眼,
只是因為,
在我們的心裡,
等待彼此很久。

武俠小說裡的愛情,
一直是我所響往的故事情結,
因為它的每一段,就像是一場艷遇,

像是令狐沖一樣,
遇上像是小師妹的女孩,
她的天真與熱情,一直觸動著你。
讓你會想在一路上保護她,
可是她卻不愛你,

有時,你也會遇上,像任盈盈的女孩一樣,
在你傷心的時候,
撫慰著你的心靈,
即使你病了,
也會在你旁邊照顧你,
即使你的心裡有了別人,

問世間情是何物,
真叫人生死相許,



旅行常常讓我們思考,
什麼是人生,
什麼是愛,

其實,說真的,
我也不是很懂,什麼是真正的愛,

在旅行的路上,
一個人孤單的時候,
時常會想,是老天放棄了我,
還是愛情離棄了我,

而當愛情來的時候,
你會發現,
即使逃到了天涯海角,
也逃不出愛情,

愛情的路上,
其實也跟人生一樣,
充滿了起起伏伏,
愛讓人喜悅,也讓人悲傷,

我們一路上不斷地跌跌撞撞,
然後學習成長,然後改變自己,
再讓自己成熟,

找了一段我很喜歡的文字,是有關愛的文字,

我願化身石橋,
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
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

與一個人相愛,是多麼不容易,
或許在一起的日子並不多,
但如果把這一生,等愛的時光,都算進去,
甚至在夢裡,也在等待,
好像經過了幾生幾世,

有時你會遇見一個人,
好像是認識了好久好久,
彼此是這麼的契合,相知。

在這裡,
分享著,我的一小段故事好吧,
我的第一次艷遇,片段。

 





二〇〇七年,這一年是我人生的一大轉折,
我做了我人生當中一個很重要的決定,
我開始了我人生的壯遊,

而這條壯遊之路,
想不到竟然把我帶到那秘境之處,
最後幾乎讓我迷了路,
而無法自拔。

無聊

那時,廈門,正是夏天時的雨季,
幾乎天天下午都會下場大雨,
那時我呆在青年旅社的大廳裡,
這時的我,有點懶散,
就在大廳裡,或坐或躺,晃來晃去。

一開始,我也搞不懂
我到底是來旅行的,
還是來懶散的,
大老遠來到這裡,
想不到,竟然是睡在這裡的沙發,
最後,也慢慢了解,懶散也是一種旅行,
人性和生活也是旅行中的一部分。

相遇

這時的我,雖然還只是背包旅行的菜鳥,
對於旅行的一切還是有點懵懂無知,

或許你不相信,
這時的我,仿佛是練就了一身神功,
我能在雞未叫早之前就起床,
走到半夜才回家,
半夜之後,還能和別人泡茶聊天,

這時,旅行讓我充滿了活力,
也充滿了期待,

這時櫃台來了個聲音,
有個姑娘要問說有沒有人要去武夷山,
那個櫃台的說,那裡有個台灣人也要去武夷山,
那櫃台的叫了我一聲,
我馬上就像個乖學生,跳站了起來,
像是練了輕功一般,飛奔到櫃台,

旅行當中,
除了欣賞風景,
另一個最美的風景就是人了,

在你心裡,總是會期待著與人相遇,
然後和來自遠方的人,一起旅行,
然後在旅行當中,互相了解彼此,
有時一個陌生人的內心世界,
比起那些有名的大山古蹟更加吸引人,

另一方面,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性,
也會迸出一些火花,

這是我第一眼見到的她,
長的高高的,看似帶點羞濏,
還有點鄉村姑娘的味道,
不是我在台灣常見到的很會打扮的OL,

一問才知,
原來是惡名昭彰的上海姑娘,
據說,上海人自認為除了上海,
全中國都是鄉下人,
不過也許是還是學生吧,
還沒成精,還是保有點學生的清純吧,

她問我什麼時候要去,
約在那裡,
玩幾天,
想玩什麼,
最後她說,她今天就要回上海了,
所以我們也沒多談,
就這樣,我們相約幾天後在另一個地方武夷山相見。

這時的我,心裡百味雜陳,
我一直期待能遇上什麼青島的呀,大連的呀,還是什麼重慶的姑娘,
但是,上天卻給了我一個我最不喜歡的上海姑娘,

不是說這人的不好,是這地方不好,哈哈。



一起旅行

我們幹了最好玩的事就是,
我們租了輛摩托車,
在大陸租摩托車,就像是坐計程車一樣,
司機當駕駛,我和她則是乘客,
其實就是三貼,
很難想像吧,
我這麼大隻的人,
還坐三貼,

這下子可難倒我了,
到底是她要坐中間,還是我要坐中間,
這裡面有男女的因素,也有安全的因素,
我那時想,坐在後面可時比較自在點,
而且,讓女孩坐在司機後面,司機也會不好受吧,
最後,我們的決定是,
我坐中間,她坐後面,

這摩托車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武夷山之旅,
先是在在山裡面悠閒地轉悠,
眼前盡是俊俏的山,
還有那綿延不絕的河流,
和一整片翠綠的稻田,
生活在城市裡的我們,
我們大概也很少能看到鄉村的景色,

吹著那風,像是學生時代,
騎著摩托車,載著女孩,
她很興奮,因為她的大學生活裡沒有這樣玩過,
我跟她說了我們那年代在台灣的機車聯誼,
女孩抽鑰匙和那抽籤王往事,
她聽了很羨慕呢,
我開玩笑的說,妳的大學四年白過了,哈哈。

後來司機騎的快了,我能感受到她重心不穩
她坐在後面,她好像也不敢抱我,
後來我主動的拉著她的手,
讓她抱著我那有點肉肉的腰,
而她那時也沒有拒絕,
就在那時,我心想,
看來她並不排斥我,

本來我們還只是個陌生人,
而在這個時候,我們好像有了一層新的關係,

我們後來有個主意,
說我們想去游泳,
我本來想,也應該找個河吧,
想不到這司機竟然找了一個池塘,
很難相信吧,
就這樣,這個不大的池塘裡,水還有點髒,
而且就我們兩個人在玩水,

她說,她會游泳,其實她還不會換氣,
哈哈,我學了幾年的游泳,
這時候終於派上了用場,
我在水裡,拉著她的手,帶著她游來游去,

這是我第二次,
握住了她的手,
而她也很自然地,
讓我牽著她的手,
而這一次似乎牽的更緊更久,

愛情,在這一刻,好像偷偷地長了出來,

這一天晚上,
我們第三次牽手,
我們變成情人,
我們給了彼此一個綽號,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我們的故事,……………………

套一句,當地擺渡人的話,
桂林山水甲天下,
不若武夷一小丘,

沒錯這裡的山山水水,是比不上桂林的山水,
這也算是武夷山的自我浮誇,
不過,對我而言,有了愛情,
這裡的山水更勝桂林。

這一段短短的回憶,
像是一段無窮的迴圈一樣,
時常在我的腦海裡,
不斷播放,沒有止息。

 




她是一個很叛逆的女孩,
是那種和家裡意見不合時,
就會離家出走的那種女孩,

但是在我面前她卻顯得十分溫柔,
我一點都感受不到她的那種叛逆,
反而能感受到她那天生女人的味道,

但是只有一點是例外,
那就是她的偶像,
在我還沒征服她之前,
五月天早已征服她的心,
那時,她告訴我五月天的演唱會的票要一千多塊人民幣,
哇,天哪,這麼貴,我想說的她才一個學生,又沒賺錢,那來的錢去買,
她說,她為了這演唱會,可是存了好幾個月才存到的。

所以她做了一件,也可以說沒有人會這樣對我做的事,
那就是,她把我的手機鈴聲給換了,
換了她的偶像的歌,
一首叫私奔到月球,
說真的,我是張學友時代的老人,對於五月天的歌真的真的很不習慣,
但沒辦法,有時偷偷換掉,她還會把我換回來,
而她只是個任性的小女孩,最後我只能順著她。

但不管怎樣,
我們最後走進彼此的生命裡,

比起愛,
現在的我,更漸漸地喜歡另一個字,
那就是,伴,

旅行三年過去了,
在工作裡渾渾噩噩,幾年又過去了,
愛情也談了幾回,也過去了,

一切,隨著時光,慢慢地都過去了,

我發現人漸漸老了,

那些所謂的人老而心不老,只是個榥子,
有的只是一時的瘋狂,

人生終究要回到正途,
走回終老的路上,

金字塔不老,
長城依舊壯麗,
連電腦裡的照片,也未曾老去,

但是它們,並不是我最好的伴,
最好的伴是能跟我一起變老的伴,

老,會讓人覺得生命和歲月是有限的,
有種感情很珍貴,
那就是有著歲月痕跡的情感,

這一生,誰能跟你一起走過十年,二十,甚至三十年,
寥廖無幾呀,

願得一人,
陪我走過天涯與海角,
經歷著平凡與老去,
此生無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