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96.jpg

Copan 馬雅遺跡公園裡 有很多這種鸚鵡

IMG_7979.jpg

這Copan 小鎮的警車 很可愛吧

IMG_7977.jpg

宏都拉斯吃的餅 很像中國的餅 比墨西哥的Taco  厚

IMG_7978.jpg 

Copan 的路邊市場

IMG_7984.jpg

這裡也有紅豆湯 可惜是鹹的 如果是甜的 那我就很愛了

IMG_7985.jpg

特地到廚房裡拍 做餅的樣子 這裡的廚房 很像古時候的樣子

IMG_7995.jpg 

鸚鵡吃的就是 我們吃剩下的大餅 工作人員 好像固定時間餵食

IMG_8013.jpg

這馬雅雕像 我覺得 很有佛教味

IMG_8031.jpg

很像中國 皇宮中的階梯吧 中間還有動物的雕刻

IMG_8035.jpg

階梯的原始圖樣

白天 這鳥 很美麗   是彩色
晚上 這鳥 很吵雜   是情色

 

白天的鳥 吃著Taco  很可愛
晚上的鳥 成了Taco  很煽情

 

自古以來

人只敢談 白天的事
卻不敢談 晚上愛做的事

 

為了 生命的延續
上帝 給了人最美的 歡愉

 

而這 最美的歡愉
也將成為  人一輩中最辛苦的代價

 

 

    宏都拉斯 可看的東西,不是很吸引我,就只待了三天,就離開了。

 

    一早四點,從瓜地馬拉的安地瓜,坐上小巴往宏都拉斯的Copan,車上也有些老外,和我一樣去copan,先是到了邊界,這裡很奇怪,瓜地馬拉和洪都拉斯的邊防辦公室是相鄰的,像是鄰居,在瓜地馬拉交完了錢蓋完了章,隔壁就是宏都拉斯的辦公室,看來這兩個國家合作無間呢,然後車子一路晃到copan,原本想去的旅社,好像沒人在,我就在路上找的時候,看到一家才五美金一個晚上,就住下了,這個小鎮真的很小,有小小的市場,賣水果的很多,還有我看到最可愛的警車,是三輪嘟嘟車改裝的,有時還會看到佩著長刀的男人,問了一下是農作時砍草用的。


    因為這小鎮太小了,本來是不想去看馬雅遺跡,不過沒什事幹,也就跟著大夥一起去囉,這裡的特色是以雕刻為主,有一個樓梯,很像中國皇宮的樓梯,樓梯上有一些動物的雕刻,很特別的,然後走到一個塔上,那裡曾經是部族首領坐的位置,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下面的活動。

 

    住的地方,一個女的是英國人,另一個男人不清楚,他們晚上的時候就在門外,就風花雪月起來了,這聲音還特別大聲呢,這英國人長的不漂亮,不過這聲音倒是不錯。

 

    他們本來還建議我一定要去泡溫泉,不過,天氣太熱了泡溫泉好像不好玩呢。

 

    然後隔天,也沒跟他們說道別,心想,剩下他們自己兩個,應該很高興吧,我就一個人坐上大巴,到宏都拉斯的第二大城 San Pedro Sula,先是買tica bus的車票到尼加拉瓜,早上五點的車,蠻早的,剛好看到Tica bus 的窗口有貼住的旅館包接送,問了一下要二十七美金,很貴呢,沒辦法也只好住下去了。

 

    這主人就開著一輛破破的九人座來接我,人蠻熱情的,能用一點英文溝通,住的地方安頓好了,然後去市區逛了逛,蠻亂的地方,不過卻有中國餐廳,和不少的速食餐廳,沒什好看的,我也就趕緊回住的地方,準備明天一大早,搭車到尼加拉瓜。

 

    一大早四點,主人也起來了,送我到汽車站,臨走時還說了一句,歡迎回來,心想,我應該是不會再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