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31.jpg

我的瓊瑤女主角之 望水

IMG_7926.jpg

我的瓊瑤女主角之 伊人倒影

IMG_7578.jpg

Tikal 的馬雅遺跡

IMG_7604.jpg

Tikal 的馬雅遺跡 最高的一個 爬上去 會有懼高症

IMG_7700.jpg

安地瓜的蕃薯 很有台灣味

IMG_7708.jpg

安地瓜的火山之旅

IMG_7732.jpg

這裡的少數民族 在教堂裡 用跪著的

IMG_7736.jpg

風箏節裡 賣布料的婦人 我拍她照片 她就一路跟著我 要我買呢

IMG_7740.jpg

風箏節裡 路旁的女孩

IMG_7744.jpg

風箏節裡 背著小孩的媽媽

IMG_7746.jpg

風箏節裡 賣布的 各種顏色都有

IMG_7756.jpg

風箏節的女孩 還特地自己擺上姿勢 讓我拍呢

IMG_7757.jpg

這個老太太 笑到 牙都不見了

IMG_7773.jpg

風箏節的現場 這大風箏是擺好看的 不放飛的

IMG_7774.jpg

這女孩 正抬頭 看風箏呢

IMG_7780.jpg

一對母女 坐在墳墓上

IMG_7784.jpg

這小女孩 站在別人家的墳上 放風箏

IMG_7787.jpg

這小女孩 我跟她玩了一會 很可愛的 還讓我抱呢

IMG_7789.jpg

後來 這女孩的 姐妹 也來入鏡

IMG_7792.jpg

這幾個小孩 是做什生意的 猜猜 是在廁所門口收錢的

IMG_7794.jpg

風箏節 人山人海的景象

IMG_7801.jpg

這風箏是可以拿來放的 可是不容易成功呢

 

IMG_7843.jpg

風箏節的女孩

IMG_7856.jpg

安地瓜 的野雞車 很漂亮的 每一台 畫得很有意思

IMG_7878.jpg

Lake Atitlan

IMG_7911.jpg  

Lake Atitlan 的夕陽景色

IMG_7952.jpg

San Pedro 小鎮上 背著木材的老人家

IMG_7958.jpg

San Pedro 小鎮上 遇到的某種儀式

當我走過她
我一回頭 一個很美的女孩
她坐在地上 笑笑著 望著我
這是初遇
我一個人 走在湖邊
一個很美的女孩 望著我 
對我一笑 又是她 這是再度相逢
這是我 無語的愛戀

 

我一個人 坐在那
有時望著她 對她笑笑著
卻也說不出話來
而她 會用她兩大大的眼睛
在我的臉上 停留個兩三秒
然後 瞬間 一笑
讓我 傻戀

 

 

一個女孩 靜靜地坐在那
水面上 有著她著身影
托著下巴
椅著木杆
遙望著 那湖的遠方
這樣的女孩 似瓊瑤裡的 女主角一樣
看著看著 讓我暗戀


    小巴到了墨西哥邊界,放我們下來,到墨西哥的邊境蓋章,然後走了一小段路,到了一個河邊,我們被指示上了一條木舟,不是很大不過塞了大概七八個人就差不多了,過了這河就是瓜地馬拉了,大概一二十分吧,就到了目的地,上了岸,有換錢的把身上的墨西哥大鈔換成瓜地馬拉的錢,換上一輛中巴,沒幾分又下車到了瓜地馬拉的邊防,繳完了錢蓋了章又上中巴,目的地是flores,車上很空,一路上都是像叢林,也有農田,也有很多放養的牛呀馬的,我看到當地人,在窗口跟他們招手,他們也會很熱情地回我,很喜歡這一路上經過的這些小鄉村,看到他們的笑容,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

 

    在往flores的路上,有時會有一些當地人搭個便車,司機也就做個順水人情,也就沒收錢,我前面有坐了兩個小女孩,我還給了她們我沒吃完的巧克力呢,她還很好不意思呢,然後看著她們下車,也是很可愛的啦。

flores是個小島,四面環湖,這個島很小,沒走多久就可以走完了,在傍晚的時候,會有很多當地的小孩在玩水跳水,也有從樹下往湖裡跳的,在這裡有種感覺,能有跳水的童年,一定很有趣呢。

 


    這裡的青年旅社,晚上真的是超熱鬧的,小小的餐廳都坐滿了人,倒是房間裡一個人也沒有,我就一個待在房間裡,看看電腦囉。

 

    晚上的時候,我走到離旅社的走路5分鐘路程的市中心,看到一些年青人在打藍球,有一群小孩一直跟著我,Amnigo、Amnigo,的叫我,他們說什我也聽不懂,不過他們好像都有看成龍的功夫片,都以為我會功夫呢,然後我要走了,他們還一直跟著我,倒是我看他們年紀小小的,倒是嘴巴裡有裝假牙呢,其中有一個還要叫我請吃冰淇林,我就說你這牙不好,不能吃冰淇林,氣得他一直打我。

隔天一早,坐車去看tikal的馬雅遺跡之旅,從flores坐車到tikal,還蠻遠的,這裡的馬雅遺跡比較大,這裡據說是中美洲中馬雅遺跡最大的,其中有一個要爬很高的,在上面你可以看到一片森林裡凸很多馬雅建築的頂端,後來要離開的時候,在中心廣場有一隻很像狸的動物,我很靠近牠,牠竟然一躍而上,把我手上的面包給搶走了,害我嚇一大跳。

 

    隔天一早,先去買車票去瓜地馬拉,然後順便在這個小鎮逛逛,這個小鎮有點亂,不過比起我住的地方熱鬧許多,逛著逛著也會迷路,不過你可以看到當地很真實的生活,這裡的人很多人的工作,好像就是在作taco,看到很多家在作taco,不過我看到taco已經有點想吐了,不知道呢,這taco吃多了很反感呢。

 


    然後坐夜車到瓜地馬拉市,想不到這晚上拉三輪車的一輛也沒有,我只好拖著我的行李箱走了一兩公里吧,走到汽車站,車上的冷氣很冷,不過睡得還不錯,早上就到了瓜地馬拉市,然後為了要找去安地瓜的巴士,因為不想搭計程車,就在路上問人怎麼去安地瓜的大巴,後來有個女孩子很熱心的幫我,跟我一起搭車,跟我說在那裡下車,到了地方找了一下,然後再坐所謂的野雞車到安地瓜,這野雞車是中南美洲的特色,車子不是很好的車子,不過外面漆上很漂亮的顏色,倒是蠻好看的。

 

    安地瓜,蠻喜歡這個地方的,這裡有現代的麥當勞、漢堡王,市場裡也有傳統的小吃,我還看到跟台灣一模一樣的蕃薯呢,我還特地買了一個,很甜很好吃呢。

 

    火山之旅,真的很好玩,在安地瓜你可以跟旅行社買行程,有上午和下午的團,我是買下午的,等小巴載我們到入山口,那裡很多小孩在賣登山杖,我沒有買,心想應該不難吧,不過後來一爬才知道要爬到火山熔漿的地方真的很辛苦,最後一段這路很像踩進沙灘,會陷進去,有時你爬了一步,卻退了半步,而且沒有可以支撐的東西,旁邊留下來的火山岩,其實蠻刺的,會傷人的,不過當最後看到火山岩漿,真的很近就在眼前呢,而我們踩的大石頭下就是火火的岩漿呢,我站上去的時候,心想這石頭會不會因為我站上去被熔化了呢,而這裡的岩漿還在移動呢,等我們下山時天也暗了,路有點難走了,後來我的鞋子有點走壞了,下了山,這些小孩又冒出來了,跟之前買登山杖的客人,還要再把登山杖要回去,有些客人故意逗他們,說這是我買的我要帶回去之類的話,這些小鬼也會跟你要糖要錢之類的,看著這些小孩做生意也做得很可愛呢。

 

 

    風箏節,也叫鬼節,也就是萬聖節,在安地瓜有家旅行社好像包了好幾台車呢,都是外國人,等到了地方,可以看到路上很多人往前走,旁邊都是賣東西的,大都是賣吃的和手工藝品,然後一路就走到一個山頭,可以看到一些大風箏,那裡其實是墓區,看到很漂亮的風箏,也看到很多的小孩,少數民族,墳墓,這放箏的意義,好像是透過風箏可以和先人溝通,倒是這裡死者好像躺在這裡不是很安寧,因為整個墳場都是人,而且每個人都在墳墓上坐著,走來走去的,也有看熱鬧的…等,如果以中國人的想法,看到自己先人的墓被踩來踩去的話,一定會很生氣的。

 

    而到了下午放風箏的時候,也算是高潮,因為這些要放飛的風箏也不小,常常可以看到他們風箏放到半空中,就掉下來了,還掉在人群裡人,挺刺激的,或掉在樹上,最後還是有幾個風箏放成功了。

 

還有就是,把大的風箏立起來的過程,也是挺工程浩大大,大概有三四十個人,圍在這大風箏的旁邊,然後一起把大風箏給立起來,立的不好還會把風箏弄破呢。

 

    這裡很多小朋友都很可愛呢,很多男孩放比較大的風箏,要不爬上比較高的墓塔,我也跟著爬上去,在那裡欣縜還特別拍了很多照片呢,其中還有一個這墓塔不知為什麼破了,裡面的棺材和骨頭都看得到,女孩子就比較含蓄,大都坐在墳墓上,這裡老人家也很多,也都穿著傳統服裝,在這裡吃吃喝喝,看看風箏,這就是他們的風箏節。

 

    接下來就是要去 Lake Atitlan,先是到Panajachel,住一到家蠻清幽的旅社,這一家服務生蠻好看的,我先是一個人走到湖邊,這個湖叫Lake Atitlan,周邊有一些火山 ,這湖的四周有幾個小村子,我選了一個背包客常去的叫San Pedro la Laguna,這裡的少數民族好像大都不是住這裡的,都是住湖的另一邊,他們是坐船來到這裡坐生意的。

 

    而Panajachel是一個重要的交通樞紐,從這裡可以坐船到對面湖的小鎮,所以可以看到很多身穿少數民族服裝的人,她們大都是賣手工藝品的,有老的小的,幾乎都是女的,有一次看到一個女孩,坐在湖邊的甲板上,很美的畫面,她也托著下巴,靠在甲板的木杆上,很有瓊瑤裡女主角的架勢呢。

 

    夕陽時的Lake Atitlan很漂亮,這一天的天氣很好湖面泛紅,可以看到對岸的兩座火山,很美的地方,讓我聯想起,中國雲南的瀘沽湖呢。

 

    然後,我就坐船到湖的對岸,是個小鎮叫San Pedro la Laguna,一下船接著去找住的地方,蠻不錯的有無線上網呢,放下行李,往山上走,因為這小鎮的鎮中心在地勢比較高的地方,這裡也是有個教堂,而下午的市場好像關門了,我經過鎮中心,又一直往上坡走,最後到一個視野比較好的地方,可以看到這小鎮和湖,不過天氣陰陰的。

 

    在鎮上晃晃的時候,不知不覺得走到他們的墓區,這墓區跟台灣的有點像,有建成塔的四四方方的,不過這顏色倒是五采繽紛的,各種顏色都有,跟西班牙的殖民風格建築有異曲同工之妙。

 

    然後回到住的地方,晚上的時候,找不到什麼好的地方,就在路旁有賣烤肉的,是個女孩,因為搞不懂我要吃什,剛好旁邊有個老外,幫我翻譯一下,吃了一塊雞肉,然後牛肉,最後一支雞腿,不算貴,蠻便宜的。

 

    第二天,一大早就下起雨來,我又往鎮中心去,這裡早上不大的市集,當地人就在這裡買東西,我也買了一個很像內粽的東西,用樹葉包起來,裡面白色的面團吧,裡面的餡是雞肉,餡好吃有味道,這外面的面團就沒什味道了。

 

    往回走的時候,剛好看到看到一大群女的,一路唱著聖歌在繞街呢,很特別的畫面呢,一直以來,我覺得這些少數民族的基督教信仰比西方人好的更多。

 

    晚上又去吃烤肉,又是點了一樣的菜,這一次我就會自己點了,哈哈哈。

 

    隔天中午,坐上往安地瓜的小巴,在安地瓜睡了一晚,再隔天一大早坐早上四點的小巴到宏都拉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