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72.jpg

黃石公園裡的很準時的老忠實噴泉

IMG_5198.jpg

黃石公園裡的泉孔

IMG_5281.jpg 

黃石公園 一些野生鹿 在河裡的景象

IMG_5375.jpg

黃石公園裡 一處石灰岩地質風貌

 IMG_5435.jpg

很像怪獸的美國野牛 bison

IMG_5469.jpg

黃石公園裡的 峽谷瀑布

IMG_5533.jpg

黃石公園裡的泉孔

IMG_5542.jpg

大提頓公園裡的湖景

IMG_5928.jpg

阿拉斯加 整座山都黃了

IMG_6000.jpg

透著藍光的冰川

IMG_6027.jpg

冰川中 一處水池

IMG_6132.jpg

阿拉斯加的一處市政廳 很簡單吧

IMG_6163.jpg

極光列車上 拍的一景 上面有一處月型灣 很特別

IMG_6220.jpg

費爾班極光 我的相機 沒法再曝更久了 所以有點看不清楚

IMG_6341.jpg

安哥拉治的市區景色 山頭都白了 不過 下半身 還是黃黃的

IMG_6385.jpg

賭城的免費表演 火山秀

IMG_6410.jpg

賭城音樂噴泉 音樂很好聽 噴泉也有很多變化呢

IMG_6419.jpg

賭城 艾非爾鐵塔

IMG_6443.jpg

賭城之一處城堡 很有童話故事裡的感覺

IMG_6520.jpg

大峽谷 太大了 看不到那種驚奇的感覺

IMG_6564.jpg

賭城也把 威尼斯 也給搬過來了

IMG_6588.jpg

賭城 我住的第二家 旅社拍的

IMG_6654.jpg

聖地牙哥 老城裡一景 蠻特別的 都是骷髏頭造型

如果二次世界大戰 少了美國
也許 這世界 就只剩 日本 和 德國
很難想像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看來 上帝給了美國 祂的右手

美麗的阿拉斯加
看來是 上天 給它的 另一項禮物
這麼迷人的地方
有冰川 有難得一見的極光

一個比極光更美的東西
或許 我們 不再年青
但是 我們也可以
擁有 一顆 赤子之心

人生七十 才開始
果真不錯
如果 你有夢想
不要 因著年紀 而捨棄

忘了它吧 忘了那煩人的 數字
努力 去追尋 你想要的

賭城 是金錢與情慾 的象徵
有時 我作夢時 都會夢到
夢裡 能有 用不完的 錢
夢裡 能邂逅 無數美女

不僅是 夜裡
白天 依舊 相同的夢
看來 金錢與情慾
佔據了 我的白天與黑夜

如果 你有伴
你可以 緊握著 你的愛人
走遍 巴黎 義大利 紐約 埃及
或者 在 音樂噴泉 前
深深 擁吻

如果 你沒錢
像我一樣 像個 乞丐
你可以在 如皇宮般的賭場
四處遊蕩

走完了美國 這帝國果真是帝國
雖不是完美的帝國
但有些地方 的確有其氣勢

很多人說 這帝國已走向 衰敗之路
不知 在下個時代裡
誰能 當上 這上帝的右手呢

 

    鹽湖城,在網上約到兩個台灣女孩子,一起在鹽湖城見面,然後就去先吃一頓大餐,這家餐廳很特別的是,桌上有個小長條塊,這長條塊有兩頭有兩種顏色,一頭是上菜,另一頭是停止,只要桌上是立著上菜那一頭,服務人員就會過來上菜,大都是一些牛排烤雞之類的,然後還有Buffet,這大概是兩三個月來最好的一頓吧,只是年紀大了,這胃已經不像年青時的無底洞,所以每次去吃這種吃到飽的,都有一種失敗的感覺,就是覺得因為沒吃夠本,哈哈。

    然後又去了摩門教的聖地,就在鹽湖城市中心,在台灣應該常看到吧,就是兩個老外穿著西裝,走在路上跟你傳教,而這裡就是他們的聖地吧,那裡有講解員,好像這講解員也是來自世界各國的樣子,就有看到來自香港的,就用中文跟我們打招呼呢,就有兩個女孩子來跟我們講解,不是很懂這個宗教,不過基本上印象還不錯,印象中對這摩門教徒鍥而不捨的精神,既敬佩也很感冒呢,常常用電話窮追不捨呢。

    從鹽湖城到黃石公園這一路真的風光很漂亮,有一大片大草原,然後不遠處也能看到一些山丘,在夕陽的照映下顯得特別的美呢,整個草原看起來就是金光閃閃地,在這樣的風景下開車,心情也特別好呢,該怎麼形容這裡呢,海闊天空嗎,這裡又沒海,天堂又太虛幻了,反正就是一望無際的美麗草原。

    不過因為時間有點晚了,到不了黃石公園的入口,我們三個就先在中途的一個城鎮,找了一家Motel先住下來,這也算是我的旅行中第一次住Motel,感覺還可以該有都有,我們還特地找一家可以無線上網的,晚上大家也都很忙呢,三個人分別忙著上網呢,看來有網路的日子,到那都不寂寞呢。

    第二天,就進了黃石公園,一進到公園就看到很多人停車聚集不知在看什然後就看到一隻白頭鷹,不過太遠了照不清楚,然後就是看到美國野牛,第一眼的美國野牛,英文叫bison,長的真的很醜,很像魔戒裡半人半獸的怪物,也去了老實噴泉,而老忠實噴泉,也真的很準時,這噴發的時間很準呢,和一些漂亮的噴泉孔,這大概是黃石公園最多的東西了,這顏色很豐富,有藍色,淡藍,白色,和土黃色,晚上住到黃石公園西口的青年旅社,這裡住的就有點古色古香的,全部是木頭做的,晚上的時候在這裡附近逛逛,人不算多還是可以看到一些遊客的。

    第三天,看到了黃石公園的湖,峽谷,和一個算小鎮吧,那裡有很多的野生鹿,還一個鈣化的石灰岩,這鹿很大牌呢有時會擋在路中間,然後兩邊的車子就不能過了,然後就有警察在管制也順便保護這些動物,看來這世道變了,這些動物看來比人命更重要了,只要這些動物一不小心出現在路上,這警察就會出來保護牠們。

    然後因為黃石公園旁的旅店全都滿了,我們就往附近的城市去找住的地方,然後在中途看到一家住宿的,這裡是一家作SPA的地方,聊天的過程中知道老闆已經破產,然後在尋求政府的幫助,我們竟然還給它殺到五十美金,三個人住一晚呢,讓我的心裡有那麼一點過意不去。

    第四天,就是往回走,看了一個不錯的大峽谷,又經過昨天看過的湖,最後又去了大提頓公園,不過因為到的時候晚了,天已經暗了,沒有看到這湖的夕陽美景,就住到南出口住,在這裡已經算是出了黃石國家公園了,這一天晚上我吃著這一塊錢一盒的義大利面還特別地好吃呢,還吃了好幾盒呢。

    最後一天,其中一個女孩要繼續坐火車環遊美國,而我和另一個要去阿拉斯加,約在西雅圖的機場見面。

    西雅圖住的旅社,晚上有免費的pasta大餐,蠻好吃的呢,這一場盛宴真的是很多人呢,要排隊好一陣子才能等到Pasta呢,而這種免費的東西,當然要多吃一點囉,而在住的附近有很便宜的日式快餐,就是白飯和烤雞肉,和一點白菜沙拉,還不錯吃,我都和另一個日本人一起來吃,我大概去吃了三四次吧,已經算是常客了,這老闆娘看起來像亞州人,我本來以為她是夏威夷人,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是越南裔,長得很胖呢,看來來美國生活真的要很小心,這裡胖子很多,而且不是普通的胖,是超級的胖。

    因為時間不是很多,也就沒什計劃也就沒什麼特別逛了,逛了一下港口,和太空針塔,漁市場,中國城,美國第一家星巴克,這市區的路真的很陡,真的會覺得有些路段比爬山還累,不過這西雅圖最有名的兩家企業就是波音和微軟,而這兩家企業也算是美國領先世界的指標。

    阿拉斯加和一個台灣女孩子一起結伴去的,就是一起去黃石公園的其中一位,一進到旅社裡就遇到兩個中國老夫妻,很久沒和可以當我老爸老媽的人一起出來玩了,這一對老夫妻還蠻有趣的,英文都不通呢,打算把美國玩上一圈呢,蠻佩服他們的。

    第一天我們先到了阿拉斯加的北面,就是往丹奈利國家公園的方向,因為要去丹奈利公園要好幾個小時,我們就去觀景台的地方,欣賞了遠處的丹奈利麥金利山,然後在路上看到不錯的景色就停下了拍拍照,這一路可以感受到這天氣的變化無常呢。

    第二天去seward,在那裡坐上遊船,先是看到一隻水瀨,很臃懶地在躺在海面上漂來漂去的,然後就看到殺人鯨,有好幾頭呢,不過沒能看到這鯨魚一躍而上的畫面,只有尾吧和背鰭,還在一塊大石頭上看到一群海獅,最後經過冰川時,可惜天氣不好沒看得很清楚,還有最後的時候,看到一群不知道什麼魚的,竟然往我們的船邊游過,都是兩三隻一起的。

    第三天算是風景最好的一天,整座山頭變成黃色,加上有河和湖,真的是很美的地方呢,還有走在冰川上,這冰還透著藍光,一開始我們沒走對路,直接走上冰川,其實蠻危險的,後來看到一隊日本人,就跟著他們走了,看到一處冰川前,有一池水呢,這裡真的很美呢,這裡可算是千年不化的冰川呢,只可惜好像這地球的溫室效應,這冰川也就愈來愈短了呢。

    後來兩位老人家,就往紐約走了,而我和另一個台灣女孩就繼續我們的極光之旅,這三天下來,跟兩位老人家一起出遊還蠻不錯玩的,很特別的經驗呢,希望我到老的時候也能有和他們一樣的勇氣,哈哈。

    從安哥拉治到費爾班是坐火車去的,它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叫極光列車,這一趙看到的風景還可以,還看到火車會沿途停車,然後很多獵人會把一箱一箱的東西抬上火車,然後一些火車上的遊客,就會來到這後面的車廂和這些獵人聊天呢,還有看到水桶裡有一個熊的頭,看得不是很清楚,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獵捕這麼可愛的熊呢,還看到一個市政府吧,就一間木屋,很特別吧,這阿拉斯加這裡人煙稀少,我想隨隨便便都能當個市長省長。

    在費爾班的第一晚,遇到一個台灣人,一個女孩子,她跟著一個美國人在阿拉斯加做旅遊,她在阿拉斯加有一段時間了,聽她說二三月的極光是比較好看的,是彩色的,不過,九月是可以 冰川和極光一起看到的月份。

    隔天,我們就去一家離市中心很遠的一間民宿,那裡很僻靜,不過有接送服務,先是載我們去超市買東西,我想我要待一個禮拜,我就大買特買的,而相對之下和我同行的女孩子倒是買的不是很多呢,想說沒事幹就吃吃東西才能渡過這漫漫的日子,後來又遇到一個台灣來的女孩子,她是來參加釣魚的,後來也跟我們一起等極光呢,不過在等極光的日子裡,倒是過了我這一次旅程中最長的休息,每天就是吃飯,看pps 我選了韓劇的妻子的背叛,然後在這民宿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洗澡水是溫泉水呢,很爽吧,所以我每天沒事就洗洗澡當作泡溫泉囉,所以來到這裡洗澡也算是我每天的樂趣所在囉,哈哈然後就在第二天讓我看到極光,就是天空的下緣有一片綠色的光,我看了沒想像中特別興奮啦,因為就是一片綠光罷了,不過後來幾天都沒看到了呢,不過我想說既然看到了,就提前一兩天離開,因為我還要花一天的時間回安哥拉治,怕路上會有意外,因為要搭飛機去拉斯維加斯。

    而民宿的老闆還經營打獵旅遊,看到很多照片,有鹿有魚也有熊,因為這民宿的女主人是愛斯基摩人,他們是可以合法打獵的,這愛斯基摩人長得蠻像東方人的,臨走前我們都和老夫婦一起合影,而這對老夫妻的兒子還娶了個台灣媳婦呢,只是我提前離開,要不還可以一究盧山真面目呢。

    然後看到台灣女孩在吃維力雜醬麵,這真是千金難買的雜醬麵呢,這思鄉之情也轉念到這泡麵身上,這味道真迷人呢,據說這一度贊更是價值不凡呢。

    遇到在這裡的第一場雪,下了一整個上午,原來一片黃色,才沒過多久就全變成白色了,我問這民宿主人的孫子,他說這雪算中等,到了下午這雪化了,這顏色又變回原來的顏色,雖然我看過許多場雪,不過這種感覺倒是第一次。

    回到安哥拉治,又住回之前住的旅社,又看到這一對尼泊爾夫婦,感到特別親切呢,對這裡的一切也算是熟悉了,趕緊先去買一隻烤雞慰勞自己一下,隔天就去市區逛了逛,只是這次天氣冷了一點,然後找到一條步道,可以看到不錯的風景,後來發現這個季節也是特別的美麗,因為四周有山,因為下雪的關係山頭都已經變白了,而山頭以下還是秋天的景致,是黃黃的,走在安哥拉治的路上,等公車的時候,遇到兩個原住民,一個是美國的印地安人,另一個人看起來有東方面孔,沒聽清楚,不知是不是愛斯基摩人,那印地安人好像一直找我聊天,他還拿出一些外國的錢幣,有韓國的…等,他們要去一個地方,那裡會有免費的食物和衣服。

    上次在澳洲過的冬天,真的是冷斃了,冷到髒話都出來了,而阿拉斯加的秋末,似乎不是這麼冷,讓人的心靈可以平靜一下

    拉斯維加斯,在安哥拉治的時候遇到一個美國人,他說在拉斯維加斯連廁所裡面都有角子老虎的賭錢機器,讓人對這個賭城有著另一種想像,果然一下飛機,就有角子老虎的機器在機場的大廳,有著賭場的氣勢,不過倒是沒看到廁所有角子老虎,也許這是不錯的點子,給那些喜歡在廁所裡蹲著,也可以有個人的隱私,哈哈,稍微等了一下大巴,然後就到我預約的旅社,這間旅社比較特別,原來是Motel改裝的,因為價錢便宜,蠻多人來住這裡的。

    到了晚上,就是看免費的表演時間了,而賭城最重要的一條路叫Strip,而賭城所有最有名的賭場都在這條路上,而好看的免費的表演也在這條Strip,先是看到海盜的表演,這裡面除了穿著清涼的美女外,另一個看點就是大炮蠻逼真震憾的,可以聽到大炮一過去,這另一邊就起火了,這火焰看來也是真的呢,再來就是看火山爆發,然後配合著有點原始的音樂,可以看到這火焰從山裡從水池爆發出來,看來這效果做得很好呢,然後是音樂噴泉,這是我覺得最浪漫的地方了,這噴泉隨著音樂有著不同的樣式,而旁邊就是巴黎鐵塔,然後去了最有名的賭場叫MGM看了一下,附近還有城堡,和自由女神,連金字塔也有,大都是很有特色的建築,走完了這Strip,這幾乎就是談戀愛的地方,處處充滿驚奇,處處充滿浪漫。

    找了個時間,逛了一下中國城,順便找了一天的大峽谷一日遊,大峽谷看起來其實不太好看,也許是太大了無法一眼瞧出它的美,感覺就是來做功課的,走完了大峽谷,也算是我美國行的尾聲了,因為導遊的介紹,看了一場大峽谷的電影,還不錯看,因為其實要好好看大峽谷,必須走而峽谷底下,那就很花時間了,透過電影可以看到這大峽谷的另一面,也算彌補了不能好好一看這大峪谷的遺憾。

    找了一天,好好去逛一些賭場,其中有一家規模不是很大的賭場,為了要吸引人氣,特別找了一些大胸脯的女孩子當發牌員,和跳鋼管的,這大概是我最想待的賭場了,哈哈,只是我在一旁看人賭牌,心裡都會晃神呢,看來在這裡賭牌,要能一心兩用才行呢。

    走在拉斯維加斯的路上,在路上會有人發很多色情的廣告小單子,這些小廣告都是很精美的,我大概拿來十公分厚的廣告傳單,也算是紀念品吧,準備帶回家,哈哈,所以拉斯維加斯也是有情色的地方呢,不過如果可以像荷蘭一樣在街上讓你挑就最好了。

    還有好像看到一些宗教人士在抗議,在人聚集的的地方,然後大聲念著聖經的經文,看來在教會的眼中,賭城是個罪惡的地方,哈哈,心裡倒是覺得這些人來到這裡,還真的是來對地方,因為賭城真的是罪惡之城,連我住的旅社也叫罪惡城市,哈哈哈

    在這裡待了將近一個禮拜,在這裡待久了,有那麼點浪漫的感覺,音樂噴泉讓人不得不停下腳步逗留,所以在這裡不用付很多錢,就可以進到一間間如同皇宮般的賭場,想像自己就像童話故事裡的王子一般,挽著自己心愛的人,還有美味的食物,晚上炫麗的燈光,這裡也有很多辦結婚的,很多人浪漫了,也在這裡結婚了。

    洛杉磯,因為住的地方是市中心,第一天剛到時候遇到有活動,有墨西哥的歌舞表演,然後就在附近逛一逛,只是覺得洛杉磯這墨西哥人還真多呢,感覺好像到處都有墨西哥人的影子,不過這裡晚上看起來就有點冷清而且看起來有點危險,不太趕亂走就乖乖地待在旅社裡囉。

    隔天先是去辦墨西哥簽證,想不到蠻容易的,只是我為了找可以影印文件的地方,花了很多時間,一天就辦下來了。

    然後就去環球影城外面逛了逛,那裡有一條街好像是賣東西的,有一些廣告看版是和電影有關的,就稍微逛了逛,走到影城門口看到很多人從裡面出來,不過我就沒進去了,至於去好來塢好像也沒逛到什,就離開了,然後又去了中國城逛逛,買了幾個港式包子,不錯吃,所以在洛杉磯也就沒看到什。

    本來想在洛杉磯多待幾天的,想去找我心裡想很久的蚵仔面線,可是因為洛杉磯住的也貴,而且沒什麼比較吸引我的地方,就想直接殺到聖地牙哥,在那裡待一會,也順便研究一下我的墨西哥之行。

    聖地牙哥,我倒是覺得蠻不錯的城市,在這裡遇到了兩三批台灣人,她們都是來打工,趁工作結束空檔出來旅遊,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幾個小女孩,個頭不大,但是她們那一人兩個大皮箱,我看了都要暈倒,我試提了一下,大概有五十公斤呢,

    讓我想幫忙也心有餘而力不足呀,這皮箱內大都是血拚的戰利品,從這裡可以看出女人的消費了。

    逛了所謂的老城,其實就是以前的墨西哥小鎮,這地方蠻不錯的,幾條街道可以讓你感受一下墨西哥風情,有一些房子也蠻漂亮的,好像是拿出來展示的感覺,當然也有一些墨西哥手工藝品,然後有些店家可以看到墨西哥大媽在做食物,這是完全在美國看不到的,看到這大媽的皺紋,就覺得這食物應該很正宗吧。

    聖地牙哥,同時也是美國的海軍基地,可以在港口看到一艘軍艦吧,上面停了很多飛機,不知是不是航空母艦,因為看起來點小。

    聖地牙哥有幾個不錯的海灘吧,就選了個最近的,那裡叫Ocean Beach,這個沙灘的特色就是有座橋很長,一直通到海裡,連出海外大概有一百米吧,很多人就在橋上釣魚,然後可以看到下面很多人在衝浪,這裡也是觀賞夕陽的好地方,這裡也是很多背包客聚集的地方,有酒吧…等。

    後來為了了解一下巴士票的價格,還到了墨西哥邊界城市Tijuana,從美國到墨西哥這一段是沒有邊防檢查的,一進入墨西哥境內,第一眼就是看到Taco,那肉在烤爐上看到很紅很香噴噴的樣子,看過去很讓人流口水呢,而這價錢也不貴,我也就買了一份來吃,味道還可以啦,還是有點不習慣,然後進到市中心,街道也亂點,在等車的時候,有個在大巴彈吉他的老先生,還一路陪我到巴士站的地方呢,看來這墨西哥人人還不錯呢,回來後比較一下價錢,又有看到便宜的機票,就放棄走陸路,坐飛機直接殺到墨西哥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