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0.jpg

吉隆坡 印度教聖地 黑風洞 看起來 很神秘的地方

IMG_0857.jpg

吉隆坡的雙子星 馬來西亞 很有錢的 賣的石油 建的

IMG_0586.jpg

檳城的極樂寺 有一個池子 養了很多烏龜

IMG_0690.jpg

檳城的一間香火很盛的廟

IMG_0703.jpg

檳城有名的炒粿條

IMG_0580.jpg

檳城的小吃攤

IMG_0724.jpg

我從小就很喜歡吃的荳芽菜

IMG_0725.jpg

這是怡保的雞肉 很嫩呢 又好吃

IMG_0738.jpg 

吉隆坡 黑風洞外面的 大神像

 

福建 是我和這裡 共有的名字
這裡 有很多 我阿媽的味道
深深的皺紋 古早味的油膏
大碗公 逛夜市 呷好料
幾百年來 也是沒變
一句河洛話 就有三分情
這裡不是異鄉
像是另一個故鄉

幾百年前 我的祖先 漂洋過海
在這一片土地上 有了我們
如果我的祖輩 還在的話
在他們心裡 最想做的是什麼呢
我想 一定會跟我說
阿孫呀 我帶你回去 回到我的故鄉

這樣的心情 就如同現在的我一樣
外面再美好 終究不是你的家
家鄉再殘缺 那有才有你最想要的
想念 我的家

一路上 時常遇到 香港人 台灣人 馬來西來人 新加坡人
對中國 有各自難以啟齒 的理由

不管 你拿那個國家的護照
不論 你講的是那個國家的語言
不論 你多瞧不起它

但是 我們心裡 總是明白
總是 希望 有那麼一天
中國 是我們的名字

在此感謝 檳城 馬來西亞友人 幫忙很多

   

    到了檳城機場,想不到這裡的落地簽很麻煩,還要保證人,要不遣返你回去,心想,誰落地簽還找保證人的呀,這個規定很奇怪,還好有個馬來西亞華人幫忙,才能順利過關,因為這件事,讓我某種程度上討厭馬來西亞這個國家,至今心情還不太能平復呢。

    先到了檳城的一家青年旅館,老闆人不錯,中文,英文,閩南語,廣東話,馬來話都會呢,很久沒說閩南話了,跟老闆聊聊天,感覺很好呢,然後就到巷子外的馬路上,那裡有很多小吃攤,很多麵啊,雲吞,還有年糕呀…等等,又很便宜,還有冰綡的果汁飲料可以喝,真的像極了小時候吃東西的情景,當然找到一個這麼有家鄉味的地方,當然要多點一些東西來吃,先是點了個雲吞麵,又點了水餃,又去吃年糕,再來個果汁,這樣就算是人間美味了。

    在旅店遇到一個台灣人,他老婆是馬來西亞人,聊到這裡的治安不好,一些印尼來的偷渡的,會在路上搶錢呢,有一次,他開車,歹徒竟然開車門要搶他們的包包呢,我就問沒有華人搶劫嗎,他說比較少,大都搶銀行的都是華人喔,哈哈,華人只搶大攤的。

    也聊到在馬來西亞,華人好像有點比較不受公平的對待,在公家機關,教育方面,政府保障馬來人很多的名額,而給華人很少的名額,然後外籍華人要拿馬來西亞護照好像不容易,而且馬來西亞政府為了保持政治上的優勢,讓許多印尼的馬來人入籍馬來西亞,馬來西亞政府蠻有錢的,靠石油賺了很多錢,蓋了一座雙子星,最後,對於馬來西亞不能給台灣免簽,我又心裡一肚子氣,而且落地簽只給十四天,還要將近三千塊,算了,不說了,要不然我又要罵髒話了。

    在檳城的街頭,還是會看到一些乞丐,然後有看到在一間廟前面,好像到中午的時候有在發便當,給這些無家可歸的人。

    有一天晚上,想去酒吧,才知道檳城的酒吧,晚上警察會來臨檢的,如果沒帶身份證會被帶去警察局吃牢飯的,聽說是咖哩飯,哈哈,馬來西亞算是回教國家,所以對於夜生活還是不是這麼豐富的,不過以回教國家的標準來看,有一些馬來妹已經會去玩酒吧了,回教的律法在馬來西亞沒有這麼嚴呢。

    隔天,就計劃去極樂寺,然後在路上看到海南雞飯,記得新加坡人曾經提過這道菜,心想就先去吃吧,不錯在這裡用閩南話點菜,媽A通呢,吃完飯就去這裡著名的地標,極樂寺,在極樂寺看到一個池子裡有上百隻的烏龜吧,我第一次看到烏龜吃菜呢,至於寺廟就沒什特別的了,然後這裡也有清真寺和一些印度廟,可以很明顯地看出這裡是三個宗教聚集的地方的地方。

    之後的幾天,在機場幫忙簽證的朋友,還盡了地主之誼,到處吃小吃,我都不記得吃過那些東西了,反正就是一路吃到底,還去怡保吃飯,真是太感謝他了。

    後來,又搭這個朋友的順風車,到了吉隆坡,下次如果他來台灣,真的要好好款待他。

    然後因為時間的關係,在吉隆坡只玩了一天,去看了雙子星大樓,和印度聖地黑風洞,就離開了馬來西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