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70.jpg

孟買象島上之石窟雕像 妳雖已殘缺 我依然能看見妳的美

mumbai.jpg

孟買印度門及發生恐怖攻擊的泰瑪哈酒站店 著名的洗衣場

孟買人搭火車的盛況  維多利亞火車站

IMG_3166.jpg

Pune 奧修申請表 其中要經過 Aids測試 據說這裡是一個很開放的地方

IMG_3221.jpg

Goa 市集上身穿異服的老婆婆

IMG_3300.jpg

Hampi 河邊小孩洗澡 很熱情地讓我拍照 有很多鳥吧 哈哈

IMG_3429.jpg

Hampi 廟裡的神象 每天早上也來這河邊洗澡 IMG_3439.jpg

大象洗得很舒服的表情吧

IMG_3560.jpg

Hampi 著名地標 戰車IMG_3834.jpg

Mamallapuram 平衡石  我單手撐大石IMG_4088.jpg

Trichy 神廟的牌樓

IMG_4133.jpg


Trichy 神廟中的 性愛雕像 很難吧 哈哈


IMG_4268.jpg


Kochin 的神廟慶典


IMG_4325.jpg


kochin 的 Kathakali 舞 右邊那個女的 在化粧時 我一直盯著她


IMG_4354.jpg


Kochi我一直注視的女人 其實是個男兒身 讓我恍神


IMG_4574.jpg 


 kochin 中國漁網


 ch1.jpg

小孩子的照片

ch2.jpg

小孩子照片


elorra1.jpg

Ellora 石窟


elorra_pp2.jpg


逛 Ellora 時出遊的學生


train_2.jpg

坐火車 看到站台上等火車的印度人

原來 我也是乞丐
和我眼前這些
討厭的 髒髒的 令人作噁 的 乞丐 沒什不同

一個是 整天睡在路邊   有一餐沒一餐 乞討 食物 金錢
而我是 每天坐在辦公室 日復一日永無止盡 只為了 混口飯吃

看來 老天 在冥冥 之中
在我們每個生命 之間 劃上等號

雖然如此
但看來 我並不甘心

總是要在 這冥冥 之中 的等號
尋找著 一點點 不同


    在埃及等印度簽證的時候,遇到三個在英國讀書的中國留學生,跟他們一起包餃子,他們的餃子皮,可是從麵粉,然後到面皮,從無到有,很難相信吧,小時候我們都是買現成的餃子皮,第一次看到這種包餃子的方式,倒是很特別,只是很費勁,只是我包的餃子很難看,他們大概是看我年紀大,不忍心取笑我吧,哈哈,就將就將就吃吧,尤其是那三個英國留學生,真是辛苦他們了。

    到了孟買,第一印象是坐火車到市區,首先是看到長長的排隊隊伍,我東問西問的問到我要去的地方,要坐四十分鐘的火車,在等火車的時候,看到印度人好像很喜歡站在火車門口,很擁擠的樣子,然後就是有一個特別的車廂是專門給女人專用的,上了火車,到中途的時候,有個穿著印度傳統服裝的女人,看她會點一下火車上乘客的額頭,然後乘客會給她錢,而點到我時,她向我要錢我偏不給,而她一直煩我要了好幾次,最後我還是沒給,哈哈哈,誰叫她遇上我這個小氣鬼。

    住在泰姬瑪哈飯店旁邊的小旅館,蠻有名的因為便宜的,睡多人間附早餐,蠻多老外去住,只是我的痛苦生活從此開始,就是晚上蚊子很多,再來就是沒有熱水澡,必須洗冷水,還有不能無線上網。早餐是最熱鬧的,所有房客都會來吃早餐,憑收據條才能領呢,就土司、奶茶、香蕉,份量不多,這樣的生活倒是讓我覺得回到軍中裡吃飯的感覺,還有這裡收錢的人,我覺得不太好的就是,因為這裡是一天一天結帳,可是這收錢的人每次都不找零錢呢,都說沒零錢呢,這讓我對印度人的印象不太好呢。

    泰姬瑪哈飯店,因為之前恐怖攻擊的關系,好像有一大部分在整修,整個周圍都有警察在站崗,旁邊的印度門也在整修,這兩個算是孟買的地標,走到大門,看來還有營業呢,只是心想這裡死過這麼多人,還有人敢來住嗎,哈哈,倒是有個建議,乾脆不要重修了,拿來拍鬼片好了,搞不好更出名呢,來之前怕怕的呢,覺得印度這個地方蠻不平靜的,德里、孟買、喀什米爾、…感覺有很多恐怖份子呢。

    這裡的餐館,幾乎都有中國菜,清一色的炒飯炒面,甚至連酸辣湯都有,哈哈,雖然做的不是很道地,但是有那麼一點中國味,對我而言,已是天大的賞賜了,倒是有點奇怪,這裡開餐館的人好像都是穆斯林呢,那這裡的餐館有分素食的和非素食的,那這裡的暈菜的就是雞肉,牛肉沒有,羊肉就不一定了,我通常會點個炒飯或炒面,然後加上一瓶瓶裝可樂,至於印度菜就不太會點了,就看店裡印度人吃什,我就比著跟著吃。

    第二天,坐船到了一個叫象島的石窟,那裡有一些佛像,門票印度人十盧比,外國人二百五十盧比,看完後有那麼被騙的感覺,因為只有一個石窟比較有看頭,其它的幾乎沒什可看,二十分鐘就可看完。回到市裡,去逛了維多利亞車站和一些英國式的建築物,路過一個大的體育場,很多人在玩板球,這是英國人的東西,從這方面可以看出,印度還是受英國的影響很深呢。

    第三天,準備去買車票票,買到普尼的火車,印度買火車很麻煩,還要另外填個單子,寫上你的姓名、住址,連火車的班次,時間,都要寫清楚,蠻麻煩的,因為有時根本不知道要坐那輛火車,還要花時間去問呢,後來有看到一個專門賣票給外國人的窗口,才省去了一些麻煩。

    第四天,去了這裡的著名的市場,那裡很多賣夾腳拖鞋,沒什想買的,然後又去了很有名的洗衣場,是從一座橋上往下看,那裡掛滿了衣服床單,然後看到一些人,將衣服向石頭拍打,也看到一些人在水池裡玩來玩去,據說這裡最盛大的場面是有上千人同時洗衣服呢,很難想像吧,在這樣的國家裡,洗衣服還是用人工洗的,據說這個職業還是代代相傳的。

    然後就去阿里清真寺,去的路上有看到一些貧民窟,據說孟買等於中國的上海一樣,有很多外地打工的,他們就住在破破的貧民窟裡,想要來這裡尋找他們的淘金夢,這些房子看起來真的很破爛呢,垃圾也是一大堆,雖然房子破爛,可是還是可以看到印度人很有笑容著在那裡生活著。

    在阿里清真寺,路上有很多乞丐呢,有看到三個斷手斷腳的在地方轉圓圈還唱起歌來呢,和一些長得髒髒的怪怪的老人和一些小孩,這個清真寺是建在海邊,可是不知道是在整修還是時間不對,清真寺周旁並沒有水,整個景色就差很多,不過對於穆斯林而言,這裡是他們的聖地,人還是絡譯不絕,當然寺廟人多乞丐也隨之而來。

    最後,夕陽時分,觀賞夕陽,可是覺得這孟買的天空都是一片霧茫茫的,看來這個國家正為了發展,開始破壞環境,和我們過去的路很相同呢,到了這裡算是結束我的孟買之旅。

    第五天,到車站的時候,看到一些人躺在地上,身上包得緊緊的,好像是有人在這裡過夜呢,應該不是乞丐,看來印度人很習慣在地上,就可以打地鋪,看來那天要省錢的話,也可以每天住火車站,真正體驗一下真正的印度生活。

    到了普尼,先在市區裡逛逛,下午到了奧修靈修的地方逛逛,不過參觀時間結束了,倒是看到很多人來人往的,很多老外身穿著紅袍子,看著他們的臉,不像是亂七八遭的人,哈哈,來之前覺得這裡很神秘,聽說可以看到千人做愛的場面,實在很難從他們外表和我的想像連在一起。

    第二天一早,然後再去奧修,竟然參加活動要前一天報名,不能現場參加,可是我已買了火車票,沒法多留一天,只好在旁邊賣書的地方看看一些資料,而旁邊好像有放影片也順便看一下,然後要出去的時候,有個女老外,白髮蒼蒼的,倒是人蠻和善的,問我是不是要參加,我說這裡的課程都是用英文講解的吧,有沒有中文的,然後她有拿了一些中文資料給我,先是一張報名流程,裡面有寫登記流程裡,其中有一關要驗血驗AIDS,看來這裡面有點意思。

    看了一下簡介,奧修是大概幫助人進入冥想的世界,透過舞蹈,唱歌,讓人把一些思想的垃圾,先釋放出來,及透過演講,這創始人說他可以透過演講,用矛盾的方式,就是可能剛剛講這樣,然後下一會就推翻它,透過這樣的方式,讓人進入冥想的世界。

    所以我猜,做愛也是一種可以讓你進入冥想的方式,哈哈哈。

    只是不知道,進入冥想的世界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在路上,有看到一個女乞丐,我昨天看她還坐在地上跟我要錢,可是今天看到她,已經是躺在地上,下半身赤裸,蒼蠅佈滿在她臉上,遠遠看好像死了,近看一會才看到有呼吸,好像全身無力,下體有一些顏色,不知是血還是大便呢,這是我看過最可憐的乞丐了。

    我想著,當年佛祖也是看到這樣的情景,有感而發放下一切去修行的嗎,而印度這幾千年來似乎這樣的情景依舊沒變,一路上髒髒的乞丐,有老的小的,斷手斷腳的,要不然就是母親抱著小的,他們會用手指著嘴然後跟妳要錢呢。

    後來聽到個說法,其實我們每個人也是乞丐,我們乞求工作,金錢,食物…,不也是如此嗎,所以我們和這乞丐也沒太大的不同,哈哈,記得以前小時候,媽媽會說,不努力讀書,以後你就會像路上的乞丐一樣,哈哈,回去的時候,跟她講講這個道理。

"本是乞丐 何懼成丐 放下一切 旅行去吧 哈哈哈"

    晚上,等去Goa 的火車,是惡夢的開始,因為火車誤點了十三個小時,我也算是睡在火車站,候車室裡有一些椅子可以坐,早就耳聞印度的火車常常誤點,也算讓我領教到了,等到了凌晨火車終於來了,也許是誤點太久的關系,整個車廂裡沒什麼人,我的旁邊是個印度女孩,和一個印度軍人,我上車後,就先把床弄好,太累了,先睡上一覺吧。

    到了Goa本來應該是早上到的,因為火車誤點,晚上八點多才到,這個車站不大很小,走到外面有看到一家旅社,價錢小貴,心想先找找吃飯的地方,起先找了一會,覺得這裡蠻偏僻的,後來問了一下要往市中心走,找到一家旅社,爛爛的,床也不是很乾淨,晚上怕有歹徒進來,還用桌子椅子擋在門口,然後床旁邊放了一支水果刀,如果有人闖進來,因為有障礙物擋著,還能讓我有一些時間拿刀自衛,這樣一來我就安心多了,而這一夜睡的還不錯,一覺到天亮,並沒有意外發生。

    一早,就往goa著名的沙灘前進,換了兩班公車才到呢,先找住的,原來在網路上看到一家,到現場看破破的,也沒什麼人住,就捨棄了這一家,隨便找了一家住,住的安排好了就往沙灘前進。Goa沙灘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一些牛也在曬太陽,像人一樣享受海灘,夕陽,看美女,有一次看到一隻牛在沙灘上走,然後走到一排躺椅旁,就在躺椅旁,撇了兩陀屎,哈哈,幾個老外躺在那,一個在睡覺,另一個就眼睜睜地看著這裡牛在這裡撒野。

    然後,我到的時候剛好是星期三,是這裡每個禮拜的重要的市集,真的是人山人海的,而且全部大都是西方人,很難想像吧,在逛的過程中,遇到一個台灣女孩,她看到我很高興,能在這種地方遇到家鄉人真的很好,她也是辭掉工作出來玩兩個月,她說她本來和一些人有要一起玩北印,可是好像連絡不上,後來聊了一下,她就打算跟我一起玩囉。

    晚上的時候,這個女孩和她認識的俄羅斯人和印度人,去了酒吧,也找我去,心想我還是不去了,因為在這裡,外國女人是很值錢的,很多人會主動找女孩子講話,那我想說我就不去了,後來,她說那裡也不好玩,太晚了沒車,她就在酒吧待到早上才回來呢,我還誤以為她和別人過夜才回來呢,哈哈哈。

    隔天,去了一個教堂,因為Goa 這個地方,曾被葡萄牙人統治過,留下一些教堂和一些建築,這個教堂裡面,還放有一個聖人的遺體吧,不知道他是誰,只是看到很多明信片上,有他遺體的照片。

    回來後,就在沙灘閒晃,有時會遇到沙灘上賣水果的,賣衣服的,會很努力地纏著你,有時我會故意去和賣水果的砍價錢,講一個很低的價錢,然後她就會不理我。

    隔天先去買了晚上到漢比的的大巴車票,然後就去海邊的餐廳待著,待到傍晚。然後再到市區裡待大巴,這個大巴是私人公司,上面是睡鋪,下面有坐位的,我們買的是坐位的,真的很擠也很不舒服呢,比一般公車差呢,一路上就晃呀晃,到了漢比。

    到了漢比是早上,比了幾間旅社,就往河邊走,很多小孩在河邊洗澡,也有一些女孩子,在洗頭髮,女孩子洗澡好像穿著衣服洗呢,然後就有一群小朋友向我圍過來,找我幫他們拍照,有些小男孩,身上一絲不掛的,就很熱情地讓我拍照呢。

    然後進去了,這裡的神廟,一座高塔,很多印度人都進去膜拜參觀,然後就在附近的神廟逛逛,逛的時候,這裡的神廟遺跡,還真是多呀,散布在不同的地方,下午的時候,就去了看夕陽的地方,尤於去的時間晚了,就在下面稍微高點的地方看,遇到個老外,他說他是第二次來了,而且一待就是十幾天,很喜歡漢比這個地方,因為來的時候也聽過有人這樣講,看來這個古城很有魅力呢,只可惜我只能待個三四天而已。

    晚上的時候,台灣女孩想要喝點啤酒,竟然買不到呢,因為Hampi是個聖城,不賣酒,而且晚上十點左右,就不能營業了,後來多問了幾家才找到一家偷賣酒的,哈哈。

    隔天早上,聽說有大象洗澡,原來是神廟裡的大象,每天早上會到河邊洗澡,從八點等到九點,神象終於出現在,先是走下樓梯,樓梯階梯小小的,這神象也能走下來,到了河邊,先是站會,然後就橫躺在水裡,那馴象的人就開始幫大象洗刷,蠻好玩的,看那馴象的好像是用石頭幫大象刷身體呢,看到後面沒等他刷完,就到河的對岸,去看猴子廟。

          猴子廟,在一座小山上,有點遠先要翻過一座山,這裡有一些很奇怪的大石頭,和一大片農田,然後是經過一些小店和當地的一些人家,感覺很樸實,然後再走一段路才能到山腳下,從山腳下大概二十分鐘就可以上的去,猴子廟就是在牆上有隻劃的猴子,沒什好看,只是從高點看了一下山下的風景。

    下山的時候,我在幫台灣女孩拍照的時候,突然有隻猴子,竟然爬到這女孩的肩膀上,我當時用手想把猴子趕走,可是這猴子竟然把我手裡的相機袋給搶手了,我看著猴子咬了一下那相機皮袋,就跑走了,我想去嚇嚇牠也沒辦法,後來心想放棄了,下山時,竟被一個德國老外給撿到了,這些死猴子,那天真想教訓一下。

    下午的時候,去了看夕陽的地方,從上面可以看到宮殿的遺跡,和整個城市古老的味道,也有一些猴子,和一些俄羅斯女孩子,還有一個老外就在一旁吹起簫呢,我也把我的手機播放起我的MP3開到最大,靜靜地看著西陽西下,聽著,後來發現,怎麼這麼多俄羅斯人來印度呀,看來要去看俄羅斯辣妹不用去俄羅斯,來印度就對了,哈哈哈。

    隔天,去了當地的地標看了看,是一台戰車和雕刻很精細的神廟,要付錢才能看二百五十盧比,還可以去另外兩個地方,一個是一座像蓮花的建築,和一個有很多圓頂的建築,好像是伊斯蘭的建築,其它的不收錢的,有一個很大的平台,還有個池子好像是洗澡的地方,還有個地下宮殿,然後還有個很奇怪的神像,很像怪獸,還有象神石雕呢,看來攻略上寫的沒錯,如果要一個一個看完這些遺跡,要花上個把月呢。

    漢比的牛,真的看起來很欠打,常常大搖大擺地走在街上,還有一次看到一隻牛,偷吃了小販的香蕉,那小販是個老婆婆,看到老婆婆想去把香蕉搶回來,而那牛也不是好惹的,已經在嘴邊上的肉,怎麼讓它跑了呢,老婆婆就和神牛拉扯,最後欠打的牛終於勝利,贏到了一串香蕉,看來吃草的牛也開始改吃水果了,旁邊另一個小販,看不過去,打了牠幾下,神牛好像也不痛不癢的。

    離開漢比,往青奈前進,由於沒有直達的公車,先在班加羅比換夜車,到青奈的夜車晚上十一點出發。

    到了青奈,先到了一個巴士站,然後車上有個傢伙是做生意的,是賣二手電腦的,他說他有個哥哥在英國開店,他是從那裡進料的,只是我一直在想,為什麼不從中國進呢,不是比較便宜嗎。

    青奈,先去找一家和孟買同一連鎖的旅店,晚上蚊子不少,讓我睡得不好,這裡雖然有很長的沙灘,但是很髒,台灣女孩看到後不太喜歡這裡。這裡比較著名的就是最高法院的建築,和火車站的建築。青奈算是最不好玩的城市,沒什好看的。

    然後去瑪瑪拉普蘭,這是個小鎮,有著名的海岸神廟和,和一個戰車神廟,不想買門票了,因為從外面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這裡剛好這幾天有慶典,晚上有表演,蠻好看的,尤其是第二部分,是一些印度女孩表演印度舞蹈,很棒呢尤其是表演者的眼神,旁邊演唱的人也唱的好聽,"七恰七恰 七恰七恰 七七七恰七…",加上有點獨特的嗓音,讓人回味無窮,表演結束後,那旋律還會在自己的腦裡徘徊呢。

    台灣女孩在來之前有在網上約了個台灣人,是在這裡的養蝦廠工作,聽他說台灣的養殖業世界第一,所以不用看國外資料,還有印度人的種性制度,他也帶我們去附近的神廟和一座山丘那裡也有間神廟,在他的工廠裡幹部和下面的員工間是不能一起吃飯的,種性制度在民間很根深蒂固的,不過我們來的時間不好,據他說如果再晚點,他養蝦池裡的母蝦,功成身退就可以拿來吃,據說和龍蝦一樣大的草蝦呢,聽了都想流口水,我已經好久沒嘗到家鄉的海鮮了。

    然後又遇到兩個大陸來的女孩,她們已經在印度玩了很久了,其中一個聽她講,印度人會邀請外國人來到自己家裡,男主人晚上會偷偷地到床邊問妳要不要跟他做愛呢,即使老婆在家裡也敢問呢,最扯的是,有一對西方的情侶也是被邀請到家裡去,男主人也不管這對情侶的男朋友,也是直接了當的問呢,哈哈哈,當然結果是被打了個退堂鼓。

    然後再去Pondicherry,因為這兩天也是印度的國定假日,我們倆個找了一個多小時吧,才找到這麼一家看起來破破的旅店,很像黑店,髒髒的,不過沒辦法只能將就點,訂下後先去附近逛逛,這裡靠海邊,人真的很多,只是景色一般,本來想找間法國餐廳吃飯,因為今天是除夕慶祝一下,可是找來找去也找不著,剛好看到有電話,就打了個電話回家,老媽還是老樣子,叫我趕快回家。那台灣女孩,也打了個電話回家,她也是騙父母來的,說是去澳洲,其實是來印度,晚上回去的時候,老闆竟然不在,鑰匙在他那裡,我們兩個就在門口坐著餵蚊子,等了一個多小時吧,這就是我的除夕夜,很可憐吧。

    隔天再搭車去 Trichy,找到住的後,就搭車去神廟玩,遇到一個印度女人,她熱情地邀請我們去她家,她說今天她去見她的未婚夫她,只看過照片,父親幫她挑的,然後今天見了一次面就要結婚,她父親在家,然後母親也回來了,她母親竟然不能坐下來呢,只是語言也不太通,很多問題想好好問,譬如說如果不喜歡怎麼辦,還要結婚要花多少錢呀,哈哈,後來她把她未婚夫照片給我們看,我們都覺得這個男人很老,不像二十八九歲呢,哈哈哈。

    這裡的神廟特色是有很多大的牌樓,上面有很多彩繪的雕刻,其中有一個還有個情色的雕刻呢,哈哈,讓我愛不釋手,讓我最幹的就是,逛的路中,遇到一隻大象,想說走在它旁邊應該沒事,想不到,它的尾巴左右甩,竟然狠狠地甩到我頭上,很痛呢,那大象的尾巴真的不是一般的尾巴,像棒子一樣,靠,我三字經都罵出來了。

    在崔西住一晚,晚上睡覺時夢到我在天上的父親,他打牌打輸了拿出一疊錢,說這些錢你們拿去分吧,隨後就一個人走進房間,因為夢到父親兩次,這一次我特地在我記憶尚清楚之前把它寫下來。

    然後也去了石頭城堡,看起來還好,然後有看到一幅圖畫方方正正的,有很多小格子很像漫畫裡的格子漫畫,我也不太懂這個意思,我就來個看圖說故事,有一天,有個男人在種田,之後在午睡,突然有個女人遠遠地偷看著她,不知道是不是作夢,這男人就去一間城堡裡,好像是要娶這女孩,這主人不肯,他就回去拜神好像是Siva,就是一根東西,其實是隱含男人的性器官,之後這神好像應允了這男人,就降禍給這城堡,故事就是這樣啦,哈哈哈,至於對不對,我也就不知道啦,在這城堡裡很多這樣的格子圖畫,可以知道有些典故在其中。

    然後下一站就是馬杜賴,那裡有南印最著名的神廟,去逛神廟,覺得很可惜,就是所有的牌樓都在整修,什麼都看不到,只能進到裡面看一些彩繪的牆,也看到一些儀式,很像台灣的迎神儀式,神像坐在轎子上面,然後有幾個人一起抬起轎子,然後出去逛了一圈,又回到原點,而這裡面有一些廟,不給外國人進,只能給印度人才能進去。

    住在馬杜賴是我最痛苦的一個晚上,因為蚊子超多,多到我晚上幾乎是沒睡,讓我一點也不想多待,隔天逛完神廟,就趕緊往下個目地的,坐大巴離開這裡。

    然後為了去坐小火車,去了Otty,可是好像汽車站附近的房間都滿了,還是這裡不給外國人住,幾乎找不到住的,後來看到有那種多人間的,一個人五十盧比的過了一夜,那裡算乾淨,很多床,像是給旅客短時間過夜的,有一間小房間有兩個床,這裡到十點還要熄燈呢。

    因為要趕小火車,隔天一早四點就起來,到車站竟然說沒票了,我們就在那裡等,後來還是有票,總算沒白費,要不然又要多待一天,這小火車,是那種冒煙的蒸氣火車,速度很慢,不過蠻好玩的,只是路途很長,五個多小時,後來幾乎就在火車上睡了,有時火車好像要休息一下,不知要做什,那時大伙也下車拍拍照,吃吃東西。

    到了Otty,這是個山城,因為地勢高,覺得蠻冷的,終於到了一個比較冷的地方了,在這裡沒什好玩的,不過山城的感覺還是有的,在這裡,我買了一張sim卡,因為路上一直有聽一些印度學生說,可以用手機上網,而且很便宜,我就試了一下,果然可以,從此我就可以上網了,真高興。下山時,也許是因為上車時,一直看手機螢幕,因為是下山,山路彎彎曲曲的,害我幾乎要吐,後來我眼睛閉上一會才好的,不過這裡的峽谷也蠻好看的。

    到了科欽已經是晚上了,跟之前的問題一樣,找不到住的,走了很遠才找到,隔天先去找也訂了票去backwater,很高興來對時間,由於有慶典,有免費的Kathakali舞可以看。

    到了傍晚,去了神廟,先是看到很多大象在廟門口,有些在喝水,也有些在準備中,然後就看到一隻隻大象進到廟裡,等我進到神廟時,哇,真漂亮,看到一隻隻的大象身上,穿了一些金色的裝飾品,然後慶典開始,大象就一排七八隻吧,開始圍著神殿的周圍繞,然後到了固定點,就會有敲鑼打鼓的吹樂器的,而象身上也有三個人,拿著羽毛扇子擺姿勢,就在那裡表演,有時那敲鑼的會把氣氛帶到高潮,敲的速度異常的快,讓人很hight呢也不錯,一整個晚上,不知繞了多少回呢,,還有一些印度風的唱歌表演。

    到了晚上十點才是重頭戲,Kathakali,一進到會場,看到還在化粧,我先是看到一個女人,蠻漂亮的,我就猛拍她,到,等她表演結束後,我到後台去看,剛剛表演的人已經在卸裝,才發現我剛剛注視的女人,竟然是個小男孩,讓我頓時空了,哈哈哈。後來為了等第二組表演的人,快到半夜了才上場,據說這表演要到凌晨四點才結束呢,當下決定看完第二場就回去睡覺,因為明天一大早還要趕去backwater 的行程。

    至於,backwater,一開始覺得像是在遊湖,旁邊有很多椰子樹,和一些漁夫,中午吃飯的時候,吃得還可以,然後去看做繩子和摘椰子樹,比較有趣的是那個爬椰子樹的老頭,開始先用繩子把腳固定起來,然後很快地沒兩三下就到了椰子樹頂,然後一顆顆的椰子就從樹上往下落,哈哈,我在下面看,也看到老頭的褲下風光呀,哈哈,其實露得不多,後來有人跟老頭說,老頭就笑笑地有點害羞,記得下次穿好一點,然後另一個人就拿刀幫我們剖開椰子,一人一顆。至於那些細小的水道,看起來還好啦。

    隔天早上,先去買火車票去孟買,買到了位置,然後去科欽島上走走,那裡沒什好看的,就中國漁網比較好看,傍晚的時候有一群印度女孩在這裡玩水,和穆斯林女人一樣,看不到比基尼女孩,她們都穿著衣服下水呢,路旁有賣海鮮,蠻便宜的,可是好像料理的店不多,就沒去了。

    往孟買這一趟火車,蠻準時的,聽說這一路的風光不錯,不知道是不是時間不對,沒看到什麼風景,到是快到孟買的時候,看到幾個小孩,在火車上撿塑膠瓶子,看他自己跑上跑下的蠻可愛的,最後快到站之前,他就站在車門口,對著外面大聲地不知道說些什麼,然後等火車速度慢點,他就跳下火車和丟下一袋的塑膠瓶,而我也對著他錄下他的英姿呢,

    看到他想起最近印度流行的一部電影,貧窮百萬富翁,在這個城市裡,有太多這樣的小孩了,年紀很小就要為了生存開始自食其力,也許這一個小孩,會是未來的明日之星呢。

    然後到了孟買,已經是晚上了,本想坐火車去Aurangabad,但是沒票了,只好坐大巴去Aurangabad。

    Ellora 還不錯看,有一窟是好像是把整塊山壁挖出來雕的,遇到一大群小學生,看到我們很熱情,連老師也很熱情,找我們拍照呢,有時老師為了想要和我們拍照,叫學生趕快離開,然後自己再跑過來和我們拍照,很自私的老師吧,哈哈。

    Ellora據說是包含三個宗教,佛教、印度教,和一個耆那什麼教的,感覺的出來,印度教比較開放,而佛教就比較嚴肅一點,而耆那教看不出來不過感覺比較偏印度教。

    Ajada 的璧畫就比較看不到什麼了,只剩上一些破破的圖案,加上洞窟內燈光不足,也就看不到什麼東西了,因為沒剩下什麼,至於雕刻也就沒Ellora好看。

    看完後,趕車到Jalgaon,因為訂不到坐位,站務人員說可以買二等車廂,就是最便宜的那一種,因為好像後面一天的票也沒有坐位,所以兩人討論了一下,還是決定買了,先上了車再說。

    這是一個全是印度一般人坐的車廂,大都是老人家,還有一些小孩,我剛拍完一張照片,這些老人家一直找我幫她們拍照,一個接一個,還會自已找伴讓我拍呢,小孩也蠻可愛的,而女孩子就比較害羞一點,拍完後,看大家也累了,這些印度人就開始打地鋪,然後把自己包得緊緊的,就睡在車廂的地板上,而我也累了,我就拿出一次性雨衣鋪在地上,然後聽著老婆婆哼著小曲,這曲子有點滄桑,不知道為什麼老人家要在這時候唱起歌來,因為大家都在睡了,她一個人就在那裡獨唱,而她旁邊的老公,也早已躺在位置上睡著了,也許是印度女人比較沒地位吧,但不管怎樣這歌真不錯,在那一時刻,突然覺得自己是印度人了,把一些不愉快都給忘到腦了,慢慢地我也闔上眼進入了夢鄉了,到了這裡也算是我南印的終點了。

    隔天一早,不知到了那一站,上來了一大群人,大都是老人家,動作很快地佔位置,然後把車廂給坐滿了,這就是我另一個惡夢的開始,幾乎我無法動彈,也不能上廁所,看到這一大群人,讓我很不舒服,睡也不好睡,雖然有椅子坐,我幾乎連腳踩的地方也沒有,也不敢買東西,幾乎二十六七個小時,沒吃東西,終於到了目的地,我的髒話幾乎脫口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