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挪威到丹麥的路途中,似乎心裡有點輕鬆了,因為到了歐陸似乎一切會比較好了。

    從哥本哈根機場遇到兩個泰國留學生,剛好我們是同一家旅社,就一起去找我們的旅社,這一家旅社床位非常地多,有一兩百個床位吧,難怪很容易就會遇到同路人呢,價錢果然很吸引人,大既是挪威的六七成吧,哈哈哈,心情立刻清鬆了一半。

    丹麥,從地圖上看蠻小的地方,但是一路上走在哥本哈根市區裡,卻有很多很大的教堂呢,很難想像這個一個小小的地方,竟然有這麼多大的建築物,可見當年的丹麥王國也是蠻有勢力的,皇宮的守衛,戴著高高的黑帽子,覺得有點奇怪,心想不知他們打戰的時候也是要戴著這麼高的帽子嗎,哈哈,至於那小美人魚,覺得這麼小,也沒什特別,就到此一遊吧,只是很有名。

    話說丹麥是安徒生的故鄉,也是所謂的童話的故鄉,我這才驚覺我小時候真的讀書不多呢,很多童話故事都不知道呢
,哈哈,別笑我呀,我的童年大概只有小叮噹,連白雪公主也只知其名,內容也都不太清楚呢。

    買了兩日交通票,去玩所謂的Around the sound,是一個環形路線從南到北,從哥本哈根到瑞典的沿海城市,然後再
到丹麥,再回到原點,坐火車不限次數,不過垮海大橋和船渡只能一次,嗯,這是一個跨國旅行,而且價錢還不錯。

    我就先從哥本哈根坐火車到瑞典的Malm,會經過一條很長的跨海大橋,這座橋據說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十多分鐘的路
程,只是想不通的是海面上有很多風力發電呢,看來丹麥人蠻厲害的。

    然後到了瑞典的Malm,這裡沒什好看的就一個旋轉的大樓,只是驚奇的是,這裡的市政廳和丹麥很條像呢,看來這幾
這裡和丹麥有很深的淵源,然後有一個很不起眼的城堡,其它就沒有了。

    然後,看著地圖,鐵路支線上有個地方有個旅遊中心,不過攻略沒介紹這個地方,不過帶著好奇的心情去看了一下,因為從地圖上這個地方旁邊有個很大的湖,一路上都是鄉村的景色,然後就會看到湖泊,就到了目地的,這是一個很小的站,不過有個遊客中心,哈哈,只有一個人在工作,問了一下,現在這裡不是旺季,所以沒什遊客,大部分的人都來這裡釣魚,後來看了一下簡介這裡好像有很多野生動物吧。

    然後去到一個叫lund的大學,那裡有一個看起來很蒼桑的教堂,裡面有個很像地宮的地方,蠻陰森的哈哈,不過
這個小鎮很不錯,有小鎮的寧靜,也有大學城俱有的熱鬧很不錯呢,我就把我在挪威剩下的零錢換成瑞典幣在這裡買了個漢堡套餐吃,份量很夠呢。

    然後本來想去一個小島上面看的,可是下雨了,天氣不好,就折返了。

    到了瑞典一個港口城市,叫赫爾辛格,因為到的時候晚了,而且天氣不好,就去看了一個很高的塔,從那裡可以看到整個港口,稍微逛了一下就走了。

    然後就從這裡坐船回丹麥的赫爾新格,哈哈,兩個城市不儘是離的近,連名字念起來都一樣呢,只是一邊是丹麥文,一邊是瑞典文,看來這兩個城市有很深的糾葛吧,再坐火車回哥本哈根,結束了第一天的的行程。

    第二天,到了昨天經過的赫爾辛格,第一個城堡,它就面著海,據說是莎士比亞,筆下故事的一個地點,哈哈,,看來我又真的是沒讀過什麼書了,不知道在他筆下發生了什麼故事,那我就來自己來寫個故事好了,哈哈,在這個城堡裡,住著國王和皇后,他們有個王子,可是這個王子不喜歡從政,喜歡到到遊蕩結交朋友,後來因為父母逼婚,要他娶對面瑞典國王的女兒,可是他不肯他就離家出走,後來他的國家和瑞典王國都毎海盜佔領了,而當他知道他的國家人民過的不好,他就停止流浪開始立志圖強,準備復國,然後就有很多朋友幫他復國,然後在復國的過程中,無意間遇到了瑞典王的女兒,她也逃出來了,哈哈,當然他們就相戀了,嘻嘻,當然最後他就收復了他的王國,哈哈哈,很老套吧。

    然後去了一個花園,好像是皇后的花園呢,不過不給進,只能在花園附近逛逛,這個小鎮很小,有石板路,和一些商
店,很有特色,然後有個丹麥的第二大湖,不過其實也不大啦。

    然後另一個城堡就比較漂亮了,它建在湖邊,而且雕刻和建築比赫爾辛格的漂亮多了,這裡人也比較多,步行街上很
熱鬧呢,到了這裡才有感覺到丹麥的童話的世界,美麗的城堡和美麗的湖泊,再加上我這個流浪漢,這個童話就完美了,嘻嘻,名字就叫丐幫王子茶米與美麗城堡公主,這個公主不愛貴族王子,只愛漂泊流浪漢,…………。

    住在丹麥這幾天,覺得頭髮好像少,就覺得不知道是不是方便面吃多了,因為在北歐那陣子,吃了我在台灣一年會吃的份量,哈哈,就心想不再吃方便了,把剩下的吃完就好了。

    最後回到了市區,哥本哈根,因為第一天逛的時候天氣比較不好,又重逛了一下,順便買一些東西,準備明天離開去車上吃,而我住的旅社也剛好營業到明天呢,真是緣份呢。

    離開丹麥的路上才知道,原來哥本哈根還是在一個比較大的島上,哈哈,還是要坐船才能到德國境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