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瀘沽湖回來後,大家就去麗江的酒吧玩一玩,據說因為麗江的酒吧太多了,聯合國準備把麗江從世界遺產中除名呢,但是不管除名與否,麗江的酒吧真的是一項特色吧。走在麗江的酒吧街裡,會聽到男女對歌,好像在吵架一樣,不過仔細聽來倒是像彼此在調情呢,妳一句我一句的,據說這是那西族的特色呢,街上倒處是穿著那西族服飾的小妹妹,給你熱情的笑容,希望你光顧她們的店裡消費。

    後來,隔天我們來各奔西東了,我和另兩個女的去虎跳峽,一個是河北的導遊休假來玩的,另一個是上海人,我們就一起相約徒步虎跳峽,剛開始的時候,總是有兩個騎馬的一直跟著我們,希望我們騎馬消費,尤其看到上海的女孩子,體力不太好,哈哈,更是緊追不捨,我們一直說不要跟了,但是他們還是不放棄,不過這上海女孩子也是,雖然體力不太行了,最後還是靠自己走完了全程呢。

    這一條路是沿著虎跳峽走的,對面就是有名的玉龍雪山,有十多座山峰,然後這一路上有很多的老外,據說這一條路以前也是老外走出來的才變的有名的,第一天走到傍晚七點多,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的一家客棧,這一家客棧的服務生都是納西族的小妹妹,不過她們的英文是有一家店的老闆教的,因為這裡常常有老外,需要會英文,不過有時她們和老外溝通不良,比手劃腳挺有趣的。跟她們聊天才知道,她們工作很辛苦的,有時客人玩的比較晚,她們也不能睡覺,必須等客人都休息了才能睡,而且一大早就要起來準備早餐,有時人太多時還忙不過來呢,不過,似乎她們也都習慣了,不過我相信,命運之手正在準備著在未來改變她們的人生。

    隔天一大早,我們三人點了麵,吃完了就離開了這一家客棧,準備去下到虎跳峽去,到了入口處才知道,這裡的人幾乎是佔地為王,哈哈,這虎跳峽,就有三個收錢的地方,都是當地農民看者準備收錢就一個人五塊十塊的收,感覺很不好呢,不過據他們說這政府都沒照顧到他們,只好出此下策了。虎跳峽的水蠻大蠻急的,哈哈,估計跳下去一定死的。

    從麗江的路上,就可以遠遠看到玉龍雪山,當雲彩佇足在那雪山旁,特別的美,這也算是麗江的一大特色。那西族的文字也是很特別,很像象形文字,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覺得每個字就像遠古時期的一樣有圖畫在其中呢。

    離開了虎跳峽,回到了麗江,去了有名的束河古鎮,那裡真的很靜也很美,那裡戶戶門前有條小水溝吧,水很清,也許是遠離塵囂的關系,真的讓人一來就會喜歡上這個地方,比麗江古城更有吸引力,晚上的時候,當地的那西族有跳舞表演,尤其是那裡老婆婆跟著音樂,一起和年青人一起跳特別可愛,我也不停地用相機猛拍。

    剛好同伴有個朋友,在這裡待了好幾天,她感覺在這裡舒服極了,這裡似乎才是真正的浪漫麗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