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那古老的名字,但如今已經是一個完全新的名詞。

    我的船票,是和一個老伯伯買的,他很像台灣那種退伍老兵,我覺得他做人實在,就跟他買票了,後來事實證明我的抉擇是對的,比船上其它人,買到的價錢更便宜了。

    丰都鬼城,是一個以祭祀閻王爺的廟,一路上有很多鬼的形體,這些算是最特別的,有餓死鬼,色鬼,貪心鬼…等,還有像地獄的情景是一些場景雕像,只是看到這些鬼時,特別是自己比較可以相似的鬼面前看一看,看一下自己的樣子,和以後的下場會如何呀,至於什麼鬼就讓大家猜一猜吧。

    張飛廟,我們到的時候是晚上十點多了,據說,他當年因為關羽死了,為了替他報仇,而被自己的部下給殺害了,後來他的頭就漂到這裡,一代英雄竟然就樣死了,可見人不可太意氣用事呀,據講解的人說歷史學家考證,其實張飛是個美男子,不像我們印象中的滿嘴大鬍,很草莽的,看來這個美男子,被誤會了幾千年呢,哈哈哈。

    白帝城,是當初劉備孤的地方,我是和另外一些不想買票去的,也在白帝地下面逛了一逛呀,其實這裡之所以有名,是有一首李白的詩"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哈哈,李白那時看到的是彩雲,而我現在看到的是烏雲,別人一日還,而我是一去不復返,走了這麼多地方,不知何時才能再故地重遊呀。

    三峽,瞿塘峽,後來才知道這裡是人民幣十塊的圖案,第一眼的三峽,很壯觀,兩邊高聳的山,我們的船就在兩山之中,順著江水,穿江而過,一山又一山,真好看,據說,以前三峽的景色,比現在更好看,山更高,更險呢。

    巫山,是一個我覺得很美的地方,尤其它的雨和霧,真的很好看。三峽,這次由於霧很大,巫峽的神女峰都沒看到,不過那種雲霧中看到層層的山,真的很好看,算是一種江上仙山的感覺吧,所謂的"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去巫山不是雲",沒有一個地方的雲,比巫山的好看呢。

    在巫山這個地方,我們去看了當地的表演,主要是和三峽工程有關,也和三峽的少數民族有關,記得有幾幕是比較印象深刻的,就是一個老人家,離開了自己祖先留下來的房子,在前面流下淚來呢,另一個是有關這裡的迎親,娶新娘,是要用揹的,哈哈哈,主持人還要請幾個男遊客上去呢,當新郎呢。

    西陵峽據說因為三峽工程,已經看不到那些山峰了。

    小三峽,小小三峽,因為河道變的更窄了,這種穿峽而過的感覺更令人震憾,特別是小小三峽中,那裡是鮮綠色,很亮亮的顏色,還有當地的村民冒雨為我們唱山歌,也是很不錯的。

    三峽大壩,一個中國最偉大水利工程,也許是遠觀的感覺,沒有感到它的偉大,倒是沿途聽到很多居民因為三峽工程必須離開自己從小到大生活的土地,也參觀到幾個移民縣城,那些房子建的倒是蠻好看的,套一句當地人說的,三峽的利弊其實要過一陣子才知道吧。

    在船上,一共生活了四天三夜,算是這次旅程中,最長的時間在船上了,這幾天下來,和旁邊的室友培養了不錯的感情,大家會一起聊聊天,要不然等天氣好時大家在甲板上閒話家常,如果天氣多好個幾天,相信這種感覺會更好呢。

    這次三峽行的室友,一個是很胖很胖的山西人,據說很有錢呢,是做煤礦的,另一個是賣山西汾酒的,另一個是湖南的,帶著一家人出來玩,也認識了一個帶江西團的導遊,大家一起度過了船上這四天三夜,大家也算是同舟共濟啦,都在同一條船上,一起去經歷同樣的事物,哈哈,記得以前看過的鐵達尼號,記得剛上船時,還想著,不知是否也有鐵達尼般的劇情呢,哈哈哈,看來結果就像,三峽的雲一般,虛無飄渺。

    三峽,以前據說是巴人住的地方,好像這個民族很神秘,有懸棺,和很多寶藏在三峽地區,也許是地形的關係,讓這裡有著獨特的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