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同仁的路上,看到了黃河,是很乾淨的黃河,那山影倒映在黃河裡非常地好看。

    同仁,最有名的就是它的唐卡,那裡有很多畫家,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學,當我逛到吾屯寺的時候,看到有一個喇嘛在地上作圖,他說他也是個畫家,因為他的住持要回來了所以畫了這地上的圖來歡迎他回來,他說這每一筆每個線條都有它一定的意義,我只覺得畫很好看不過卻沒看出什麼東西出來,雖然沒看到畫師作畫,但是看到這地上的圖,也算是另一種唐卡吧。

    我是住在招待所裡,一個床位十多元吧,這一天是聖誕夜,本想去酒吧逛逛的,可是人滿了而且都是藏人,我就回了,大概到了半夜,來了個年青人,一進來就說我是那個台灣人吧,心想是前台告訴他的,只是他講話有點慢,就是口吃,他也是打工的受害者,老闆沒發薪水,而他也沒錢了,身上只剩五元,他想回家身上不夠錢,他說明天再說吧,我那時有掙扎,我可以給他錢的,就三四十吧,可是我最後還是沒給,我知道在那裡,現在很冷,如果沒地方住可能會冷死的,我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我錯了,竟在平安夜裡,放棄一個人吧。

    到夏河的路上,是一大片的草原,套句別人說過的話,想不到在甘肅這個地方也有如此大的草原。拉卜愣寺,這裡的寺廟眾多,只可惜不知是來的時間不對,只能看到一兩間寺裡的大佛,藏寺裡的大佛是很壯觀的,看了都會讓人無比的感動,在旅社裡遇到一個男的,他是來學藏語的,他說他對藏傳佛教有興趣,想來好好學,晚上的時候,我們和兩個旅社女孩子一起去逛藏族酒吧,覺得藏族人唱歌好像沒唱完似的,就結束了,不過也算是體驗一下藏族文化。也許大家都是出來玩的,晚上大家睡不著,就在旅社裡聊得很晚,聊聊藏族的宗教,其中一位是藏民,她說她的夢想之一就是去拉薩朝拜,他們去拉薩大都不是去玩的,而是去逛寺廟的,一間一間朝拜。

    朗木寺,其實是個地名吧,它跨著兩省,四川和甘肅,我忘了這兩邊的寺名,到那裡的時候,剛好遇到那裡在作法會,不知是什麼法會,很多喇嘛席地而坐,認真聽講,而其它的藏民也圍在一邊,同時我還看見一些遊客在那裡,總算是讓我遇到旅遊的人了,晚上就和他們一起玩,到了當地茶吧一起喝酒聊天。

    我住的房間,是回民的家,算蠻乾淨的,可是,我卻在這裡做出我這次旅程裡最愚惷的事,晚上因為喝多了酒吧,凌晨突然尿急,急急忙忙地去廁所,可是怎麼覺得門上了鎖打不開,我就上上下下一直找廁所,可是還是找不著,就在一樓的院子裡撒尿了,哈哈,被那裡的人罵說,怎麼這麼髒呢,然後我又去看了廁所,用力就打開了,我還跟那老闆說,廁所門鎖住了,覺得心裡有愧,就急急忙忙地背著包包離開,和別人約了去黃河第一彎。

    和二個在香港工作的內地朋友,一起包車去看黃河第一彎,一路上也是看到一片黃色的平原,有著一大群犛牛和羊群呢,黃河第一彎有九個彎呢,整個景色還不錯,玩完之後就到了松藩,在那裡本想照著攻略搭順風車去松主寺,可是沒人應我們,我們三個人,就決定包車,直奔九寨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