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的拉麵,也是我心神響往的地方之一,畢竟一路上,我找不到吃的就先選蘭州拉麵,算是跟我很有緣份了呀,可是一到蘭州,雖有很強的慾望想吃下很多的拉麵,畢竟是拉麵故鄉,縱有雄心萬千,無奈肚量不濟,只能吃個一兩碗就不行了,哈哈,看來蘭州跟我有緣無份呀。 

    嘉裕關,為了看天下第一雄關而到了這個地方,記得去買充電器時,那賣充電器的小姐,想做我的導遊呢,她說一天一百,我說好便宜喔,然後她慌張的說,只是當導遊,不是作那個的……,逛嘉裕關的時候,是和一個年青的小伙子一起去的,他不想買門票,我們就在繞著城牆逛了一圈,也就省下了門票了。

 
   月牙泉,是一個沙漠綠州,兩邊沙丘的落差真的很大,遠遠往下看真的很好看,是沙漠堆成的山,尤其從沙丘上往下看,真的很好看,我就一路往沙丘上走,走到最高點,覺得才不虛此行,這裡的夕陽也是很美,那火紅的雲,和那高高的沙漠,成為一幅很美的景色。

 
   記得上次來敦煌時,是和韓國妹妹一起來的,哈哈,是不是套一句景物依舊,人事全非。那時到敦煌時,是早上七點多,天還沒亮,可是卻看到很多的學生,已經走在路上上學了,這裡其實是比較晚才天亮的,覺得這裡的小孩真的很辛苦呢,會覺得在這裡生活的小孩,在這樣的艱苦的環境裡,以後一定不簡單呀。

 
   敦煌,莫高窟真的是一個看了會讓人感動的地方,上千年的文物,至今還是栩栩如生,看到門囗的捐名錄,看到很多人在這裡捐錢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一位日本女孩,因為車禍死了,因為她生前很喜歡敦煌文物,她的父母就把本來給她出國的錢,捐給敦煌石窟。敦煌的標誌是個飛天神女,是在敦煌石窟常常可以看到的,這飛天第一眼看到她時,真的很美,很像男人夢裡的夢中情人啊。

 
   甘肅聽說是個很窮的地方,一路上都是很貧瘠的土地,但是就如同這個沙漠綠洲一樣,也許在未來的時候,人們能在這一片貧土裡,開發出另一片天。

    如果老子的哲學裡是對的話,物極必反,這裡也許以後會大大的改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