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本來是冬天才想去的,可是為了避開十一人潮,我只好從海拉爾就近到東北走一遭。
 

            在網路上,很高興約到兩個女孩子,開始了我的東北之旅,第一眼看到她們是在哈爾濱的火車站,她們剛到不久,準備買火車票去漠河,第一眼印象是年青的小女孩,也就沒什特別的,只是心想,能和年青的女孩子一起玩將近二十天也是何樂而不為呢。
 
    我就跟著她們走,照她們事前研究的攻略,去一些地方吃好料的,哈哈,看來這兩個女人真愛吃呢,其中有一位女孩子,好像特別愛乾淨,因為住的地方沒有水可以洗澡,我們還特別去找了一家高檔的洗浴中心洗澡,而我則因有了蒙古的經歷之後,洗不洗澡已經無所謂了。    

    到了哈爾濱,它有一座歷史悠久的聖母堂,是當年俄國人留下來的,好像這裡受俄國人,影響蠻深的,也去了松花江旁逛一逛。

    然後,我們就做火車到塔河去,因為那裡有個少數民族的手工藝很有名,就是用樹皮做的,蠻可愛的手工藝品。

    在塔河有去逛當地的農產市場,可以看到很多農產品,倒在地上賣,葫蘿蔔,和土豆都是一大袋一大袋交易的,最有趣的事,有一隻馬,牠的下體有一隻很長很很的怪東西,另一個上海女的還大聲地問另一個那是什麼,後來羞愧不敢再問下去了,哈哈,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驚呼,還真的是很長呢,幾乎要碰到地上了,將近一公尺多吧,厲害吧。

    住在塔河的時候,遇到一件讓人不愉快的事,就是這兩位上海女孩,洗澡的時候,因廁所設計不良,造成水淹到了房間裡的地毯,造成隔天一早退房時被扣錢,我們三個人就在前台和前台小姐吵架,就是東北女人吧,也是蠻兇悍的,後來也把公安給叫來了,後來也是不了了之,哈哈,不過也算印證了一件事情,內地人都說愛吵架,可是到後來都會不了了之,是為什麼呢,因為吵累了就不行了,要回家休息了,哈哈,果然是這樣,洗澡也都正常使用,被罰錢,真是不爽呀。

              然後趕去中國的最北點漠河,我們的司機是一位老先生,接待過很多客人,為人蠻豪爽的,在往北極村的路上,可以看到野兔,據說如果野兔剛換毛的時候會非常地好看,我們去的時候,天氣不太好,下著雨,還以為會下雪呢,可惜沒下。

    我們住的那一家是一位退伍軍人開的家庭旅館,他家裡有一大罐子的60度的鹿鞭酒,為了不丟台灣人的臉,一飲而盡,似乎喝到有點醉意,作起詩來了,看來我蠻有李白的天賦喔。那個老伯伯司機,臨走時覺得我很好玩,還說下次來一定要把我給灌醉,我心想到時不知是誰先倒呢,等著瞧,臨走時摞下一句,如果你下次準備虎鞭酒,我一定來。

     在漠河主要是看幾個景點,一個是黑龍江,因為河的對岸就是俄羅斯,不過只能看到森林,其它的一點也看不到,另外,司機老伯也說,夏至來這裡最好了,因為是全晝,整天都是白天,這司機也帶我們去採藍莓,野生的喔,蠻好吃的,哈哈,一路上也看到很多當地方採藍莓呀,據說這些藍莓都外銷到國外去呢。

            去了密山,是我這一次中國旅行坐軟臥呢,遇到一個密山的大學生,很大方地邀請我們去她家吃早餐,從她身上,感受到北方女人的大方,一路上幫助我們,幫我們問了很多事呢,我們就去了一個興凱湖的地方,湖太大了,看不到邊際,就像看海一樣,不過剛好遇到漁船回來,跟他們買了一條當地有名的大白魚,中午就來清蒸它。

    後來見了這個女大學生的奶奶吧,他是北京人,算是很久以前來墾荒的,後來就定居在這裡了,算是把她的人生全奉獻在這個地方了,早期有很多年青人,就因此來到這個地方了。

           往綏芬河的路上,和大巴的老闆閒聊,才知道他有個十八歲的媳婦,我很驚訝,因為他看起來少說也有四十多歲,看來這個人是老牛吃嫩草呢,我就問可不可以也幫我找一個呢,哈哈哈,看來這做運輸業的除了錢賺的多之外,老婆也是美嬌娘啊。
    
           
又去了綏芬河,那裡是個俄羅斯口岸,比我之前去的滿州里小的多,而且貿易並不發達,去了所謂的國門,然後街上也有稀稀疏疏的俄國人,我們去俄羅斯餐廳吃飯時,這裡的服務員好像很驚訝的樣子,讓我和另外兩個女孩感覺被歧視,就很不高興的離開了那裡,不過這一個晚上因為其中有個女孩生日,就稍微慶祝了一下。

              又去了延吉,這裡是朝鮮人的地方,到處都是韓文,看著看著這裡又是另一個世界,而且好像唱歌的地方蠻多的,這裡的消費算比較貴的,很多人都從這裡出國到南韓去。

            從延吉去了二道白河,準備上了長白山的北坡,前一晚是住在一個東北人開的民宿,這個老闆人很好,也很豪爽,經他說著可以介紹朝鮮姑娘給我呢,哈哈,甚至我另外兩個女伴也可以幫她們介紹帥帥的朝鮮帥哥呢。

              天池,據說鮮少有人能一窺它的真面目的,很多領導人想好好地見它一面都不一定能見得著,似乎老天爺也蠻眷顧我們的,給了我們一個晴空萬里的天氣,第一眼看到天池時,真的被它那深深的藍給震撼住了,忍不住狂拍呢。然後大家就看著天池心想著那天池水怪不知會不會出現,哈哈哈,乾脆我來游到水裡,當那水怪好了。

             來到了長白山,我們也去試了試長白山的溫泉,剛好在路上遇到兩朝鮮族的學生情侶,這裡的溫泉特色就是在戶外,可以看到長白山的景色,加上戶外冷冷的空氣,身體泡在溫泉裡也就特別的舒服,我就和其中一位朝鮮族一起泡囉。
          
             這裡也有賣溫泉蛋呢,記得小時候在台灣也自己用溫泉來煮蛋,不過小時候的印象,蛋煮完後是黑色的,但是這裡的不是,應該是成份不同吧,不過這味道倒是另有一番風味,有天然溫泉的味道。
             
            
因為和我同行的兩個女孩子,要去俄羅斯三天,我就只好自已計劃我三天的行程,決定去長白山的西坡,出發前一晚,遇到三個東北的老師,十一放假來天池玩,晚餐時就會她們走一走,後來她們就請我吃飯,蠻不好意思的,看來東北人真的很大方呢,看來如果那天我沒飯吃,乾脆來東北好了,哈哈哈。到了天池西坡,想不到讓我遇到了大霧,真的煞風景,而且西坡的景點很多還在開發,根本不能去,只剩下大峽谷看看囉,所以西坡就有點敗興而歸囉。

             朝鮮的口岸,圖門和暉春,這裡算是離朝鮮最近的地方了,由於政治的關係,據說朝鮮人連吃飯都吃不飽,然後常常會偷渡到中國來,如果不小心被抓回去可是會很慘的。

    圖門有個邊界的地方,那裡有一座橋,可以從橋上用望遠境看到朝鮮境內,很明顯地,有一幅人頭的照片,看來應該是他們是領導人吧,嗯,不知他們什麼時候才能改革開放喔。

    至於暉春是有個界埤,有個土字碑,用個界碑來劃定兩國的國界,從這裡可以一眼望三國,可以看到中國、朝鮮、俄羅斯。在暉春,我也去試了試這裡的狗肉,這是朝鮮族人的最愛吧。

              離開延吉的最後一天,我們去了類似桑拿的地方,不過是韓國式的,就是有木製的地板,可以睡在裡面呢,我們三人本人在一個房間裡,可是後來來了兩個歐巴桑,也躺下來了,可是糟糕的是,這兩個竟然放屁,放山一次就心想算了,但是一直放而且還很臭,我們三個忍受不了,就出來了。

            
蛟河紅葉的故鄉,據說這裡的紅葉很奇怪,一樣的樹在別的地方種不會紅,就只有這個地方種的紅葉才會紅,而且到了真正的季節時是整個紅葉溝,滿山滿谷都是紅的,特別的美麗,我們去的時候,這裡的紅葉有些已紅,大概紅了六成吧,但沒有到整個山谷都是紅的,看來要看這裡的美景比看天池還要難呢。

    瀋陽,去了福陵和故宮,這些都是滿人未入關時的建築,就大概看了一看,結束了我的東北之旅。 

    最後一天,終於要離別了,其中一個女孩子酒喝多了,酒後吐真言,想不到除了把自己的秘密講出來之外,也把另一個女孩的秘密也講出來了,哈哈,到後來,我還把她抱到她的床呢,女人真的一點也不能喝酒,真的會亂事的。

    和兩個上海女孩子,一起玩了,將近二十天吧,哈哈,這也算是難得的緣份,一起吃好吃的,陪她們買特產,還有一點就是她們每到一個地方就會寫明信片寄回家,聽她們說,她們最懷念的就是去新疆的時候,那年她們去的時候是中秋節,月亮特別圓,從此她們的心就遺留在新疆了,她們總是人前人後地叫我大叔,對我而言,她們就像小女孩,這個年紀似乎有著很多人生的迷惘,不過,我似乎也幫不上忙呢,哈哈,因為這裡她們人生必經之路呢,不過,這兩個傢伙倒是有一個共通點,都愛喝酒,哈哈,一個喜歡喝紹興,另一個好像什麼都喝。

    人與人能一起相處將近二十天,除了親人之外,真的是很難得呢,一起吃喝拉睡,蠻不容易的。

             這一次的東北行,是我喝最多酒的一次,似乎在喝酒的過程當中,人與人之間最容易靠近,所以喝酒是交朋友的好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