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0.jpg

早晨時的馬丘比丘 此時的雲霧還沒全散開 有種天上仙山的感覺

IMG_2194.jpg

Puno 的浮島 上面的居民 正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呢

IMG_2234.jpg

Puno 的小女孩 會唱歌 也有自備可愛畫作喔

IMG_1075.jpg

昌昌古城 動物的雕刻

IMG_1171.jpg

Huaraz 參加完 Tour 回程的路上 金光閃閃的

IMG_1247.jpg

Huaraz 早晨 雪山

IMG_1317.jpg

利馬的夜景 教堂

IMG_1336.jpg

利馬旅社裡的鸚鵡

IMG_1423.jpg

鳥島上的海獅 正睡得很甜呢

IMG_1457.jpg

鳥島上的鳥

IMG_1592.jpg

Huacachina的沙漠緣洲

IMG_1745.jpg

Nazcar 線  鯨魚

IMG_1757.jpg 

Nazcar 線  右邊外星人 這外星人圖案 還是畫在 山丘上 不是平地喔

IMG_2110.jpg

難吃的天竺鼠

一個人的聖誕夜  一個人的跨年
再怎麼樣的孤單

似乎也比不上 這在異鄉的孤單

Merry Christmas  54321 
已無法 帶給我激情
而我 大概 把 一輩子的孤單 給走完了

人因為孤單 而渴望愛
分離之後的相聚 是最 甜蜜的

一見到面 就抱著緊緊的
一動也不想動

多麼希望 那一刻 永遠停留
這一刻的感覺 多麼美好呀

可是 甜蜜的時光 總是短暫的
這一刻的 相擁
也代表著 下一刻 的分離


這幾年 我從末因為 孤單而流眼淚

現在不會 以後也不想
不想 因為孤單 而浪費眼淚

只想 把 我的眼淚 留給 我的愛


    大概是半夜吧,從厄瓜多坐車到了秘魯邊界,秘魯邊防的人,還問了我要簽證,我說是台灣的,他好像看了又看,最後還是讓我過了。

    然後到了一個叫Piura的地方,從那裡遇到一個法國人,就跟他一起走去買巴士票,他會講西語,秘魯有些地方是沒集中的公車站的,各家汽車公司在不同地方,所以要找人問,要去什麼地方,要坐那一家公司的巴士,就覺得有點複雜,這法國人,曾在秘魯玩了一陣子,然後臨走時還幫我勾了幾家不錯的旅社。


    我的目的地是去一個叫Trujillo旁邊的小漁村Huamachuco,因為沒有直達車去Trujillo,然後坐車去Chiclayo在那裡轉車,這一路看到的風景很特別都是沙漠,心裡想,這秘魯比較沒錢,似乎是因為這裡有很多沙漠嗎,而這沙漠靠海邊呢,在我的想法裡,靠近海邊應該會有很多雨水的呀,而路上還有一些破破的房子。

    然後在Chiclayo遇到兩個美國人,也是要和我去同一個地方Trujillo,然後到了Trujillo,然後搭計程車大概十多分鐘吧到我們要住的地方叫Huamachuco這是個小漁村,很多背包客都來這個漁村呢,而我還蠻幸運的,因為我我要住的旅社,因為多人間好像只剩一個床位,而我就住下了,而和我一起來的兩個美國人,因為沒位置了,則在我旁邊的旅社住下了,而價錢好像還便宜呢。

    這裡的沙灘,放了很多用蘆葦編的船,沿著海邊都是旅館飯店,所以這裡的消費就秘魯而言算是高消費了。

    還有一座橋在那裡看到很多人在那裡釣魚,這橋還要買票呢,看到很多小孩,就拿著一條線和魚鈎就在那裡釣魚,然後從橋上可以看到這漁村的背後是個大沙丘。

    然後可以看到很美的夕陽,整個太陽落入海裡,而海的對岸就是台灣了,哈哈,當然位置還是不太對,不過,這卻是同一片海洋呢。

    附近還有一個地方叫昌昌古城,這個古城的牆上有一些雕刻,大都是動物,像最多的海獅,鳥禽…等,讓人一看就覺得這裡是打漁為主的古城。

    而住的旅社,那裡有養兩隻很可愛的烏龜,這裡的中庭也有很多吊床,很多人就躺在吊床上看書呢,然後也去了Trujillo 逛逛,Trujillo是比較大的城市,那裡的廣場看起來很新,房子也是西班牙風格五顏六色的。

    晚上的時候和三個法國人去吃飯,他們知道其中一家飯館特別便宜,也帶我去,其中一個知道我玩了很多地方,特地還跟我聊了很多,問了我很多問題,這法國人來秘魯的還真的很多呢。

    然後坐夜車去Huaraz,這裡是個山城,下了車,被一個掮客介紹到一家旅社,還蠻便宜的還有無線網路,想說就住下來了,後來這個人還介紹一個行程,我心軟就參加了他的行程,後來買貴了點,就算是給他的帶路費。

    這個行程是去參觀一個高山湖,和一個地震遺蹟,這裡曾經發生過大地震,死了很多人,我旁邊坐的一位西班牙老師,在路上他人不錯,還會幫我翻譯一下。

    回程的時候,因為整個下午都天氣不好,到了太陽快下山的時候,天氣好了一陣子,而眼前的景色變得很美,可以看到雪山被快下山的陽光,照得金黃金黃的很漂亮,我們一車的人都下來拍照呢,可惜好景不常,我們的車子拋錨了,害我們在路上多耗了三四個小時,最後回到住的地方已經是九點多了,還好餐廳還有開,去吃了一頓中國菜。

    隔天休息了一天,在市區稍微逛了一下,因為快聖誕節了,可以看到小鎮很熱鬧,賣耶誕節用品的人很多,還有學生出來遊行呢,而這裡逛了一圈才發現,有幾家中國餐廳,生意還不錯,其中一家還是秘魯人開的呢,只是不知他的功夫是從那學來的。


    隔天一早,看天氣不錯,參加了冰川之旅,這路上的風景還不錯,可是一到山上天氣就變得很差根本看不到什麼,回來之後覺得喉嚨不舒服,接下來就是感冒了,心裡想這裡是高海拔呢,有點麻煩,想說再休息一天好了,在這裡過聖誕節好了。

    耶誕夜的時候,可以聽到樓下主人在唱歌的聲音,可惜我生病了,就一個人在一個小房間裡,上著網,過著我的一個人的聖誕節。

    後來,病得比較嚴重了,我也不得不下定決心到利馬去,聖誕節當天早上沒有車子到利馬,只有夜車,還不錯這車子蠻舒服的,讓我一路安穩地睡到利馬,到了利馬是早上五六點吧,出了巴士站,叫了輛計程車,送我到旅店去。

    這間旅社蠻有特色的,很有西方建築風格,挑高的天花板,樓梯,連門都很高很大,很像貴族住的地方,一進門就看到兩台重型摩托車,有人跟我提過南美摩托日記,而這家旅社好像是當年男主角來這裡住過呢,上了最頂樓是多人間,想不到昨天沒人住,而我就第一個住進來囉。

    這裡還有烏龜和鸚鵡,這鸚鵡還會說Hola 呢,這鸚鵡吃瓜子比我厲害呢,能很快的吐出瓜子殼,這裡的烏龜每天早上都有菜可以吃,有時還會互相交頭接耳一下還可愛的。

    然後拿份地圖,先到市中心廣場逛一下,然後去中國城吃早餐,不過沒什麼店開門,有一家賣粥的,就進去吃了。

    下午的時候又去了中國城,利馬的中國城附近很熱鬧的,生意也很好,到下午的時候,真的是人山人海的,幾乎很多家中國餐廳都要排隊呢,真的是盛況空前,我則是找了幾家才找到吃飯的地方,包子烤雞很多菜色呢。

    然後去到一個教堂那裡下面都是骷髏頭,據說以前死人的時候,會把屍體放到這裡來,然後愈積愈多,地下有分好幾層呢。

    還遇到三個台灣人和一個中國人,他們是一起出來玩的,不過他們只待一晚,隔天一早就要去亞馬遜森林了,不過那天晚上倒是聊得很開心。

    然後坐車去 pisco,這大巴把我放在大路上,然後下車的時候有一對秘魯母子也要去,我就和他們兩個一起坐計程車進城,這Pisco 很小,花了點時間找旅舍,終於找到有多人間的,這家老闆人不錯,在房間裡有兩個老外是做義工的,他們的工作性質比較特別,是幫秘魯做一些基礎建設的,晚上他們就帶我去中國餐廳吃飯囉。

    隔天一早,參加這裡的團,去鳥島, 這裡的鳥島很壯觀,一進入鳥島,好像進入到另一個世界,成群的鳥在天空上飛來飛去的,而島上一片都是鳥,還有海獅和企鵝,回程的時候有看到類似Discovery片子 裡一樣,鳥俯衝往水面下捕魚,下午的時候,去了一個自然公園,那裡像是沙漠地形,旁邊就是海邊,也有不少鳥,也遇到一個中國人,還有看到死掉的海獅,這裡很生態還蠻豐富的,所以有人說這裡是窮人的Galapagos Islands之稱。

    然後去ica,然後再轉坐小摩托去Huacachina看沙漠緣洲,這裡的緣洲也很好看,四面都是大沙丘中間是湖,很多小朋友都在這裡玩水呢,嗯,這沙漠我是看多了,但是這樣的綠洲倒是少見,跟中國的月牙泉很像呢,晚上蠻無聊的就在綠洲附近逛一逛,不是很多人,很安靜的地方,住了一晚,隔天一早就離開這裡了。

    然後去 Nazcar,到了住的地方,整間房間就只有我一個人,放下行李就去找吃的,而今天是跨年,先是看看這個小鎮有什跨年活動,這晚上人還不少,很多餐廳還有開,我又進了中國餐廳吃了點東西,不過這個小鎮好像沒有跨年活動,倒是很多酒吧裡很熱鬧呢,我逛了逛沒什意思就回去住的地方,到了十二點的候候,這裡倒是有個特別的習俗,會把人形玩偶綁在椅子上,放在門口,然後到了十二點就放火燒玩偶呢,很多家的外面都有在燒,還放了鞭炮在玩偶上,很特別的方式,看完後,我就一個人進了房間,外面有很多鞭炮聲,就這樣度過了我的跨年之夜。

    隔天,遇到三個巴西人,他們包了台計程車,去看幾個當地景點,一個是近看Nazcar線中的兩個圖案,大手和大樹,看到的時候有點失望,這線其實不粗細細的,看起來像是故意去畫的,騙人的感覺,其中一個巴西人坐了小飛機看過了Nazcar線,他說如果他再選擇一次,他不會再去看的,他也給我看了他拍的照片,不是很清楚呢,然後去一個古蹟,那裡全是木乃尹,只是剩骨頭和頭髮了,還去看了些水井,據說這歷史悠久呢,嗯,就這樣結束了一天的行程,而他們繼續坐車去利馬。

    隔天一早,這天氣不太好讓我打消了去看Nazcar 的念頭,後來下午天氣好了,我猶豫山一下就下決心去了吧,付了錢,就有一輛車來接你,這飛機就可以坐五名乘客,連駕駛六個人,第一個看到的是鯨魚,然後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外星人,因為這個圖形,有人說這裡的圖案是外星人畫的,然後是峰島,蜘蛛,燭台,大手,樹,猴子,其實這些圖案並不清楚,很難找得到呢,看完之後回程,比較不舒服,雖然不是很驚奇,不過也還可以啦。

然後就回旅社,等晚上的車去 cuzco。


    然後去 cuzco,因為我的感冒還沒有全好,還擔心了一陣子呢,這車子在山路轉來轉去的,挺不舒服的,有個傢伙還吐了一地,就在我旁邊,然後到了 cuzco 汽車站,然後叫了輛計程車,和一個韓國女孩共乘,不過她沒零錢,我先出了,也沒多少錢,她說看到我時再還給我,後來看來我倆無緣,再也沒遇到了。

    到了旅社,遇到了個台灣人,他也是出來環遊世界的,遇到了台灣人還不錯,聊天聊得很爽呢,然後我們就去按摩,這裡的按摩很便宜呢,一個小時一百五六十呢,走的時候再給一下按摩的小妹小費。

    然後我花了一天的時間,打聽怎麼去馬丘比丘和價錢,這馬丘比丘的火車票很貴呢,門票也不便宜,因為我的感冒還沒好,就想不去參加四天三夜的,就自己去兩天搞定。

    這裡的教堂,也很有看頭,很多樣性,有銀殿,木雕,…等,裡面最有趣的一幅畫就是耶穌的最後的晚餐,餐桌上擺滿了很多菜,最特別的就是天竺鼠,哈哈,看來這畫也入境隨俗了呢。

    至於這裡的太陽神殿就沒什好看的,後來的西班牙人,在利用太陽神殿的牆為基礎,然後在上面蓋了一座教堂。

    而Cuzso旁邊有個小山丘,可以看到整個Cuzso城,屋頂全是紅瓦片,然後可以看到很多教堂的屋頂,蠻好看的。


    然後出發到馬丘比丘,先是坐車到到一個小鎮叫 Urubamba,然後再坐小巴到 Ollantaytambo,這是比較便宜的交通的方式,可以看到很多老外在這裡,有那種四天三夜的要騎車的,整個廣場很熱鬧的,可以看到很多單車在這呢,然後在市場吃了頓午餐,吃飯的時候遇到幾個阿根廷遊客,他們還請我喝了一杯汽水,然後就搭火車到Aguas Calientes 叫熱水鎮先是按著書上的指示,到了一家旅社,在這裡遇到兩個阿根廷學生,我們就一起約一早三點爬山去馬丘比丘。

    這兩個阿根廷學生很省錢的,他們沒坐火車來這裡,用走路的,所以少花了昂貴的火車票。

    早上三點,我們就摸黑找路去,這路上都沒人,害我還以為走錯路了,後來發現是走對了,然後一路往上,而人也愈來愈多,而這雨也是愈下愈大,到了入口處,我全身的衣服全溼了,還好我有帶一件衣服換,這兩個阿根人就沒有。

    到了山頂,我看來是最舒服的,我換了一件內衣,而其它人全溼了很冷呢,我就撐著傘拍照,他們就坐在地上避寒。

    早上的馬丘比丘,真的很美,不只能看到明信片上的景色,還有山在雲霧裡的感覺,更有神秘感,然後天氣也愈來愈好,雲也漸漸地散掉,整個馬丘比丘在早晨的陽光照射下,更顯得漂亮。

    然後我們就去爬 Wayna Picchu,這山路很陡,到了最上面,這路窄得可以,然後就到了最高點,從這裡的高點看到對面的馬丘比丘,後來下雨了,我們也就下山了,回到原來的地方,這陽光已經到了山的後頭了,這馬丘比丘不如早上好看了。

    下午的時候,我想多待一會,而兩個阿根廷學生就先行下山,不過才沒多久又下雨了,我也就放棄待在這裡,直接下山囉。

    下山的時候,我不想坐交通車,就用走的下山,只是又開始下雨了,我又淋溼了一遍,到了車站,全身又溼了,先去餐館點了份熱湯,我的火車是比較晚的,我就只好待在火車站等著囉。

    回去的時候,坐的火車是比較高檔的,這車上的工作人員很辛苦,要耍猴戲,女的要像模特兒走台步,而比較醜的男人則是戴上當地民族的頭套,又蹦又跳的很有趣,另一個男人,感覺什麼都不會,就只會笑而已。

    回去的時候,我自做聰明,想說按照來的方式,先去半個小時路程的小鎮Urubamba,可是到了才發現晚上沒巴士回Cuzco,還好路上很多秘魯人也要找車回Cuzco,就跟著他們上車子,不過這價錢沒有比較便宜,不過最後還是平安回到Cuzso,後來還差點回不來了呢,回來的時候,這台灣人也在,而我就又在 Cuzco 待了兩天,休息一下,也順便把髒的衣服洗一洗呢。

    隔天,這台灣人打聽好了可以吃coy就是天竺鼠的地方,我們就去吃了噁心的天竺鼠,這肉其實不多根本吃不飽,味道很像蠟肉,很貴呢,不過就是嘗個鮮囉。

    然後我就坐車去 puno 他就留下來準備去雨林囉。

    從Cuzco 到Puno 這一段都是高山平原,景色還不錯,我坐的是雙層豪華大巴呢,車上竟然播霍元甲呢,第一次在大巴上看中國的電影呢。

    到了 puno 已經是晚上五六點了,本來想去的旅社客滿,又找了另外一家,Puno 市中心剛好遇到周末還蠻熱鬧的,還有遊行表演呢,而我住的地方倒是有點冷清,沒什麼人,隔天一天,就換去原本要去的旅社,一早去有床位,我就住下來了。

    這裡的早餐還豐富的,有面包、果醬、茶、水果,而這裡的老闆做事蠻有原則的,很準時,早餐早點去也不行呢。

    puno 參加了一日遊的行程,先是去浮島,那裡的少數民旅很可愛的,在我們船接近的時候,就在小島上歡迎我們,他們住的地方是蘆葦建起來的浮島,然後也講解這裡的浮島是如何建起來的,島上的人會賣很多手工藝品給我們,兩個可愛小女孩則是賣他們的作品給遊客,還有可以穿上當地的傳統服裝和他們拍照,最後我們坐上他們的交通工作,也是用蘆葦做的船去另一個小島,而他們就唱歌來歡送我們,在船上這兩個小女孩,也跟著我們,她們會唱jingle bell ,還有日本的呢,只是沒有中國的歌呢,最後船上每個人就給她們小費囉。

    然後坐了兩個小時的船,到了另外個島,這裡也是住的一些少數民族,然後我們就在這裡吃飯,導遊就介紹這裡的風土民情,和介紹這裡人戴的帽子,很像聖誕帽呢,感覺沒什麼了,坐了三個小時的船來回也就六個小時呢。

    然後坐大巴從Puno 到 Arequipa,這一段路景色就還好囉。

    在Arequipa辦智利簽證,想不到什麼東西也不用準備,帶護照去,隔天就拿到了。

    然後也買了一雙鞋,之前在美國買的鞋壞了,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雙鞋了。

    至於,Arequipa 的峽谷 感覺不是很好看就沒去了,倒是去了一間博物館,裡面是放木乃尹的,這木乃尹其實是小孩子,有男的有女的,最有名的好像是個女的,因為這裡會有火山爆發,所以當地原住民會定期用小孩來獻祭,他們好像要走很遠的路才能到獻祭的地方,然後喝下某種飲料,他們就暈暈沈沈的,最後祭師會用金屬的東西,往小孩的頭上一刺,他們就在這裡長眠了。

    而 Arequipa 也叫白色之城,這裡的建築物很多都是用白色的火山岩建出來的,這裡有一個有名的修道院,也是很多人去的景點,有人說它是城中之城,還真的很大,可以看到修道院裡的廚房,臥室,禮拜堂,和一些生活用品,還有一處類似接水的地方。

    最後坐大巴從Arequipa 到 Tacna ,準備去智利,在車上竟然看到好像是台灣的武俠片,而且是很老的片子,大概是二三十年的片子了,我就驚奇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