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93.jpg

這是Saquisil 市場上 準備待價而估的豬 正痴痴地望著我

IMG_0781.jpg

Quilotoa 綠色的 火山湖

 IMG_0535.jpg

基多面包山上的 聖母像

IMG_0580.jpg 

這是已經交易完買完羊 準備回家囉

IMG_0622.jpg

在豬市場 偷拍的美女 希望 我就是那豬 哈哈哈

IMG_0643.jpg

這是豬的下場囉 這攤子就擺在 豬市場旁 不知豬看了感覺怎麼樣

IMG_0656.jpg

這隻小羊 被綁在大巴上的車頂上 很酷吧  準備被帶回去囉

IMG_0660.jpg

市場上 吃飯的老人家們

IMG_0670.jpg

這是賣菜的

IMG_0731.jpg 

往 Zumbahua 的路上 風景不錯

IMG_0807.jpg

Banos 的天竺鼠 看起來很噁心呢

IMG_0819.jpg

Banos 從山上看下來的景色

IMG_0825.jpg

Banos 的教堂

IMG_0889.jpg

昆卡 遊行活動的學生

IMG_0928.jpg

昆卡的教堂

IMG_0982.jpg

昆卡 近郊附近的公園

這裡的豬很可愛
只是 牠們 以後的命運
就是 人類 餐桌上的 美食

小時候曾聽說過
如果 這輩子 做壞事
而下輩子 就會當豬
然後 就是要被宰殺

像我 現在 看到的情景一樣
一隻隻的豬 被拖上 卡車

那豬的嚎叫 聽了 讓人心驚膽跳
也許 豬的心裡 也預知了死亡
牠們 用盡一切力量 想要避免它

該走的路 終究會走
只是 時間 而已

有時會想 我算是 好人呢 還是壞人呢
小時候 覺得 自己 是好人
老了之後 漸漸 覺得自己 有時是壞人

所以 下輩子 會不會 當豬
我也不知道

這裡的火山湖
讓我想起了 在東北 看天池的日子
天池是 藍藍的 這裡是綠綠的
當年 五個人一起賞天池
如今 只剩我一人

這裡最多 只能是我 相片中的記憶而已
而那 中國的天池 卻已經是我 人生中的回憶了

我常常 覺得
當年 環遊中國 似乎改變了 我的一生
我的人生 已經為了它  深深地 中了毒

很少有人送我禮物
所以 只要有人 送我禮物
尤其是陌生人送的
我都會 記得很久

只是 什麼樣的禮物 最特別呢
讓你能 記住一輩子的呢

一個是   用心做的禮物
要不 就是 有紀念性的 禮物
最後是 天上 掉下來的禮物

哈哈哈


    這一早到這哥倫比亞的邊防,也許是時間還早吧,沒什麼人排隊很快就蓋章過了,然後是厄瓜多的邊防也是一樣,也是很快就過關了。


    在厄瓜多坐車到基多的路上,在車上遇到一個哥倫比亞的年青人,他也是要去厄瓜多的首都基多,路上遇到檢查哨,這檢查人員看到我就手勢比著不用檢查了,可是他就被檢查的特別仔細,這安檢員,幾乎摸遍他身上每個地方,還有皮帶衣服和皮夾也檢查得很仔細,看來哥倫比亞人,因為毒品的關係到了國外有那麼點被欺侮的感覺。

    然後到了厄瓜多首都基多,照著旅社的指示換了幾班車,在找的過程中,有個哥倫比亞女人,看我是外國人,好像要跟我去我訂的旅社,可惜這女的不是美女,我也就沒心思了,到了旅社,這裡環境還可以,只是人氣少了點,我就放下背包,到街上逛逛囉。

    然後去了老城,老城整體來說還不錯,也很熱鬧,有幾條街可以讓你亂逛,教堂也有好幾個呢,去了其中一個要付錢的教堂,裡面真的金碧輝煌,而且厄瓜多路邊吃的東西明顯比哥倫比亞便宜多了,所以厄瓜多逛起來好玩多了。

    面包山,上面有個聖母雕像,從那裡也可以俯看整個基多城,不過聽說去那裡用走路去很危險,我和另一個哥斯大黎加的小伙子一起坐計程車上去,這雕像不小,倒是有點美國的自由女神的味道。

    然後坐車到Latacunga,這裡是所謂Quilotoa Loop的起點,這個小鎮還不錯,附近有蠻多好玩的地方。

    先是坐車去一個市集叫Saquisil,這個市集很熱鬧,而且大都是這裡的印地安的少數民族,最有特色的就是它們的動物市場,可以看到賣羊的,然後和賣豬的,如果豬交易成功的話,豬會拖進車裡,然後那豬叫真的很嚇人,還有牛,不過這牛市場就冷清的多,和可愛的羊駝,長得很斯文,也很乖,當然在市場上還會有賣菜的,和一些手工藝品蠻多的,很喜歡這種傳統市場的感覺呢。

    然後去了一個火山湖叫Quilotoa Lake,先是坐車到一個小鎮叫Zumbahua,這路上風光很美,這山很像貼布,一塊一塊的,然後坐上當地的卡車去火山湖,五塊美金,其實後來問了一下,當地人只要五十分,等於是我把車給包了,這火山湖是綠色的,

    和我在中國東北看的天池是藍色的,有點相似,這一路上可以看到當地的很多當地印加民族的人,這裡的人會戴著帽子,帽子上還會有羽毛,很特別的地方。

    然後坐車去Bano,這小鎮的名字就是和水有關,有溫泉和很多健行路線,在這裡先去爬了一座小山,從那裡可以俯看小鎮。


    當我來到這個地方的時候,心裡想,我是不是應該停下來兩個禮拜,留下來學西班牙話呢,因為玩得有點累,後來心想,連我
學了十多年的英文,去英語系國家也沒法玩得深入,如果學西文兩個禮拜,好像也沒什麼用,然後我看到網路上有教西文的,我想我只需要學數字而已,這對我比較實用,然後把西班牙文的數字學一學囉,我想就對我的旅程,這就夠了。


    看到路上賣天竺鼠,很噁心的,那牙齒真的很嚇人,晚上的時候,這裡廣場前面還有表演,晚一點的時候還有放煙火呢。


    隔天一早租了自行車,這裡有一條風景還不錯的公路,路上有瀑布、峽谷,而且一路大部分是下坡,最後到了一個小鎮,那裡有個很大的瀑布,然後在那裡有小卡車可以連人帶車把你帶回來。

    然後去坎昆,在公車站遇到一個中國女孩,她和兩個美國學生,然後就和他們一起去昆卡,這個女孩是山東人在厄瓜多教書,也順便在這裡學西班牙文,她打算把西班牙文學好才回去。

    等我們到了昆卡的公車站,那裡有一間老闆介紹他的民宿,好像還蠻便宜的,我們四個就去住在那兒了。


    晚上的時候,去了一家Chifa 就是中國餐廳吃飯,老闆是北京人,人不錯,也聊到他在這裡的甘苦談。

    隔天就在昆卡老城逛,也去了幾個博物館,路上還遇到學生遊行活動很熱鬧的,還去逛了做巴拿馬帽的地方,然後逛了一個博物館,那裡有一種小骷骼頭大概是拳頭大,是只有酋長級的人才有的,聽說是把人的頭不知怎麼處理的,變成很小的小頭,還有一個民俗博物館,那裡也有蠻多不錯的藝術品。

    隔天,去了一個公園,景色還不錯可惜天氣不好,在公園裡繞了一圈,最後看見羊駝,有好幾隻呢,就在那裡拍照,然後上了公路,坐上大巴,回到坎昆市區囉。

    這一路上和中國女孩聊了很多她在這裡的生活情形,日子過得還不錯,也和當地的中國人有往來,過年過節的時候,還能有地方去,平常還去上西語課,打算把西文學好才回國,嗯,很年青的大姑娘,還聽了他父母的故事,還挺有趣的,她說她母親是個大美女,可是,因為嫁了個比較醜的老公,所以生下她,就不是那麼漂亮,哈哈,不過我覺得她長得還不錯啦。

    後來這個中國女孩送我一個當地的象牙石,她說這是這裡的特產是一種植物的果子叫象牙果吧,很硬,算是盡地主之誼吧,而我後來找到我在墨西哥買的一個紀念品,回送給她囉,上我有印著我的名字呢,哈哈,禮尚往來。

    最後我跟中國女孩和兩個美國學生道別,他們要北上基多,而我則南下準備去秘魯。

    往秘魯的路中,先到南部的一個城市叫Loja,到那裡已經是傍晚五六點了,然後我找了家快餐店吃飯,因為是買晚上十一點的票,所以也在店裡耗時間,然後我看到兩個女的吧,大概是二三十歲的上班族,叫了兩個小孩,他們身體很髒,然後叫了兩份餐點給這兩個小孩吃,他們就走了,嗯,看來這個地方善心人還蠻多的,而另一方面吃不飽的人也很多吧。

    到了時間,上了公車,也就倒頭就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