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90.jpg

波哥大的廣場大教堂

IMG_0312.jpg

波哥大近郊的鹽礦教堂

IMG_0008.jpg

Taganga 漁村 這裡遊客很多

IMG_0039.jpg

Taganga 海邊小朋友 在玩水

IMG_0058.jpg

Tayrona 公園裡的沙灘 這大石頭 不知那來的

IMG_0109.jpg

Tayrona 我們睡的吊床 晚上蚊子很多

IMG_0124.jpg 

Tayrona 的沙灘一景

IMG_0244.jpg

波哥大的黃金博物館

IMG_0272.jpg 

波哥大的黃金博物館

IMG_0340.jpg

鹽礦教堂

IMG_0351.jpg

鹽礦教堂

IMG_0387.jpg

從山上俯看波哥大

IMG_3093.jpg

Cartagena 老城中的一景

IMG_3110.jpg

Cartagena 海灘上的黑人 賣東西的

IMG_3174.jpg Cartagena 城堡上的大砲

 

在國外旅行
常常會和某人不斷相遇
因為 旅遊的書 都是一樣
看來 是很正常的事

但在我們的眼裡
能遇上一個人三次
已經不是單純的緣份而己
也不只是 那幾萬分之一 的巧合
而是 帶有浪漫的 命中注定

妓女 我這一路看過很多
其實 很多都很漂亮
有時 甚至覺得
比所謂的名模 還要漂亮
真的很難教人 不動心

相遇之後
是思念的開始

夜深人靜 是思念的時刻
我在想妳
想著 此刻的妳 是否也和我一樣 孤單
想著 妳也是否 和我一樣 有著  思念的心情

多麼地 希望 妳能知道 我在想妳
有時 強烈到 希望那思念 如那光束一般
穿越 那黑色星空 到達妳的心裡

我的潛水盒 之戀
想不到 我和它的 緣份
就在這裡結束了

雖然 已很久 沒有用它了
也似乎 不能用了
但是 它卻曾經 和我 有著美麗的 潛水回憶

薄荷島 綠島 小琉球
我曾與它 記錄下的美好一切
它走了 只看著那影片 祭念

一個無家可歸之人
偷走了 我的毛巾
看來 我並沒有怨氣
只有憐憫

比起 那個 失去 她日記的人
失去了 她人生 很重要的東西
我也算幸運

看來 人生是 說不準的
不知何時
你會 失去 你心愛的一切

失去 看來也是人生的 必經

 
    訂的機票是晚上九點多的飛機,從巴拿馬市到哥倫比亞的Cartagena,剛好有一個阿根廷人跟我一樣坐同一班飛機,我們就一
起坐計程車去機場,可是這訂好的計程車遲到了,我們只好在路上攔下一台,可是這車子底盤好像太低,加上我們兩人和行李的重量,幾乎可以聽到底盤壓到馬路了,不過最後還是有驚無險地到達機場。

    進哥倫比亞還要繳個十美金的稅,不過這巴拿馬的海關安檢程序好像和美國不同比較寬鬆,我的水沒喝完也可以帶進去,然後就是飛機誤點了一個小時。

    這家公司是哥倫比亞的航空公司,最後到哥倫比亞是晚上快十二點了,我們叫輛計程車,先去找提款機,可是竟然我的卡沒法提錢,後來到了旅社,而我的阿根廷同伴,就用他的卡領錢,先付了計程車錢。


    阿根廷同伴,晚上就不安閒,本來是要去找吃的,然後帶我去一間酒吧,那裡的女人全是妓女,有個小黑說喜歡我,然後他問了一下價錢,要一百六美金,說可以我們兩個一起上,這女人挺直接的呀,不過,這阿根廷人說,阿根廷人不喜歡花錢找女人,然後我們在裡面喝了一瓶啤酒,可以感覺到這裡的女人每個人都在看著我,不知是把我當傻子呢、肥羊呢,還是還是……帥哥,哈哈哈,最後我的阿根廷友伴放棄了,喝完酒後我們就離開了,然後可以看到老城廣場邊,有一些女人坐在廣場上,看得出來是妓女,總是大開眼界了,因為我走中美洲這一段,常聽到哥倫比亞是外銷妓女的地方,果然名不虛傳呢。

    而我的阿根廷同伴也說,哥倫比亞女人,又漂亮又騷,所以他很喜歡這個地方,他這樣講讓我對這個地方有點幻想呢。

    想不到,我的哥倫比亞第一晚,就是這樣,蠻刺激的。

    隔天一早,就去找銀行試著提錢,一開始還是不行,大概過了八點半後,我就可以領到錢了,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讓我擔心了一下,然後就還阿根廷同伴錢,然後我本來想去洗衣服,想不到竟然停水,這洗衣店都關門了,後來來了個新室友,也是阿根廷人,我們三人就去沙灘,在那裡又遇到昨天晚上的妓女,我因為語文不通也沒法交流,就這兩個阿根廷人,玩的比較開心,我後來就一個人先走了,到老城逛逛,這裡也有一些黑人女人,很像我在非洲看到的婦女,賣一些東西,穿得很艷麗,不過不給拍照呢,還有點兇呢。

    晚上,一些老外要去酒吧喝酒,好像找了幾間都沒找到,最後,竟然又去了我昨天去的酒吧,今天的就比較刺激一點,有上空秀表演,這南美洲的姑娘,扭起屁股來真的很帶勁,加上甩起那大大的胸部,蠻狂野的,然後遇到昨天的小黑,正和一個男人熱舞,她看到我還笑笑地跟我打招呼,看來我跟這個女人還蠻有緣的。


    隔天,附近有個城堡去逛了一下,很一般,不過這城堡山上有個很大的國旗呢,而這個晚上我的兩個阿根廷室友又去酒吧,而我就一個人待在旅社,計劃一下隔天的行程,心裡又想著,那個哥倫比亞小黑妹,呵呵。

    隔天中午,我和幾個老外坐車去一個小漁村叫Taganga,也包括我的兩個阿根廷室友,坐了五六個小時的車子,這個小漁村晚上的時候幾乎都是遊客的天下,所以這吃的東西就比較貴,然後我們吃完晚飯就去找酒吧逛,有個酒吧有表演,點火在棒子上,然後耍了一套很像中國功夫,表演結束就是音樂時間,我因為有點累了,就先回旅社睡覺了。

    隔天一早,其中三個老外和別人約好要去一個公園叫Tayrona,他們是昨晚約的,我也就厚著臉皮跟著去囉,而留下一個阿根廷男的就是和我坐飛機從巴拿馬來哥倫比亞,和一個英國女孩,從來的路上,就覺得這個阿根廷男的有點在挑逗這英國女孩,因為坐公車的時候,這阿根廷男的一直對英國女孩表示親密,不過這英國女孩好像不太喜歡,不過,後來也就沒遇到他們了,

    不知道他們最後的結果如何呢。

    然後我就跟著到漁港的中心,在那裡等車,然後來了四女一男吧,四個女的分別是,南非,法國,德國,愛爾蘭,和一個英國男的,然後是我們這裡兩個阿根廷男的,和一個澳洲男的再加上我。

    然後我們坐上一輛小巴,就往公園前進,路上這車還拋錨,輪子壞了,不過沒耽誤太久,然後進了公園,不過,這群老外在路上嘻嘻哈哈地,倒也蠻有氣氛的。

    下了車後,先是在叢林裡走,還走得蠻遠的,我一路上還在想,這是去沙灘嗎,怎麼像是在爬山健行,走了快一個小時,然後最後到了沙灘,這裡的沙灘有個特色,沙灘上有大石頭,然後沙灘後面就是叢林,只是想這大石頭怎麼會在沙灘上呢。

    到了沙灘,還要走一段路,才到我們的營地,在那裡我們是睡吊床,據說晚上蚊子很多,所以很多人自備蚊帳,不過我是沒準備啦,就等著被叮囉。

    把行李放好後,換上泳裝,然後往沙灘前進,這老外看到海就特別興奮,就在海裡玩耍起來,然後有人在岸上拍照,還在海裡面玩起疊羅漢,玩了一陣子,天有點黑了,我們就準備離開這裡,回到我們的營地。

    只是離開的時候,這德國女孩和兩個阿根廷男的還在玩,覺得有點奇怪,後來猜了一下,可能是留下來談判,這德國女孩是比較漂亮的,等回到營地後,就好像其中一個阿根廷男的贏得芳心,而另一個可以看得出,心情鬱悶。

    晚上的party時間,有個有點年紀的女人,先是自彈自唱,然後一些當地的哥倫比亞男人會找她跳Sosa,其實他們跳得很親近,可是每次當男的想對她動手動腳時,她就會把男的推開,看起來好像是醉了,而我的同伴說她嗑藥呢。

    這女的看起來有點茫也有點High,她還去找俄羅斯人跳舞,這俄羅斯男的就是一直不和她跳,很酷呢,俄羅斯人蠻不解風情的,她還一直不放棄,後來還找上我了,我說不跳,中國人不跳這,不過後來比較晚的時候,我就跟她小跳一會,她還教我舞步呢。

    然後也會有其它零星的女孩子跳舞,然後這些哥倫比亞男人,我覺得是當地的工作人員,就會馬上貼上去,想跟女孩子跳Sosa,感覺就是看上獵物的感覺。

    有一個男的,一直纏著我們的南非小姐,她一直不和這男的跳舞,而這哥倫比亞男人還真不死心呢,一直死纏爛打,而我們的南非小姐死都不肯跳,我在旁邊笑著希望她下去跳呢,可是她還是很堅持的,最後還是沒下去跳。

    而我們這裡的德國女孩和阿根廷男的兩人跳得很忘我,這阿根廷果然是探戈的故鄉,這屁股還扭得很性感。

    而另一個不得芳心的阿根廷男人,就靜靜地坐在一旁,看來失敗者是無聊的,哈哈。

    倒是晚上睡覺時有個小孩摸黑混進我們有吊床之中,還摸了英國女孩和我的屁股一下。

    隔天一早,我很早就起來了,因為租的蚊帳不管用晚上的蚊子太多沒睡好,然後就到海邊去,在那裡等著看日出,不過,不是很漂亮啦,之後,大夥也都起來了,就去沙灘曬日光浴,我也跟著,想不到後來我竟然曬傷了。

    後來回去後,我發現我的小包不見了,裡面的牙膏牙刷,和我的相機防水盒,不見了,沒什重要東西啦,不過還是很討厭遇到這種事,看來以後還是少去海灘玩,而我的老相機防水盒不見了,看來我接下來的行程沒法在水裡拍照了。

    接著,德國女孩的拖鞋也不見了,看來我們倆個這方面倒是很有緣呢。


    之後,我們就沿著原路返回囉,回到 Taganga ,大家就各自分道揚鑣,追女孩的繼續追女孩,還有去健行看另一個失落的城市,有的還在漁村繼續待著,而我多待了一天,為了領錢去了一趙santa marth,那裡也是個小鎮,不過有比較多的當地人,也比較熱鬧。

    然後在沒事在海灘閒逛時,看到有趣的一幕,有個黑人小女孩,和一個白人小男孩,脫光光地在海邊玩,然後這小女孩竟然用用手去抓這小男孩的小弟弟,還抓了不放,這小女孩母親看到,趕緊把女孩抱開,想不到這女孩被抱開後,又走回來,又來抓這小男孩的小弟弟,旁邊的人和我看了都大笑不止呢,這小男孩被抓,好像一點也沒感覺呢,就這樣白白地被欺侮。

    然後坐夜車去哥倫比亞的首都波哥大。


    到波哥大是早上五六點,這波哥大的巴士站叫計程車比較特別別,先是要去排隊,有個窗口會問你要去那,然後服務人員會把你的資料輸入到電腦,然後會給你單子,上面也會有價錢,這單子有兩聯,一聯給司機,一聯給自己,所以也不用跟司機講價,都是公定價格。

    到了預計的旅社,因為還很早,就先上上網,然後洗個澡,想不到竟然有熱水澡呢,挺舒服的。

    然後就往市區逛,這市區的警察真的是非常的多,幾乎每走幾步就有警察,這裡的大廣場有棵大聖誕樹,去了黃金博物館,裡面有很多殖民時期之前的金子,很有印加文化的特色,還蠻多的呢。

    遇到一個華裔的美國人,她的包包不見了,護照錢和她的一本很重要的日記本不見了,不過她還能申請美國護照,然後再請家人把錢匯過來,只是她說她比較寶貴的日記本不見了,比較難過呀。

    而後來我的毛巾也不見了,原來是我的床比較靠窗戶,然後我在路上看到一個遊民身上,睡在地上身上披著是我的毛巾,讓我無言呀,這波哥大的海拔也蠻高的,晚上是挺冷的,算了就算是做善事囉。

    後來我又去買了一條毛巾,和一個比較輕的背包,代替我在海灘不見的小包。

    到了這裡的商場,真的是熱鬧非凡,也許是快耶誕節了,很有氣氛。

    還去了鹽礦教堂,因為在背包客棧,聽說有人被搶,所以我去的時候特別小心,這教堂好像建在地洞裡,很多十字架,然後有一個主廳,很難想像怎麼在這裡作禮拜呢。

    然後去了一個山上,必須坐纜車上去,可以俯看整個波哥大還蠻漂亮的。

    在波哥大最後一天,竟然遇到在Taganga 的德國女孩,後來記起她的名字了,她叫米娜,她一看到我,馬上用西班牙式的招呼,用臉頰碰我一下,想想這算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的吻別呢,她說她要坐飛機回德國了,後來回想起來,這是我們第三次見面,後來,我想了一下,我們在Cartagena 從酒吧回來的路上,她還跟我打招呼,問我的名字和我是那來的,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然後Taganga 漁村是我們第二次見面,而第三次就是在波哥大囉,很難得吧,如果按中國人的講法,我倆是真正的有緣人呀,哈哈哈。

    下一站,就去cali,cali 只待了一天,這裡是有名的是酒吧,只是我就沒興趣了,倒是有個美國人晚上想去,想找我,我說我不想去,後來他去玩回來後告訴我,我是對的,好像不好玩。

    然後搭夜車到哥倫比亞的邊界小鎮Ipiales,一大早沒什麼人,很快就出關到達厄瓜多。

    整體來說,哥倫比亞並不落後,而且物價也不便宜,倒是阿根廷同伴,所說的騷騷的哥倫比亞女人倒是沒遇到,然後我覺得這裡的人,很少看到東方人,所以看到我也就特別好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