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42.jpg

San Jose 市區

IMG_2952.jpg

San Jose 市區

IMG_2954.jpg

San Jose 市區

IMG_2958.jpg

San Jose 市區

人過了三十,等於人生過了一半,再扣掉最後幾年的生病,人生的好日子,也就寥廖可數了,這算是我環遊世界其中的一個理由。

我至今某些方面很認命,那就是認老,也認窮,人就是要在這兩點上臣服點頭,不要太勉強,人生會過得快樂點。

我不想當好人,有時會想當個不是太壞的人。

環遊中國,對我而言,它的意義,已經不只是旅行而已,這裡有五千年的歷史,這裡有許多的故事,
一個個英雄好漢,一個個霸氣豪情,卻有著不一樣的命運
也有傾國傾城多情女子,惹人憐愛的美麗故事
那臉上有著無數的皺紋,訴說著,會讓我們流淚的往事

而這一切一切
只有我們才能了解的。

而環遊世界,其實,我是走得太多了,零到一距離是最遠的,而一到一百其實已經沒有多大差別了, 這句話是以前有人告訴我的,我拿來用一下,我剩下走的路,只是為了環遊世界這個虛名而已,不過也無所謂了,人生嗎,不一定每一分每一秒都要過得有意義,有時也要拿來虛度一下。

而我最後的夢想,好像是武俠小說裡的結局一樣,找個喜歡的人,隱姓埋名。
而中國很大,大到你可以找個喜歡的地方隱性埋名,自由自在,像武俠小說一樣的結局。


    一大早,在尼加拉瓜的最後一天,叫輛計程車到tica bus 的車站,那裡有很多老外也是在等車,等了一會,就坐上車很哥斯大黎加前進。

    到了邊防,要進哥斯大黎加要花比較多時間,先是要排隊護照蓋章,然後就是檢查隨車行李,這關口花了比較多的時候檢查,
一切還蠻順利的,再次坐上車,往哥斯大黎加前進囉。

    到San Jose哥斯大黎加的首都的時候是下午四五點吧,因為沒先訂房,所以先在附近找了一家旅社,沒有可以上網的,就去附近吃點東西,回到住的地方,沒什事幹,就草草睡覺了吧。

    隔天,換了一家旅館,環境還不錯,住了下來,然後一路走到市區,大概要二十多分鐘,沿著最主要熱鬧的幹道走,比較安全,到了市中心,這裡蠻熱鬧的,人來人往的,幾乎什麼東西都有,我也隨便逛了一下,離開的時候,剛好走進一家烤雞店是中國人開的,點了幾個雞塊,吃飽就走了。

    回去的時候,住的附近有一家中國餐廳,聊了一下,這女主人已經在這裡二十多年了,看她做生意的樣子,已經能用西文和當地人溝通,不過還是拿中國護照,不過他的老公也是中國人,已經拿到哥斯大黎加的護照,聊著聊著,發現他們度假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中國,他們的孫女,常問什麼時候回中國呀。

    在哥斯大黎加,主要是賣一些行程,最有名的是烏龜下蛋的行程,不過現在的季節不對,而且也蠻遠的,還有一個就是雨林,和火山之旅,和咖啡農莊之旅,感覺這些吸引不到我,就不想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