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74.jpg

飛機上 看到的喜馬拉雅山 很美吧

IMG_7008.jpg

就是她 抺我臉的 女孩 後來我要求拍照

IMG_7190.jpg

早上的雪山 不是很清楚呢

IMG_7239.jpg

健行時 看到一個小孩 正大哭地 被洗澡呢

IMG_7445.jpg

在尼泊爾 可以看到 當地人 坐上車頂的景象

IMG_7493.jpg

古城裡的一景

IMG_7513.jpg 

古城裡的老人家

IMG_7550.jpg

古城裡的小學生

 

    從印度往尼泊爾的路上,算是讓我又覺得不太爽,我是坐火車從德里到邊界一個叫Gorakhpur的城市,首先是,這次我的火車又晚點了,晚點了五個多小時,也許是習慣了,這次的心情倒是沒受多大的影響,等到上了火車,
有三個印度年青人,坐在我的位置上,剛開始先是聊了一會,因為我買的是中鋪的位置,後來他們竟然也睡到我的床上,真的是覺得這三個人欺人太甚呢,一點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下床的人想幫我講話,似乎好像也沒用呢,後來為了報復,就脫下我的鞋子,媽的,臭死他們,以消消我的心頭怒火,要不然就是把腳伸長一點,讓他們也坐不太舒服,但是總體說來,我還是虧大了,這一晚真的很辛苦呢。

    到了Gorakhpur,因為時間晚了,只好在車站旁找了間旅社睡了一晚,隔天一早坐車到尼泊爾和印度的邊境,先是辦了簽證,本來這辦事人員把簽證貼在我的護照上,後來發現不對,才又把簽證又撕下來,給我另一張紙,上面貼著我的簽證,這樣就算是完事了。

    到了尼泊爾,首先是要找去波卡拉的大巴,到了汽車站才知道,原來是這裡有罷工抗議,汽車都無法通過,遇到一個日本人,他說他是前天來的,也是因為這罷工,讓他無法順利去加德滿都。倒是這日本人旁邊有個尼泊爾人,他算是旅店的老闆,他是拿著拐杖走路,然後好像對政治很激進,一直說尼泊爾人開始可以當家做主人了,尼泊爾人已經把他們的國王趕下來了,他說著說著他以前好像被虐待,然後脫下他的褲子,指著那裡,我看見一個疤,我因為有些英文聽不懂,意思好像是,他的話兒大概是被割掉了還是受傷了,不知道我會意的對不對,後來我和另外兩個背包客要離開他的店,他就很生氣的罵,Fucking money,和很多東西都拿來 Fucking,哈哈,很奇怪的人吧。

    到了下午,在路上又遇上一個韓國人和一個愛沙尼亞的女孩子,我們三個就一起並肩做戰找車子,因為在這裡有太多罷工抗議的消息了,有些說當天就可以走,有些說不行,都不知什麼是正確的,後來遇到個一個尼泊爾學生,他也是要回家,然後和他一起問了一下當地人,確定今晚我們無法坐到車子,明天要去二十四公里外的車站才有車子,只能在這裡待一晚。

    晚上的時候,我們就一起聊天,這韓國人是第一次出來自助旅行,選擇了印度,因為幾年前,他的女朋友和他分手,而他的女朋友在分手前曾經來到印度旅行,他現在也不知道這女孩在那裡,他認為這女孩還在印度,所以他帶著這樣的心情來印度旅行,他是個很痴情的男人呢。

    而這個愛沙尼亞女孩,算是我見過蠻漂亮的西方人,她的父親有三個老婆,我聽到時很驚訝,原來這一夫多妻也存在西方的世界裡,然後她好像是為了逃避父親的逼婚,然後來到了印度,在印度讀書呢,然後她的家鄉是個很小也很純樸的的國家,每次她說出她的國籍時,人家都誤以為是澳洲人呢,而且也沒多少人知道愛沙尼亞這個國家,而我算是她認識的少數人中知道愛沙尼亞的。

    隔天一早,尼泊爾學生,到外面問了下價錢,坐腳踏人力車到到另一個車站要多少錢,竟然是天價,是平常的好幾倍呢,這些拉車的看準我們這些外國人必須要坐他們的車,才能到車站,這價錢真的是沒有道理,我就和韓國人和愛沙尼亞的美女,一行三人,就用走的到二十四公里外的車站去,這真的是一條漫長的路,有時這拉車的會停下來和我們講價錢,但是我們就是不滿意,在路上也看到當地村民,在路上放了一些大石頭當障礙物,不讓任何汽車經過,還有看到一群人拿著棍棒聚集在一起,然後又經過一個村子,算是有點熱鬧的小市場,有賣吃的水果和飲料,在那裡我吃了炒麵和很像水餃的MoMO,那裡有很多純樸的小孩就和他們逗著玩,和一個怪怪的老太婆,跟我說了一大堆話,我都聽不太懂,最後竟然自己自動把我的礦泉水拿去喝,害我不敢喝他喝過的,最後終於到了汽車站,走了七個小時,這大概是我旅行中走的最長的一段,連拉帶背的,看到很多人好像在問票,我和韓國人一起去博卡拉,而愛沙尼亞美女則是要去加德滿都,晚上六點發中,而時間還很多,我們三個就只好在車站的邊上坐著,其實還不是很能確定,今天晚上的班車是否能順利出發。

    然後等到下午六點,終於到了出發的時間,所有的乘客也都上了車,但是突然看到一群人,拿著棍棒進到汽車站,然後在汽車站門口點起火來,心想完了,今天晚上大概無法出發,我和韓國人看情況不對,就立即下車,了解
情況,看看外面的情形,然後看到一個當地人,像是抗議的人,上到我們的車上,說這車子今晚不發了,可是沒人理他,他就下來了,又看到一輛汽車大巴,一大堆人竟然上了車頂,然後在車上歡呼,車子也開走了,看著這一幕一幕的情景,我也無能為力了,只能待在一旁冷眼旁觀。

    最後聽到消息晚上十點能出發,心裡也算安心了,心想,這些抗議的人晚上總是要睡覺,也對,晚一點走安全點,等到了晚上十點,所有人都上了車,氣氛有點詭異,所有的大巴都不動,好像在等待著什麼,最後終於發動了,大巴上所有人都很高興,可是等大巴開到了一個地方,竟然有個傢伙,跑上我們的車子,打我們的司機,因為車裡很暗,看不清楚情況,一群人在前面很緊張,我心裡想,我因為坐在最後面,如果這時有人往車上丟一枚汽油彈的話,那我不就完了,逃不出去了,後來這個傢伙好像被打下去,大巴終於順利出發了。

    折騰了一夜,我也累了,和我同行的韓國人也累了,他覺得坐在位置上不舒服,就在走道上鋪上睡袋就睡了,因為是山路,加上晚上還有點冷呢,一路上又冷又巔的真的令人難受,到早上的時候看到一些小村子都是山路,最後安全到了博卡拉,下車的時候才知道,因為沒位置了,有些人竟然就鋪著睡袋就睡在車頂呢,看來這一夜有人過得比我們還辛苦呢。

    到了博卡拉當天,剛好遇到節慶,所有的人的臉都被塗上有顏色的粉未,然後如果臉上很乾淨的,很快就會大禍臨頭,接受酷刑吧,我在人群中拍照,剛開始還沒受到迫害,最後竟然慘遭一個外國女孩的毒手,最可憐的是,我看到一些小狗,也是難逃惡運,參加了這個活動也算是來到尼泊爾,第一個有趣的事。

    隔天,我和韓國人,就去租自行車,先去辦入山證,然後再逛博卡拉,先去逛了瀑布沒什好看到,然後到去逛了一下高山博物館,在這博物館裡的東西是比較有趣的,其中一個是看到一個區域是放台灣玉山的照片,看到時感覺是特別親切,然後是看到一些登上everest的名人,而其中第一個登上everest的女人是日本人呢,然後就是喜馬拉雅山上大腳怪的傳說,看到一個個很大的腳印的照片,倒是蠻新鮮的。

    然後離開了博物館,回到湖區,找了一家餐館休息一下,然後突然來了一陣怪風,瞬時天色變暗,吹起一陣陣帶著黃沙的強風,也把路上的自行車和一些遮雨棚給吹倒了,後來風小了點,我和韓國人騎著車趕快回去了,等風
小點我就一個人,騎著單車,沿著湖邊公路走,騎到比較遠的地方,就感覺比較鄉下了,沒有了商店街,只有稀稀落落的幾處房子,玩耍的小孩,和打漁的漁夫。

    晚上,找了家有尼泊爾傳統舞蹈的地方吃飯看表演,也算是見識了一下尼泊爾的傳統文化,晚上走在博卡拉的路上,雖然是個旅遊城市,倒是覺得這裡有點冷清,也許喜歡熱鬧的我,就漸漸地不太喜歡這個地方了,再加上白天都是霧茫茫的,看不到雪山,讓人就更覺得這個地方不太有意思呢。

    接下來四天,我就和這個韓國人一起登山去,一路上,聽他講韓國人對日本人的,很深的民族情結,日本人當年侵入韓國,把韓國的皇后一刀給殺死了,還有一些慰安婦的問題,而導致現在的韓國在很多方面上要和日本競爭,把日本當作敵人來看,像三星電子,足球,甚至棒球,尤其是運動類,只要和日本有賽事,幾乎已經變成民族運動了,如果贏了,運動員就一夕成名,如果輸了,有可能會很慘的,這就是韓國人的個性,其實韓國人也不喜歡中國人,因為當年中國人的關系才讓韓國變成分裂的,而北韓到現在還是很保守呢,也聊到他對印度有很多的感觸,尤其是在印度有很多的為什麼,也聊到他在印度的一個地方,那裡全是西方人,組成的一個自給自足的社區,自己煮飯,有時也會念詩,也會跳舞表演,也講到其中有些有參加過soho的冥想的課程,而也本來是個潔廦的人,可是這次旅行後他也就改變了,不在那麼在意了。

    第一天,先到了入山的檢查站,把事先辦好的入山證給登記一下,旁邊有個美國人,檢查人員問他要待幾天,他竟然說要待九十天呢,哈哈,這辦事員還問他是不是開玩笑呢,入了山後基本上沒什風景,倒是看到很多騾,我們第一眼看到時以為是驢子,問了人才知道不是,原來是騾子,比驢子大一點。

    第二天,到了景色最漂亮的村子,可是不知是天氣不好,還是因為有森林火災,這能見度一直都不太好,遠處的雪山,只能稍微看到它的形狀,而其它的什麼都看不到,而我看韓國人只能期待明天日出時的景色了。

    第三天一早,我們四點多就起床,準備到一個叫PoolHill的地方,欣賞日出,我們的旅館好像就我們兩出來其它人都還在熟睡,我們兩個就摸黑上山,天氣還有點冷呢,必須要流點汗才能驅走寒意。然後走到了山頂,終於看到了雪山,據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十多座連峰呢,而我們這次只能看到兩座,是有點可惜呢。

    爬了四天,回到了博卡拉,隔天就搭車往加德滿都,韓國人在車上,他說他終於想到他想要做什麼事了,他說他想要去環遊世界,這是他曾經的夢想,然後我們就在加德滿都分手了。

    在加德滿都,我找了一家是四川人開的旅館,裡面有個中國餐廳,這一家店每天早餐都有免費的稀飯饅頭和酸菜,我是真的很久沒吃道地的中國早餐了,每天一大早,很多四川人就在吃早飯和嘰嘰瓜瓜的,讓我好像又回到當初在中國的日子,那四川話有點熟悉又聽不太懂,哈哈,後來有一天,看到一群四川人抓著一個尼泊爾女人,因這女人欠錢不還,還找到當地警察來呢,四川人很強悍吧,而且還都是女人喔。

    我住的房間裡有個中國人,他是在上海做生意,是個胖小子,可是卻長得比我老成得多,哈哈,再次證明我又變年青。因為我們睡的是多人間,然後又在房間裡巧遇到博卡拉遇到的兩個中國女孩,我和胖小子和兩個中國女孩就一起搭伴去逛加德滿都的博物館,這個博物館裡都是一些佛教的雕刻,看完之後還可以啦,其中一位大姐,看起來很年青,聊天之後才知道,她小時候吃過嬰兒胎盤呢,而另一個是嫁到上海的南方姑娘,一個人出來玩,因為有點想家了,想要早點回家了。後來兩個中國女孩,一個去了印度,另一個回到了中國,而我就和胖小子兩個人一起共度了一段時光,兩個男人就天南地北地聊,他因為在上海工作,聊到一些他對上海女人的看法,也聊起因我走了大半個世界了我對中國的
感覺,後來聊到金融危機和賭場,講到就意見不回快吵起來了,哈哈,在加德滿都最討厭的就是每天都會停電,而且一天只來四個小時到八個小時,讓人真的很難受,害我都要到附近的餐廳,在那裡待著上網。

    而這間店的老闆娘,總覺得她很忙呢,有時要找她問一些事也找不到她,有一伙人和她聊到西藏問題,她說很多西藏人真的很笨呢,現在共產黨對藏人的照顧很好呢,可是偷渡到這裡卻也什麼也不是,甚至比尼泊爾人更窮呢,她也說到有些中國女孩到了這裡被尼泊爾的男人騙,她說要男人也應該找個先進國家的外國,幹麼找個比中國還落後國家的男人呢。


    在加德滿都,我先是找了一天去一個叫Bhaktapur的古城,距離加德滿都大概有一個多小時的路程,這個古城蠻不錯的,除了有很多寺廟建築之外,在城裡還是有很多的尼泊爾人住在裡面,稍微走進一些小巷子裡,就可以近距離地看到城裡人真實生活的一面,有在水井打水的,還有一間破房子的學校,和下棋的,和老太太做手工藝的,蠻有趣的。

    後來回到加德滿都,遇到了個台灣人,他是從西藏到尼泊爾的,我們一起相約去賭場賭博,在賭場裡遇到一個中國人,他好像輸光了,後來我的這台灣朋友,換了些籌碼,起先是贏了點錢,也給這個中國人一些籌碼,最後兩人又都輸光光了,哈哈,我們就轉戰到另一家賭場看看,這一家蠻不錯的是有美女跳舞呢,只是後來這個中國人向我們要錢回家,我這台灣朋友,給了錢我們就走了,不想和這個人有所牽連,根據我的經驗,別人對你好都是對你心有所圖呢,我們倆就離開這裡了,不過我們倆就相約明天再戰賭場一次,一人出一半,我心裡想著,然後照著我們的公式,我們就照著第一次下一個籌碼,然後兩個四個八個一直下,而我們的資本只夠連輸四到五次,哈哈,想不到這連輸四次竟然發生了,剩下一些籌碼,在那裡一個一個下,最後全輸光了,心有不干,就在賭場裡,好好吃了一頓免費的晚餐。

    輸光了錢,心想在尼泊爾的最後一天晚上了,聽到好像有人說有脫衣舞,我就和台灣朋友就一起在街上尋尋覓覓,有看到好像是一些陪酒酒吧,其實是你要點酒請女孩喝酒,她就會坐在你旁邊,哈哈,最後還是找了一家比較熱鬧的,點了瓶酒,看了一下表演,其實就是男的會打赤博,女的其實只是穿的比較少並沒有全脫,倒是酒吧裡有一些小姑娘,要走到你的旁邊,希望你可以點酒來喝吧,只是我和我的台灣同伴,本來以為會看到脫衣舞的,想不到竟然沒有,心裡就早已涼了一半,再加上有幾個跳舞的小姐,長的真的是可比史前的恐龍,心情大受影響,所以對這旁邊的小姐,也就視若無賭了。

    坐上飛機,看到美麗的喜馬拉雅山,看到這雪山似乎不受天氣影響,一座座白白的山峰,在一片雲海中露了出來,有說不出得美呢,機上的廣播說正經過珠峰,往珠峰方向一看似乎也看不到到底那一座是珠峰,這一次不能去走珠峰大本營,有那麼點遺憾,畢竟珠峰,是一個很多人一輩子的夢想,後來看過一部電影,有個人得了絕症,死前想去爬珠峰,可是天氣不好讓他上不了,等到他死後,有人將他的骨灰,放到珠峰,也算是完成了他的心願。雖然我不能親自上珠峰,可是從飛機上看到珠峰和喜馬拉雅山,也算是另一類的完成心願了,希望以後也許科技進步,一般人能很輕鬆地爬上世界最高峰,附帶一提,希望有生之年也能上到月球,看看我們的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