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60.jpg

在島的另一邊 划船過來 準備耕田的 三姐妹

IMG_2670.jpg 

小島風光 這個湖有 很多小島 都有人在上面生活呢

IMG_2681.jpg

三姐妹 另一個在旁邊 摸魚  這兩個是姐姐 哈哈

IMG_2688.jpg

很奇怪的小孩 頭大大的 兩次看到他 都是坐在地上

IMG_2714.jpg

餐廳一旁的裝飾 用稻草編的小人

IMG_2763.jpg

小島 夕陽景色

IMG_2829.jpg

小孩 咬的是 我給他的糖果

IMG_2851.jpg

我的 黑色誘惑

IMG_2895.jpg

坐大巴 時常可以看到 賣東西的人 都是吃的 我最喜歡 考牛肉串

        烏干達,先是到首都kampala,一下車,先去找錢,找銀行提錢,找了幾家才提成功,常常遇到這種狀況就是,提錢沒提成功,然後在銀行的交易明細裡,就會有兩筆,一筆是提款,而後一筆是存款,每次遇到這種狀況,我都還要上網查一下有沒有多扣款呢,領完錢,先去找YMCA,路上遇到兩個很好心的大學生帶我去,他們很熱情呢,離開時還留下電話和電子信箱,到了YMCA,這裡竟然只提供女生住宿,我就問了一下YMCA的人,附近有沒有不錯的旅社,就抄下旅社名字,又繼續往下個目標前進,這個旅社是在大學裡,路上又遇到一個是已經畢業的學生,準備要教書呢,帶我去,他說這裡是全烏干達甚至東非最好的大學,到了旅社,發現價格太貴,印象中,有一家叫backpacker的旅社,又問了一下大概地方,又抄了下來,我就離開這間大學,到了大馬路,有摩托車可以載,問了一下價錢,大概一百台幣,就帶我去這家旅社,到了時候,這帶我來的小鬼頭,說這裡太遠了,要加倍,我說談好的,而且也不遠,旅社守衛看了一下,問我從那裡來,就說這個價錢可以,就照原價給了,小鬼頭也就笑笑地把錢找給我囉。

    這個旅社,很便宜,大概四美金一個床位,還能無線上網,剛好在旅社的宣傳單中,發現一個小島,印象中,有個韓國人來過,他也去這個地方,心想,就去這裡好了,打定主意,先去巴士站問一下價錢和時間,回來後也順便把我的博客更新一下。

    在這個城中心,人很多感覺得亂,汽車站和賣生活用品的,全部聚集在一個小地方,可是很難想像在這樣落後的一個國家,竟有這樣的地方,經過一家中國人開的商店,聊了一下,他說這裡很好呀,感受到經濟的活力,看到幾家店面有中國人的臉孔呢,吃了些東西,又買了顆鳳梨,就回去了,回程小巴的價錢是來的時候兩倍。

    隔天,一早,酒吧門是鎖著,到了七點,有人來開門,上了一下網,就出發到一個叫kambale的城市,八點半的大巴,到快十點才出發,旁邊坐著是個胖女人,第一次這麼討厭胖子,因為她太胖了,佔了我的位置,讓我坐的很不舒服,一路上也睡不太著,就帶著怨恨的眼神,哈哈,往目的地前進,這一路上蠻特別的就是,到了一些小鎮,會有一些小販來賣東西,最吸引人的就是一串串,烤牛肉,一串大概十五台幣,可是份量很大呢,還有一大串香蕉,和一些特色小吃,路過好幾個小鎮,都有賣呢,很讓人流口水,我因為怕壞肚子,只買了像蛋餅的東西。

    後來這個胖大媽,先下了車,換了一個是學生,回家過聖誕節,她就瘦了點,坐起來舒服些,看她也買了很多小吃,問了一下,她說她是回家過節的,她說耶誕節有很多party呢,聽了有點心動。

    到了kambale,已經是下午五點,心想是要在城裡住一晚還是立馬趕去小島,先打個電話到小島去,有床位,可是不知道有沒有船,問來問去,本想照著傳單上介紹坐便宜的交通工具,可是問來問去都沒有,那就先找住的,僱了一輛腳踏車,是個小伙子,大概十多歲吧,帶我去一家旅社,問了之後,他說時間還可以去小島,我就隨即僱了一輛摩托去港口,然後坐上canoe,心想,還不錯不是太晚,還能去呢。

    一路上,划船的小伙子,問了一下,十多歲的年紀,他租這條canoe一個月五千烏干達幣,大概就是九十多台幣吧,而游客一次的費用就給三千呢,算是好賺的,還在讀書呢,這陣子剛好耶誕節,打打工吧。

    到了小島,已經天黑了,訂了一下多人間,不貴,到吃飯的地方,有一些老外,很熱情地跟我打招呼,我就和他們一起點餐,度過了小島的第一天。

    第二天一早,點了個早餐,看來這個小島,我只能在這裡找吃的,只此一家別無分號,和老外聊天才知道,可以每天換一道菜,把菜單上的菜都給吃完。

    吃完早餐,就去島的後面逛一逛,先是看到一個女孩,跟我打招呼,她說她在挖地,然後她就帶我去個湖邊,看到一條canoe,駛來,有三個女孩都是她的姐妹,後來小的,跟我照完相,就把船開回去,剩下兩個和她準備去挖地了,我就跟著她們,看她們耕地,同時也和她們聊天,她們的父親過世了,這裡的習俗是已婚婦女如果有小孩,是不能再嫁的,其中一個不喜歡煮菜,喜歡耕地,小的比較懶一點,她們挖地的姿式很帥呢,會把鋤頭在頭上轉個一圈,然後鋤頭自然往下,很像日本武士下刀的感覺,聊完之後,就離開了。

    回去的路上,又遇到幾個男孩,幫他們照完相,跟我要錢,我就說沒有就離開了。

    回到住的地方,已經是中午了,又是吃飯時間,點了個義大利面,這裡的效率很慢,點完菜要一個小時才能上菜吧,不過,來到這裡就是要消磨時間,早上天氣還不錯,到了中午天氣有點變了,因為這裡沒熱水,所以很多人會利用正中午,天氣熱的時候洗澡,看來這天氣不能洗澡了。

    看著湖景,等待美食,看來當個島主也不過如此,吃飽後沒事,晃晃,就是看景,又點了個下午茶,哈哈,可是這一吃可不得了,竟然讓我拉了五六次,後來休息了一下才好。

    又到了晚餐,又是點菜時間,依據傳統提前一兩個小時點菜,點完菜,我就到一個茅草屋,觀賞夕陽,這茅草屋很特別,裡面兩個床,沒有門,可是出口的地方,有個桌子,和兩三個椅子,可以在這裡觀賞湖景和夕陽,很不錯的地方,有個老外,就在這裡看書呢,很享受。

    由於,拉肚子太多了吧,想補一下,點了個稍微料多點的菜,又多叫一了一盤水果,結果吃太多了,害我晚上肚子太撐了睡不著呢,本來只想住兩晚的,另一晚去城裡睡,後來改變主意,準備在這小島多住一晚。

    第三天,早上很早就起床了先到酒吧坐坐,這一天的天氣不錯,雲比昨天少多了,湖景還是一樣,只是又多了些人遊客,又點了個早餐,點了一個大蛋餅,裡面的料很實在,有蛋、水果、蕃茄…,沒什麼事,吃完早餐就去小睡一下。

    下午的時候,沒事,又去島的後面逛逛,先是看到一群小孩子在踢足球,幾個老外在教他們,看著他們踢足球,他們的技術蠻不錯的,會有一些小花招呢,然後又走上昨天的小路,又遇到昨天幾個小孩,後來走到湖邊,先是幾個踢足球的,準備乘船回去,遠遠看到對岸,有三個小孩,好像要游泳,正在脫衣服,看著他們游的姿勢,是那種拚命水花四踐式,不過,看著看著他們好像向我游過來,我也正準備用相機拍,等到他們一上岸,發現竟是女的,有乳房,哈哈,看到我先是笑了一下,然後再用手遮住胸,後來發現另外兩個也是女的,近看才看得出來有乳房呢,黑人光看外表很難分的清楚是男是女呢,和他們聊了一下,他們只會說YES,不知怎麼聊下去,我說要拍照,小的不願意,大的竟然說好,仔細看了一會,才看出這個黑人女孩,有女人的味道呢,我的黑色誘惑,哈哈哈。

    回到旅社,今天是最後一晚,就點了個最貴的,有小龍蝦的比薩,然後又去茅草屋坐坐,順便欣賞夕陽,老外依舊坐在那,他問我有在看什麼書嗎,我說我已經很久沒看書了,在台灣也不喜歡看書,靜不下來,台灣人好像看電視比較多呢,而這個老外,手上這本書已經是他第三本了,他說是一本傷心的故事,講兩個阿富汗女人的故事,哈哈,我說我最近一次有看的書大概就是幾米的漫畫,這本書雖小,可是漫畫裡的意境可以啟發人呢,很適合都市人來讀,可以在很短的時間,有著不錯的心得,他是個加拿大人,專門做營隊的吧,他說那裡有工作,就往那裡走,而今年就在烏干達工作,有假就來到這個地方囉。

    看著湖,天色慢慢地暗下來,等我的小龍蝦上桌,可以看到對面島上不遠處有些亮光,不多,今天的星空算是不錯了,而我也消磨著時間,看看老外們打牌,也和工作人員聊天,這個星期就是耶誕節了,在這裡會有party,可惜我不會在這裡了,等待明天的來到,等待離開,有點期待。

    一早,很早就起來了,要離了,再次看看這美麗的小島,點了個早餐,結完這幾天的帳,有個小孩已經在等我坐船,和這裡人的道別,拿起行李離開這小島,坐上船,我也幫忙划船,也順便欣賞湖的景色,有些當地人在島上跟我打招呼,也遇到和我一樣坐canoe的人,到了岸,等我的摩托車已經在那了,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走動,很多人已經起來工作了,有些看到我這外地來的臉孔就會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到了汽車站,上了車,人不多,這一次我總共買了三串烤牛肉呢,彌補我來的時候,只能流著口水看卻不能吃的遺憾。

這是一個與世隔絕的小島
如桃花源般的地方

日復一日
每天 有令人陶醉的啤酒 香甜的水果 鮮美的魚
一樣的湖 一樣的山水 時而小舟穿過 時而鳥兒掠過
人來人往 不同而已

湖光山色雖美 但來到這裡的人
也愛書本 愛不擇手

山的後面 是另一個 世界

失去父親的三姐妹 正努力鋤地 為生活 辛苦

一個總是坐在地上的男孩 心想是不是生病了

遇到一個 黑美人 看了一會 也會心動

這是我的初遇桃花源 不是很美 卻很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