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26.jpg

這小孩的招式 很有中國風吧

IMG_2462.jpg

非洲第一高峰 乞力馬扎羅 只看山 不爬山

IMG_2528.jpg 

桑給巴的白沙海灘

IMG_2545.jpg 

桑給巴的公園 沒拍到海鮮豚 拍個猴子吧

IMG_2581.jpg

讓我敬佩的韓國學生 他們是休學一年 來這裡 幫助這裡的年青人

    離開了肯亞,坐上夜車往坦尚尼亞,一個我從來沒什概念的名字,在路上,遇到警察臨檢,全車的人下車,然後一個一個排隊,上車,還搜身呢,感覺有點差呢。

    後來到了邊境,先出了肯亞,然後進坦尚尼亞,花了五十美金,不過大巴似乎還不能走,必須待著,等到天亮左右才走吧。

    我的目地的,是乞力馬加羅山腳下的一個小鎮,早上天還沒很亮,經過乞力馬加羅山,雲在山半山腰呢,蠻好看的,後來到了這個小鎮叫moshi,一下車就有很多掮客來找你去參加行程呢。

    後來找到一間很多旅行的人住的地方,從二樓的小酒吧,就能看到遠遠的乞力馬札羅,靜靜地坐在那,欣賞著美麗的山景,就感覺你是和山住在一起。

    這個小鎮不太,可是幾乎什麼都有呢,有我最喜歡的鳳梨,很甜呢,特地買一顆來吃。還有中國來的盜版光碟,想不到中國的盜版光碟,已經行銷全界,哈哈,買了兩張,有空時可以解解我旅程中的無聊。還有一大堆燒烤,有點鹹,不過很便宜呢。還有,好久沒吃到的白米飯,然後會有很像咖哩的調味醬。很熱情的小孩,他們有時會用大大美麗的眼睛看著你,會跟你打一下招呼,不過,幾手每次都是用日文和我打招呼呢。

    而我也因為頭髮太長了,去剪了個平頭,看著理髮店裡的黑人,幾乎都是理平頭,而我似乎也沒有選擇,就指著一個人的頭,說我也要理成跟他一樣,我還特地找了個頭髮有點長的,因為我看到另一個傢伙,是理成光頭,會發亮那一種,我心想,我如果理成這樣,是不是以後就長不回來了呢,哈哈。

    非洲的女人,頭頂功夫一流,常常可以看到頂個大籃子,上面有很多東西,還不輕呢,

    接近晚上時分,乞力馬扎羅,此時,雲也下山了,已經可以完全看到頂峰。

    離開了moshi,要去DeReSalamn是坦尚尼亞的首都,在這裡先住了一晚,準備明天去桑給巴兒,遇到了一個美國人,他是在這裡教書的,是屬於所謂NGO的組織呢,他準備在這裡待上兩年呢,看到他的手,腫的一個很大的包包呢,而問了一下,他們只領很少的薪水,這個組織是美國政府出錢的呢。

     隔天坐船到桑給巴兒,外國人的價錢是當地人的兩到三倍,然後是坐在vip的艙裡,還不錯有冷氣和沙發坐呢。

     到了桑給巴兒,下船後,有個傢伙一直跟著我找住的,最後我就去那裡囉,因為這一家有網路,石頭城,並不如我想像的有石頭般的房子,倒是它的門,很有阿拉伯風味,

    隔天,就去參加海豚之旅,有一艘小船,帶著你去外海,然後可以看到很多海豚浮上來換氣,就趁那時跳下水,欣賞海豚,聽說有時牠們會圍著你玩呢,可惜我們的海豚都很酷,給看了一下,就很快地游走了。

    這裡的海灘很美呢,幾近純白的沙,據說海島的東岸沙灘也很美,可惜我對海灘已經沒太大興趣了,就不想去了。

    後來又去看當地猴子,哈哈,覺得有點被騙的感覺,就十美金,也沒多少啦。

    回來後,不想多待了,就坐著晚上的船回到DeReSalamn,先去找住的,在那裡遇到一個韓國女孩,她也是準備去參加NGO的活動,是個大學生,準備兩個禮拜在這裡呢。

    後來在路上遇到兩個韓國人,他們向我推銷說明天有耶誕節的活動,有賣票,問我要不要去,我就考慮了一下,也帶他們去了一下我住的地方,幫他們推銷一下門票給外國人。

    後來,我去大巴站,買了車票,就想多留一天,看完表演再走吧。

    他們的表演很讓人感動呢,大概是二十多個大學生,其中有兩個是中國人一個來自內蒙古,另一個來自北京,他們休學一年,來這裡幫助這裡的小孩和青年學生,教他們英文韓文中文電腦和跆拳道,尤於DeReSalamn有很多中國人在這裡做生意,其中有個節目,很讓人感動呢,就是看著一群韓國人,用著韓國腔,唱著周華健的"朋友",很難相信吧。

    看完了節目,回去的路上,又遇到兩個韓國人,聊了一下,問了一下他們下一站要去那裡,他們說要去坦尚尼亞和剛果的邊界,那裡有難民營,他們想去那裡,在那裡待一陣子,準備在那裡度過耶誕節。

    後來到了arusha又遇到一個英國人,也是志願者呢。

    看來我有生之年,也要來當個志願者,哈哈,想像一下也許幾年之後,我變成一隻胖豬,然後站在舞台上,跳起熱舞我一定比不上這裡的年青人,就只能犧牲色相娛樂一下台下的小朋友。

    當我看到一個韓國人,用當地人的語言,和一個小孩講話,而這個小孩似乎也很信任這個韓國來的大哥哥呢,就覺得這一幕讓人動容呢,在這裡你真的可以感覺到,世界是一個家,我來都來自一個地方,沒有膚色,沒有分別。

    這些韓國人,真的很讓人深深地感動,他們也都不是專業的跳舞的,為了這一天的表演,他們一個月來,每天練舞到半夜,然後在這一天,給了我們很好的表演,而我也不能給他們什麼,就多買了一張票,算是對他們的支持。


人生就這麼一回
總是要有精采之處

其實 當個志願者 也說不上 什麼 大愛般的偉大情操
或許 我們已衣食無虞
但 我們的心靈 深處 總是缺少點什麼
在這裡 或許你可以找到答案


想不到 多年之後
在如此遙遠的地方
看見了 似曾相識的靈魂

年少輕狂的歲月
幾乎快要 從腦海裡消失

白天到黑夜 有我同甘共苦 的哥們
一個要跪在他面前 因為我 離棄了我的誓言
而另一個是我喜歡的 卻不能去愛的人

即使 離開了這麼久
有時 也會 習慣地 仰望著天邊雲彩 在那小角落裡
尋找著 他的身影

這是我內心裡 永難解開的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