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00.jpg

第一眼的長頸鹿 很像侏羅記裡的 恐龍 龐然大物的

IMG_2051.jpg 

這不是獅子大開口 而是 獅子打哈欠 哈哈

IMG_2082.jpg 

這兩隻 公獅 睡得很欠揍的樣子  看到 萬物之靈 的人類 也不打招呼

IMG_2132.jpg 

這一張 叫 長頸鹿和一支小下傘

IMG_2198.jpg 

兩隻公象 對打呢 打完後 竟然 往我們狂奔呢 很嚇人

IMG_2226.jpg

被我們吵醒的 萬獸之王

IMG_2248.jpg 

馬賽族的女人 耳朵還有個大洞呢

IMG_2253.jpg 

我不敢擁抱的 馬賽小孩

IMG_2301.jpg

這一對不知名的鳥 很有默契 動作 幾乎一致

IMG_2339.jpg

很壯觀的 鳥群

IMG_2388.jpg

受傷的犀牛

 IMG_2398.jpg

這隻猴子 掛在樹上 都不會掉下去呢    

    在埃及開羅休整了五天,準備了一下要去肯亞,把旅支給換了,再買了張往肯亞的機票,就出發了。

    為了等往機場的大巴,等了兩個多小時還不見蹤影,雖然當地的埃及人很熱情的幫我看車,而且說車子一定會來,但是
苦等很久還是沒來,最後我還是找了台計程車。

    到了肯亞的機場,買了張簽證,是在一張紙上,五十美金,出了關,還是早上五點多,就有一些旅遊公司的人要介紹行程,然後問了問一下旁邊的黑人女孩子,她說如果要去市區,現在去太危險,要早上七八點坐大巴去,我就找了間cafe shop,買了份簡單的早餐,然後一個剛剛要介紹行程的人,就靠過來了,跟我介紹一下行程,反正,也是要消磨時間,就聽聽吧,不過我還是沒買呢,心想到旅社再找伴去跟團吧。

    到了市區,很幸運地找到網路上介紹的旅社,這裡也是日本人的天下,也剛好有個日本女孩子,也要去sarfari,我就和她報名一起跟團去,不便宜呢。

    因為我還要去坦尚尼亞,好像要打黃熱病疫苗才能去喔,我就問了一下,怎麼去打疫苗,是在市政府裡,好久沒打針了,還是被痛了一下,比抽血好,快多了,哈哈,我對打針還是很頭痛呢。

    在肯亞首都,叫nairobi,這裡的人吩咐,晚上的時候儘量少出去呢,晚上不安全,但是第一天晚上,就有個日本人想喝酒,而我也肚子餓,就一起搭伴出去覓食,這裡是巴士集散地吧,很多小巴和旅客,我先買了個吃的,然了日本人就找了個酒吧,點瓶啤酒,就看到兩個黑人女孩,就在桌子旁,開始跳慢舞,哈哈,欣賞了一下,日本人喝完酒,我們也就趕快離開這裡。

    在肯亞出了個英雄,就是當今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他的父親是肯亞人而母親是美國人,所有的肯亞人,常常把歐巴馬掛在嘴上呢。

    隔天,早上九點半,出發去sarfari,先去接另一個日本遊客,又去和兩個伊朗人和以色列人會合,蠻遠的,一路上也不知道睡了多了次呢。

    終於到了營地,放下行李,就一伙人趕去sarfari了。

    首先,美麗的驚艷,就是美麗的長頸鹿,真的很高大呢,近十隻吧,成群地在吃東西,等我們經過時,大部分的長頸鹿,就轉身走去,有一兩隻眼睛還對著我們看,真的美,很像侏儸紀裡的恐龍的感覺呢,龐然大物在草原上行走,很美麗的畫面。

    接下來,是去看獅子,兩三隻母獅,和好幾隻小獅子,很多車子就在那裡等著拍照呢,獅子好像不怕人,自己還是做著自己自己的事,一點也不理會一堆遊客,哈哈,看來他們也習慣了。

    看完後,也差不多天黑了,就回到營地,這一晚遊客蠻多的,大都是老外,吃完飯後,大伙就升個火,圍成一圈聊天,其中有個馬賽人,他英文講的很好呢,據他說他殺過四隻獅子,兩隻公的,兩隻母的,然後聽他講馬賽人的風俗,馬賽人以前好像把女人當禮物可以送來送去呢,哈哈,一個村子裡,好像所有的女人,都屬於酋長呢,不過這一部分不是聽
的很明白,而女人還要負責蓋房子呢,還有個特色,很多馬賽人的耳朵的下半部,好像挖個很大的洞呢,這個馬賽人,好像曾經有個日本朋友,會講幾句日文,所以就纏著其中一個日本女孩講日文,很特別的對比,一個是很老的民族,另一個是另一個世界的人,也能交會在一起呢。

    隔天,一早,就出發去公園了,剛進去沒多久,駕駛說有獵豹,就開著車狂奔,看到很多車子,排在獵豹出現的地點,可是我們到的時候,卻什麼也沒看到了,等了許久,甚至連它據說躲藏的草叢,轉進去也是沒看著,我們只好帶著失望的心情,去找我們剛剛有經過兩隻年青公獅的地方,兩隻公獅,躲在,樹叢的陰影下,就睡在那呢,後來,其中一隻,睡到一半翻了身,真的是很可愛,四隻腳朝天,曲著,然後帶著一副很欠揍的表情呢。

    後來,我們在公園裡逛來逛去,沒看到什麼好看的,快到了中午,我們就到了河邊,去看河馬,和一隻鱷魚,河馬很多在河裡,有時會站起來,變得很巨大呢,而鱷魚就沒什好看的,一動也不動地待在那裡,這條河,在大遷徒的時候,很多動物會這條河涉水而過呢,就會像電視上演的一樣,很多鱷魚在水裡,捕食一些動物呢。

    後來,經過一象群,有大有小很可愛,可是突然又看到另一隻,身型蠻大的大象,躲在這群象群的後面草叢裡,後來,它就走出草叢,意想不到,這隻竟然和象群的公象挑戰起來了,可是這隻象沒有象牙,不過它的體型比較大,兩隻就開始對打起來,兩隻大象對打,很像日本相撲呢,可是後來打完後,兩隻象竟然追向我們了,我們的司機很有經驗,馬上開走了,沒讓兩隻象追上,要不然後果不勘設想呢,後來就遠遠地看,沒多久,沒等到結局,我們就離開了,這情景很
像侏儸記裡,大恐龍追著一台車子,很驚險呢。

    回程時,到了當地馬賽部落的村子裡,一開始有類似迎賓舞,一群馬賽村裡的女孩子,裡面有很小孩,可是我卻不敢抱,因為在他們臉上,佈滿了蒼蠅,幾乎快讓這些小孩子張不開眼睛,然後看到馬賽女人,蓋的房子,很矮,是用牛糞和樹枝蓋起來的,然後又有一群男人也表演一些舞蹈呢,邊唱歌,然後跳得很高呢,最後帶我們進去馬賽人的房子,蒼蠅很多,很小,也很悶,然後他們就會向我們兜售虎牙虎爪,也賣一工藝品,後來,其中有個人問到,曾經有人在這裡被
大象殺死呢,有個牌子,看來看笨重的大象,也是個冷死殺手。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接近非洲的小孩,看著他們生活的環境,真的很不好,第一次看到他們,都不敢靠近呢。

    晚上,大家又到營火旁聊天,只是今天只剩我們這一車的人五六個,和一個小孩聊天,他是牧牛羊的,我給他看了一下我拍的兩隻大象打架,他說我很幸運呢,他沒看過,可是他看過獅群和獅群,獵豹和獅子,長頸鹿和長頸鹿,水牛和水牛,聽他講也很想能看看呢。

    隔天,一早,又去公園裡逛,不過沒看到特別的動物,都是一些草食性動物,沒什看頭。

    我們就往下個地方出發,去nakuru湖,晚上,先住在湖區的旅社裡,我是和一個瑞士人住在一起,聊過,才知道,他是個巴士司機,認識了肯亞的女孩子,他說他在瑞士很窮,沒法交到女朋友呢,然後在網路上,認識了肯亞女孩,聊了六個月吧,就跟她交往了吧。

    隔天一早,就去公園,先看到的是成千上萬的鳥,真的很多,後來為了取鏡頭,會去嚇鳥群,讓他們飛起來,取鏡頭,然後再往公園的裡面走,看到犀牛,其它的就沒什特別的了,心目中的獵豹還是沒有看到呢。

    後來,就回到nairobi,認識了一些日本人,都有很長時間的自助旅很經驗呢,有的已經玩了二年多了,有的還去過南極,還有一個是準備騎自行車環非洲呢,還有一個女孩子,是環球旅行,也已經玩了七個月吧,看來這裡真的是臥虎藏龍之地呢。

來到非洲草原,也算是完成自己的夢想吧。


第一眼 相見
竟是如此可愛
比起我過去所認識的女人 更加可愛

為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
也許 牠們至今 還保留著 上帝 創造時的天性
而這樣的天性 在我們身上 已漸漸 消失
這樣的天性 深深地 吸引著我

有種 愛的 感覺 許下了 願
希望在這屬於牠們的伊甸園裡
能世世代代 在這裡生活著
因為 牠們也和我們一樣
需要一個的家

第一眼 相見
卻不敢擁抱
我失去了憐憫
看來我的人性 也是脆弱

但是 他們的笑容不減
他們 的熱情依舊
他們 用他們的笑容 擁抱了我

這世上 有很多 像這樣的生命
看到了 他們 我們能做些什麼呢

我相信 在你我的內心深處
會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