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22.jpg

佩特拉古城

IMG_1669.jpg

修道院

IMG_1715.jpg

山下往下俯視

IMG_1735.jpg

古城裡的馬車 感覺又回到 千年前的榮景

IMG_1766.jpg

抺上死海泥 和其它的日本人

IMG_1776.jpg

死海只能躺著游 不能趴著游

IMG_1856.jpg

Jurash 的羅馬柱子 很多呢

IMG_1864.jpg

羅馬劇場

IMG_1945.jpg

另一個 整排 羅馬柱子 可以想像當初的 建築很壯觀吧 

    由於船班晚到的關系,到阿喀巴的時間是凌晨了,所以我就和一群老外,先在市區找了間旅館睡,不想想不到晚上還有賣東西呢,也吃了一些就去睡了。

    隔天一早,先去銀行取錢,在紅海邊看看,有很多條大船呢,剛好遇到一群身穿全黑的穆斯林女孩子,還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呢,之後就回到旅館,拿著行李,到汽車站準備出發到佩特拉。

    到了,佩特拉,剛好看到一家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旅社,就和另一位同行的加拿大,她是華人,父母是中國人,也去過蠻多國家的,就住在這一家旅社囉。

    我是住多人間的,這裡的多人間很特別,是在屋頂,風景很漂亮,可以瞭望整個城區,只是這裡是給每個人一個墊子,睡在地上,蠻特別的,不是床位呢。

    隔天一早,我就一個人直奔,佩特拉,意思是玫瑰的意思,這個古城很特別,因為地形的關系,一條路上,兩邊就是石頭,在以前好像有很多雕刻呢,現在保留最完整就只剩兩個而已,還有一些墳墓呢,很多石頭的花紋很像玫瑰的樣子,蠻有特色的,然後看到馬車,在石縫中穿梭,好像又回到了,那個年代,車水馬龍的景況呢。

    後來,到一個最高點,那裡有一些小孩子,就坐在遠遠地很高的石頭上,然後走到後面,看到旅社裡和我同住的老外,他就一個人,坐在石頭上,前方就是懸崖呢,他就在那裡拿著筆記本寫東西,我就隨便看了一會就走啦。

    晚上,和有個荷蘭女孩子,也住在這,聊了一會,她已經在以色列三個月了,就和她聊聊,是個虔誠的基督徒,就和她聊一下猶太教和基督教,和回教的一些區別,問了一下她,她也會在一些以色列,耶穌曾經到過的一些地方,因感動而哭泣呢,我也說,以前很多西方傳教士,來到台灣傳教,甚至在台灣終老,很讓人感動呢,很難相信,在那樣的年代裡,這麼傳教士來到台灣呢,她就說,現在歐洲比較需要傳教士了,沒人可以去外地傳教了,哈哈,因為在歐洲,雖然生來是基督徒,但是相信神的愈來愈少了。

    嗯,和她聊天,就想起我在中國的日子,和她一樣以色列對她有種難以抗拒的魅力,而中國對台灣人而言,其實也是一樣,我們同在這世界上,不同的地方,尋找著我們的根。

    可惜,台灣人去以色列,還要簽證,要不然我倒也想去看一看呢,問了一下,辦簽證蠻麻煩的,心想算了。

    隔天,就搭早上的小巴去約旦阿曼,跟一群日本人走,到他們預定的旅社,整個旅社幾乎是日本人的天下,放下行李後,就立馬訂車子準備去死海呢。

    死海的泥,聽說蠻有用的,可以養顏美容呢,我也去塗了一下,嗯,感覺好像有用處呢,很難想像吧,一個魚甚至生物都無法的生存的地方,但是它的泥卻可以讓人變漂亮呢,有著某種起死回生的功用呢,死海,死海,卻有著不死的的靈魂吧。

    不過這死海,不能照一般游泳的方式游,因為浮力的關系,同行中一位日本人,因為一開始要用自由式游,結果海水進到了眼睛,很難受呢,而且我試了一下,如果要游的話,屁股會因浮力而上揚,哈哈,反而會讓你的臉進到海裡,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站在海裡,或用躺在海面上,是最好的姿勢了。

    本來心想,來到死海可能有機會可以看到穆斯林女孩子穿比基尼,可是天啊,這些女人,竟然還是全身包得緊緊的,密不透風的,在海灘上,後來,看到她們麼是怎麼下水的,竟然穿著牛仔褲,上半身也沒換,就下水了,真是,咳,不是怎麼說下去了,呵呵………

    隔天,和一個美國人西班牙人和荷蘭人一起去看一些羅馬的古城遺跡,先去最北的一個城市,從那裡可以一眼望三國,敘利亞、以色列、和約旦,西班牙人在約旦的北邊的山上,看著以色列的加利利海一樣,喔,那裡就是加利利,耶穌曾在這傳道,也在這遇見了神,嗯,他所讀的聖經故事,就近在眼前呢。敘利亞以色列是世仇呢,只要去過以色列旅遊的話,就不能去一些阿拉伯國家呢,然後第二個就去看一個城堡,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在裡面了,只剩下一間間空空的房間而已,最後就是去最有名的叫Jwrush,因為門票有點貴,西班牙人就不進去了,在這裡面的特色就是看不完的柱子,還有保持還算完整的古羅馬劇場,還不錯看,在這裡逛了一會。

    回到旅社後,我們又一起去吃飯了,聊天的過程中,知道這個西班牙人,曾經去過非洲,和中東的一些國家,經驗蠻豐富的呢,他也很會找當地好吃又便宜的食物呢,我們後來在路上,也經過一個賣55年花生的一個老年人,他是來們奈及利亞,後來整個安曼人都認識他,國王胡笙就給他約旦護照呢,後來知道,約旦還是個世襲國王制呢,看來這個國家有很多我不太了解的東西呢,在路上可以看到這裡歷代國王的照片呢。

    隔天,我就休息了一下,在旅社裡和很多日本人聊聊天,其中有一個日本女孩子,竟然和旅社的一個約旦人下個月就要結婚了,才認識了一個月而已,剛好她這一天就要回日本,就看著他們兩,在旅社裡離情依依很不捨呢,不過日本人可能比較含蓄一點吧,沒有深深的擁吻,讓我的期待落空呢,不過,看來日本人做事也蠻瘋狂的呢。

    在這裡的日本人,有很多和我一樣,也是辭掉工作出來玩的,甚至不少日本女孩子,正在環遊世界呢,看來日本人,拜經濟大國之賜,加上很多國家免簽,可以讓他們遨遊世界呢。

    到了傍晚的時候,和我一起搭車的荷蘭女孩,她有點傷心的回來了,因為她和西班牙男的,一起去敘利亞的大亞士革,可是因為她去過以色列,雖然沒在護照上蓋過章,可是因為她護照上並沒有約旦的入境章,她就被拒絕入境呢,覺得她心情不太好吧,晚上就就陪她去吃點東西囉。

    隔天一大早,五點多就要起床了,因為希望能趕上往埃及的船,七點到大巴站,坐上往亞喀巴的小巴,在車上因為要拿行李的關系,屁股不小心碰到一位蠻漂亮的穆斯林女孩子,回頭看的時候,她還用手在鼻子前扇來扇去的,我心想,難道是我的屁股很臭呀,不會呀早上剛洗過澡的呀,哈哈,一路上,還有個穆斯林的老媽媽,對我笑呢,我覺得約旦的女孩子,比較開放一些吧。

    到了,亞喀巴,先去提錢,然後搭上計程車,到港口的時候,船已經走了,我就只好在港口等個十二個小時,無聊時,打開電腦,竟能上網,可是過一會就不行了,然後就先在椅子上睡了一下,然後等到天黑,遇到和我一起從安曼到阿喀巴的埃及人,他也沒趕上船呢,哈哈,看到他心情好一點,有人同病看憐呀,哈哈。

    到了船上,船上的人分不清台灣和中國的護照,還被叫去問了一下,船上的工作人員,還打了個電話確認了一下,這艘船是慢船,廁所很小,大便也都滿出來了,下船的時候,明明都已經到了港口了,就是硬等了半個小時,才給下船,先去辦簽證,只有我一個外國人,蠻順利的,然後就坐上旁邊的大巴,去開羅囉,八個小時才到,看來我也不覺得辛苦了,人老了,痛苦的記憶,也就記不太清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