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03.jpgIMG_0932.jpgIMG_0941.jpgIMG_0985.jpgIMG_1014.jpgIMG_1026.jpgIMG_1035.jpgIMG_1039.jpgIMG_1062.jpgIMG_1110.jpgIMG_1118.jpgIMG_1119.jpgIMG_1143.jpgIMG_1172.jpgIMG_1237.jpgIMG_1254.jpgIMG_1344.jpgIMG_1400.jpgIMG_1424.jpgIMG_1442.jpgIMG_1486.jpgIMG_1541.jpgIMG_1550.jpgIMG_1555.jpgIMG_1576.jpg

   在雅典,等飛機的時候,遇到一個大陸學生,在義大利讀書,不過逃課出來玩的,不過,她的飛機是在晚上呢,必須在機場多待十多個小時,進關後又遇到台灣的老人團,聊了一會,哈哈,說起我的旅程,他們也是很羨慕呢,然後有個老傢伙,看我好像很可憐的樣子,還要把他的飛機上的吃的給我呢。

    坐上埃及航空的飛機,從空中看著希臘的小島,我覺埃及航空的空姐,好像蠻活潑的,不像其它的航空公司的空姐拘謹,看著希臘的小島,也順便把在歐洲的經歷全拋到腦後了。

    到了開羅,買了落地簽證,就順利出關了,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刁難,然後照著旅社上的介紹,坐上巴士往市中心去,到了終點站下車,問了一下路,然後找旅社的途中,遇到美國大使館,心想在埃及的話,美國大使館應該是所有恐怖份子攻擊的目標,所以還是加快腳步離開這個地方。

    旅館的服務人員是個英國人,二十出頭,有個埃及的未婚妻,問了一下,他必須簽名信奉回教,才能娶這個女孩子呢,不過他說這只是紙上簽名而已啦,並不需要真正去信奉回教呢,看來要娶穆斯林女人還真不容易呢,聽他說是很漂亮的女孩喔。

    埃及人在路上很熱情的,會跟你打招呼的,會跟你說hello的,尤其是小孩子呢,還有一個賣pizza的小孩,還硬拉著我,要跟我聊聊天呢。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中國人在開埃及開的旅社,就想去那裡找團呢,可是好像必須要等個五六天才有團出呢,看來我就只能在開羅多待幾天囉。

    等待的日子裡,又搬到一個叫澳大利亞的旅社,那裡的經理人不錯,不會跟你一直推銷行程呢,在那裡遇到一對夫婦,是香港人,不過已經入籍為澳州人了,他們已經逛過了開羅的金字塔了,問了一下他們玩的經驗,本來想跟他們走的,後來想想還是算了,男的不太會講中文,女的中文還不錯呢,好像還是從柬甫寨來的呢。

    閒逛的日子裡,去了肯德雞,感覺服務和品質,不是很好呢,不過和整個開羅比起來算是好的,而且看板上的標價還要加上稅,才是真正的價格,大概還會加上一成的費用。

    晚上也去市中心逛逛,真的很多人,而且有些賣女裝的店,有很性感衣服呢,和白天時看到的穆斯林女孩子,很大的對比,心想,她們什麼時候才會穿這樣性感的衣服呢,也許只能給丈夫看吧,有時人還會整個頭都包住,只露出一雙迷人的眼睛呢,真的讓人想揭開她的面紗,一探究竟呢。

    開羅,幾乎每天早上五點,就會有廣播,好像是要大家要起來晨禱呢,聲音很大呢,幾乎每天早上我都會被吵醒呢,看來穆斯林是個很虔誠的民族呢。

    再來就是埃及的價錢,他們不是用阿拉伯數字,而是用阿拉伯文呢,很難看得懂價錢,就必須要問清楚價錢,所以覺得好像被宰的感覺,因為在埃及,外國人和本地人價錢時常是不同的,這個部份總是讓人很反感的。

    這裡的水果,冰淇淋,面包,有些也蠻不錯吃的,晚上市中心的開羅,真的是人滿為患,車子也多的嚇人,好像動彈不得了呢。

    最後我就搬到中國人開的小旅館,準備湊團出去玩,這個小旅館是兩個留學生開的,蠻年青的,到了中國人的地方,心情就開朗了許多,到了晚上,一個從法國來的女留學生,是東北人,也到了旅社,她已經和另外三個約好,一起去黑白沙漠,我也就和她商量一下,參加她們的團,東北人蠻豪爽的,就說應該沒問題,隔天一早就和她去另外三個住的旅館會合,車子是九人座的,多我一個還行,我就和他們一起去黑白沙漠囉。

    我們一行五個人,就搭著車就出發了,一對在德國的中國夫婦,兩個法國學生,然後加上我一個,我因為昨天晚上沒睡好覺呢,上了車就開始睡了呢,路途蠻遠的,先到了一個小鎮,在那裡先用了午餐,真的是很難下嚥呢,因為蒼蠅很多,在我們的面前飛來飛去的,然後就換了另一台吉普車,我們的司機是個年青的小伙子,長的還不錯看,曾經交過一位瑞士的女朋友,接待過很多遊客呢,很有女人緣呢,很多女孩都說她的眼睛很漂亮呢,而他車上的後照鏡上還掛著一隻猴子呢,據說是台灣女孩送的呢。

    先到了黑沙漠,要爬上一座山頭呢,不過,景色看起來還好,不過,沒有沙漠的感覺,倒是一座座小山,看起來還可以,接下來去了一個水晶礦的地方,其實也沒什好看的,就一個山頭地方有一些水晶而已呢,突然覺得埃及人,連景點的景色都騙人呢,然後要去白沙漠,要四十埃磅,白沙漠感覺像台灣的北海岸的野柳,一些被風化的石頭,各種造型都有呢。

    倒是晚上,住的地方很特別,不是睡帳篷,而是用個布,圍個四分之一圓吧,擋風用,然後在沙漠上放上草席,再放上睡袋,就是我們晚上睡覺的地方,躺著就能看見美麗的星空,幾乎每隔幾分鐘,就能看見流星呢,據說這裡有狐狸,可惜,牠並沒有來找我們玩,不過早上的時候,在我們睡覺的周圍,可以看見一個個小小的腳印,只是看不見可愛的小狐狸。

    這個司機,晚餐做的還不錯吃呢,而且是我很久沒吃到的米飯呢,吃到我都要流淚了呢,哈哈,然後他也唱歌給我們聽,是這個地方,當地原住民的歌曲,也聊到他接待的外國朋友呢,很多讓他接待過的人,回頭還指定還要找他呢,他也說了一些趣事,一群老外,喝醉了,其中有個女的醉了,然後晚上就在沙漠裡亂晃,找回來後,硬是要和我們的司機睡呢,哈哈,我們的司機還不肯呢,讓給他哥哥,他哥哥也不要呢。

    然後這一晚,我也很快入眠了,隔天,就往回走了,看了一個溫泉,洗洗腳,也就結束了,到了,老闆的家裡,換個車子,就回到開羅了。

    隔天就去逛埃及博物館,裡面也蠻多東西的,我是跟著在法國留學的學生一起逛的,她事先有做功課,而且她對埃及比較有興趣,而我就混混的聽過囉,途中遇到台灣團的,跟了一會聽他們的導遊講解,講到一對雕像,是個朱儒,旁邊有一位美麗的女子,而這就是埃及版的武大郎呢,最後看到最有看頭的就是黃金面具呢,還有法老的黃金棺木,大概這就是埃及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呢。

    晚上去看蘇非舞,據說這些是一群清真寺的和尚在表演呢,很不錯看,轉呀轉的,重點是竟然是免費呢,然後和另一個德國來的女孩子會合,她晚來一天,隔天去黑白沙漠,回來再和我們會合去埃及南部玩。

    隔天,先去逛水晶工廠,但是我是跟別人去買的,可惜我在長途旅行,不方便買,要不然還真想買一個呢,而且很便宜呢,同行的女孩子,果然看到愛不擇手呢,買了好幾個呢。

    然後再去蕯拉丁城堡,這座城堡的外型還不錯看呢,一路上有很多小朋友也來參觀,而竟然有一些女孩子主動和我打招呼,還要和我合照呢,這是第一次有穆斯林小女孩,主動要和我拍照呢,了解我許久寂寞的心情,哈哈,而同行的法國留學生,她就更有人縁,很多男的女的,都會很熱情的跟她打招呼,甚至和她合照呢。

    晚上去逛加利利,這裡是女人的天堂,有很多漂亮的小玩意,可惜我不太愛買東西,要不然我可以狠狠殺價呢,因為同行的女留學生,心存仁慈,總是給了高一點的價格,哈哈,而我的原則是,不論貴踐,都從一埃磅開始喊,就大概是六塊台幣,哈哈,看來我旅行久了,也不較不愛面子了,那埃及人還會看了我一眼。

    在埃及這幾天,問了一些人的經驗,埃及的水果攤有些果汁不錯喝,尤其是甘庶汁呢,因為有小時候的味道,只不過只要白天有喝過,晚上就會拉肚子了,在開羅這幾天總是一直覺得想上廁所呢,芒果汁也不錯,在這個地方,水質並不是很好呢。

    隔天,另一團逛黑白沙漠的回來了,就一起相約去看金字塔,終於等到看金字塔,來了開羅快十天才來看它,總算如願以償呢,六個人去逛金字塔,雖然去的時候有點霧霧的,不過大家看到金字塔,還是忍不住興奮起來,就擺出不同的姿勢,和金字塔取景,然後就去看了所謂的太陽船,就是法老死的時候,乘的船去天堂吧,不過看不出來有幾千年的歷史呢,然後又趕著去看其它的金字塔,到了一個金字塔裡面,走的地道不算短呢,味道很重,而且要蹲的很低,才能下得去呢。

    金字塔的旅程終於結束了,晚上準備去阿斯旺,我是和兩個女留學生一起去的,一個是留法一個留德的,不過留法的先坐飛機去,我就和另一個坐晚上的夜班火車去,車子晚點了十多分才出發,不過要仔細問一下火車,要不然會坐錯車,因為火車不準時都晚點,語言不通,差不多到時間了,你就不知道你坐的火車是不是前一班或者是後一班,坐的是一等車廂,就躺在椅子上隨便睡了,還不錯睡呢,,到了阿斯旺,先去旅社,和另外一個旅伴會合,然後先去吃午餐,埃及這裡賣東西的有個習慣,就是漫天要價,才吃個一頓飯,要了很高的價錢,要走的時候,還一直硬拉著我們,然後價錢一直降,很不喜歡這種感覺呢,後來找上了另一家小店,剛開始也是隨便亂喊價,看到我們走了,才降了價,我們才留下吃,我們三個人就先報了去阿布辛貝的團,要早上三點半集合呢,然後,找了個帆船,遊了一下尼羅河,因為另外兩個女孩子,覺得有被騙的感覺,下船時就沒給小費呢,兩個埃及人還有點生氣呢,這裡的水還蠻乾淨的,河的兩岸可以, 看到一些沙漠地貌,蠻強烈的對比呢,晚上的時候,有熱鬧的市集,不過東西比開羅貴了一些,我們也就隨便逛了一下囉。

    往阿貝辛格的路上,據說有警車開道,不過,我們都沒看到,而阿貝辛格,很像中國的石窟,大大的雕像,加上神廟,埃及的確是這一輩子,應該要來的地方,這人類最古老的東西,都在這兒,而且比起義大利或希臘的古文明,埃及的神廟保持的更完整些,沒有廢墟的感覺,而且很多古老的壁畫還隱約可見呢。

    看完阿貝辛格,回來的時候,去逛了一座神廟,是最浪漫的神廟,它是建在島上,可是因為這裡建大壩,把神廟幾乎給淹了,後來埃及人才一塊一塊石頭的搬,把原來的神廟搬到現在這個地方,這個神廟四面環水,加增了它的美麗呢。

    回來時,因為同行的女學生,厭惡了當地人的嘴臉,就索性去麥當勞了,雖然貴點,但是態度上,讓人比較可以接受呢,就在這裡等火車,準備去盧克索。

    到了盧克索,本來有看到一家不錯的旅店,可是剛下火車,就有很多人跟我們推銷旅店,而名字正好是我們要去的旅店,我們就索性跟著一個日本人按著他的地圖,去找旅社,順便擺脫這些人,可是似乎和書上的資訊不太對,旅社有點貴,我們就只好和日本人道別,就在附近找了一家旅社住,後來覺得這一家好像也是黑店呢。

    隔天,租了三台自行車,首先是去河的西岸,去逛貴族墓,那裡有個年青的傢伙,自稱是這裡的管理員,對我身邊其中一個女孩子很感興趣,我就索性說了,這兩個都是我的老婆,哈哈,就說如果你要的話用你的老婆來和我換吧,他竟然答好呢,而且還拿他的老婆照片給我看呢,哈哈哈,可惜這兩個不是我的,要不然我就和他換換吧。

    然後到了墓門口,那裡有個老家伙,身上有幾個口袋,裝著一些古董呢,一直跟我推銷,我看他寶物蠻多的,就和他玩起來,在他身上摸來摸去的,看看有沒有其它的寶物呢,貴族墓裡的壁畫算這裡蠻好看的,幾千年了,顏色還是很鮮豔呢,然後再去看一些小神廟,最後是去看帝王谷,那裡真的很遠,騎的我真的很累呢,看了幾個法老墓,還可以,有些還保持蠻完整的,到了其中一個墓,遇到了一個賣卡片的年青小伙子,他也對我身邊另一個女孩子很感興趣,哈哈,我就照例,問了他有沒有老婆,如果有老婆就可以跟我換呢,哈哈哈,不過這個小伙子,沒老婆呢。

    然後看完後,又騎了很遠才回到旅館呢,因為這間旅館隔天全被包了,我們就去找原先要去的旅館,也訂了去神廟的車子,就去好好吃一頓,炸魚套餐,還不錯吃呢,不過比較起來,還是開羅的烤魚比較好吃。

    隔天,我們就先換了旅館,然後坐上一輛很新的toyota的轎車,很舒服呢,算是在埃及坐的最好的一次,而這一次真的看到有警察開道,而且會經過很多關卡呢,看了兩個神廟,晚上就去逛逛街囉。

    隔天早上,又去看了一間盧克索最貴的神廟,那裡的柱子真的是我看的神廟裡最大的呢,不過,也許看太多了,最後一個神廟大家就不想看了,女孩子要去逛街,我就不跟了,回到住的地方上上網吧,等下午的大巴,準備去紅海了。

坐上往紅海邊的城市的大巴,叫達哈巴,坐了十六七個小時才到,因為留法的女孩子,明天要走,所以我們就先跟她去浮潛,不過這個季節,海水的溫度已經有點冷了,浮潛看的魚,已經無法吸引我了,不過,其中一個女孩子,不會游泳,還是硬是多花了二十磅,租了救生衣,多玩了一會,我則是因為怕冷,就不太想下水了。

    晚上就好好去外面吃一頓,可是我好像又拉肚子了,連拉了兩次呢,晚上回來後,也許是拉到累了,早早就先睡了,兩個女孩子,就互傳一下照片,因為其中一個明天要先走了。

    隔天,退了房,在海邊逛了一下,就送了留法的女孩子走了,陪她去車站,而我和另一個女孩子,就在另一個海邊逛了一下,然後往海灘的另一邊走,一直走到有很多賣魚的餐廳,旁邊推銷魚的人,價錢好像不錯,就進去吃了,在紅海邊夕陽下,這一刻真的很美呢,這個女孩子,昨天才過生日呢,哈哈,可惜昨天我們三個沒走到這裡,今天只剩兩人在這裡,好像沒什麼菜呢,不過卻吃的很飽呢。

    隔天,中午退了房,還要等到晚上才能上西奈山呢,女孩子後來就去海邊逛逛,我就回來住的地方,隨便逛逛。

    晚上,本來要去找吃的,後來經過一家面包店,竟然老闆娘是個中國人,問了一下才知道是東北女孩,嫁到埃及呢,她和老公是在愛爾蘭認識的,老公是個廚師,哈哈,心想,大概是嘴饞的女孩子,遇到了廚師,就一發不可收拾了,離鄉背井地到這麼遠的地方呢,蠻辛苦的,不過,大概是中國人的刻苦耐勞,才能忍受這樣的環境呢,她一直很熱情地跟我們聊天呢,走的時候,還給了我們一些面包呢。


    終於到了出發的時候,有個愛爾蘭女孩子,還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呢,晚上的西奈山很冷呢,我還是穿著我的短褲,但是上半身穿著羽絨服,走著走著,身體也就不覺得冷了,到了山上,我帶著帳篷終於有用處了,找了個平地,搭起我帳篷,不過還是蠻冷的,雖然有睡袋,但是那地上的寒意,還是讓我有一點受不了,沒多久,天已經微亮了,和我一起來的女學生,就先出去等日出,我就再休息一會,因為看過了不少日出,覺得不用太早去等吧,不過,西奈山的日出倒是沒什特別,倒是這裡的山倒是算是這裡的特色吧,看完了日出,拍完了照就往山下走,發現這路途還不短呢,愈走愈熱,而且一路上的塵土很多,不是很舒服呢,然後到了山下的修道院,進去看了一下,就出去和其它人會合了。

    回到了達哈,德國女留學生,也趕大巴到開羅,哈哈,又送走了一個,只剩下我一個人囉,本想當天去港口的,後來好像印象中有另一家旅館,叫seven heaven,問了一下不太遠,就去那裡住一個晚上,隔天早上再去坐大巴去港口,這家旅館很便宜,而且環境不錯,只是廁所和洗澡的地方不太好,而且很多韓國人呢,剛到的時候,有個韓國人很熱情的跟我聊天,老闆聽說我只住一個晚上很訝異,他說這裡來的人,住了一晚,又會連續住好幾晚呢,只可惜我不想待了,要不然這裡環境還挺不錯的。

    同行的法國女留學生,總是有幾句口頭禪,她奶奶的,去死、死去,死去活來,哈哈,我就覺得她蠻瘦的,她還是想要減肥呢,她已經在法國拿到碩士了,再來就多留一年準備學法語呢,她這一趟是花最多錢的,買了很多東西,也花了很多錢買機票,不過這一次來埃及幾乎花到沒錢了,哈哈,回到法國後一定要找到工作,要不然沒錢過生活了,看來我還沒當乞丐,倒是有人比我先當乞丐了,她算是我一起在埃及玩耍最久的,哈哈,人蠻豪爽的,去黑白沙漠前一天,本來想已經四個人了,可能滿了就坐不下去了,她還是很大方地讓我跟呢,而且她來埃及的功課也做得很足,哈哈,我就少操了很多心了。

    而另一個德國留學生,因為是蘇州來的又個子很小,我就給她個綽號,叫蘇小小,哈哈,是我在杭州玩的時候有聯想到的,我常常刺激她呢,笑她,短短的,頭大大的,她也會反譏我,頭也很大呀,哈哈,我就說她應該是出生的時候腳先出來的,頭沒壓好,才變這麼大的,不過,她好像也都不生氣呢,不動如山呢,感覺她打過很多工,據說也掃過廁所呢,哈哈,也被我笑了很多次,雖然常笑她,不過,倒是蠻敬佩她的,孤身在外,她還必須要在德國兩三年呢,也已經能夠在這個異鄉的世界生存,還能游刃有餘,也不跟家裡拿錢了,嗯,這個年青人以後應該會很有前途的。

    隔天坐上往港口的大巴,準備去約旦,在等船的地方,遇到一個台灣人,她是在開羅讀書,學阿拉伯語,已經兩年了,她說以前來埃及玩的時候,對埃及文化產生了興趣,所以就下定決心,來學阿拉伯語呢,不過,她過一陣子就要回台了,賺錢後,再過來學阿拉伯語。

    本來下午二三點要出發的船,到了晚上九點才開船,很誇張吧,到了後來,有幾個阿拉伯人,就在一旁玩起來了苦中作樂囉,哈哈,其中有個敘利亞老頭有三個老婆呢,這個人看起來蠻風趣的呢,而旁邊有個加拿大的女孩子,還開玩笑要當他老婆呢。

在船上,換了錢,順便又吃了船上的漢堡,好像外國人上船或下船,都有特權,可以有優先權呢,看來埃及只有這點對外國人好一點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