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克里特島機場,就聞到海的氣息,加上陽光燦爛,有種南國風情的味道,找了一下往市中心的大巴,到了市中心,問一下往港口的路,先去買往聖托里尼島的船票,有兩個時段早上和晚上,因為晚上便宜,我就買了晚上的時段,然後就去找住的地方,可是還沒找著,在羅馬買的行李箱竟然壞了,我就一路有時托著,要不就提著,然後開始找hotel,問價錢,六十五十然後到四十,想說不找了,然後心想自己有在手機上留下克里特的幾家住宿資料,就問了一下路,竟然讓我看到一個room的標誌,好像便宜的,果然不錯,是多人間十一歐,心裡真是高興,省下來的錢可以去買一個皮箱,而原來這一間還是Lonely Planet推薦的,果然不錯,房間很乾淨,屋頂上的酒吧,看出去的景色還不錯。

    放下行李,心情輕鬆了一半,而另一半要擔心的是,到聖托里尼島的住宿,因為到港口已經是晚上了,沒公車了,因為之前看過資料,那裡的旅社有接人的服務,就心想找一下地方看可不可以上網,想不到克里特島有免費的上網,我就訂了一下旅社,再發郵件請他到港口來接我,哈哈,終於完成了。

    晚上就去港口和市心中逛逛,晚上這個城市就沒那麼美了,我也就回去了,買了當地的蔔萄吃,蠻不錯的是無子的,哈哈,很像我曾經在新疆吃的無子的,我都不是一粒一粒吃,都是一把一把往嘴裡塞,哈哈,這樣吃才有快感,就上著網只是網路不是很穩定呢。

    隔天一早,去海邊的城牆走走,然後去一個古蹟宮殿廢墟,不太蠻小的,沒逛多久,就回去了,看一下旅社的留言版,原來這個旅社也有台灣人來過呢,看到裡面才知道這裡的老闆是個古怪的人,哈哈,煮的早餐好像不好吃,如果沒買他的東西還會生氣,他在樓頂陽台有養鳥呢,是有點怪怪的老闆啦。

    下午六點的船,船晚點到快八點才開,上船後看了看座位可是都沒有插座,我就坐在位置上玩起手機遊戲,然後心裡想船晚點了,不知道接我的人會不會走了呀,然後我坐的對面有一對情侶,問了他們,他們竟然沒有預定房間,而船到的時間是晚上十二點左右,他們比較不怕,兩個人還有帶帳蓬,我就回到座位上,看來也耐不了睡意,也昏昏沈沈地睡了,到了港口已經是晚上十二點了,我趕緊下船,看看接我的人有沒有來,哈哈,看到了,是個胖胖的希臘人,然後我就把剛剛認識的兩個人,一起帶到接我的車子,因為是淡季,老闆只接我一個人呀,還有位置,快到旅社時,竟然有家面包店是二十四小時開著的呢,這一家很便宜才6歐多,而且還包接船,可是我那床位可就不好了,因為在冰箱旁,不定時地會有聲音出來很吵,而且多人間裡空氣流通不好呢,很悶,第一次遇到這麼難以入眠的地方,我只好玩一會電腦,最後還是睡著了。

    一早起來,和室友聊聊,這裡有個黑沙灘,可是看起來不太好看,沙灘上都是石頭,晃了一下就回去了,經過公車站遇到兩個北京人是情侶,聊了一下,他們是租車玩的,也不貴,這裡竟然可以租摩托車,可是要駕照,記得出台灣前有辦一張國際駕照,找了一會竟然找不著了,咳,看來不能騎車了,只好乖乖等公車吧,然後等的過程中,有看到另一家車行,問了一下已經不營業了,我說是台灣來的,哈哈,他知道呢,他說摩托車KYMCO就是台灣的,聊了一下,就看到車子來了,上車去玩囉。

    剛開始的風景不怎麼樣,但是等到看到海時,就真的很漂亮,像海灣地形,而且地勢很高有懸崖的感覺,到了市區叫Fira,這裡遊客真的很多呢,遇到一群台灣人,正確的說應該說是美國籍的台灣人,他們是坐郵輪的,跟他閒聊一下,就往人多的地方走,這裡旁邊就是海邊,可以看到很多船在海面上。

    逛完了fira,再去最有名的oia,那裡的夕陽是最有名的,在車上遇到一個在德國讀書六年的傢伙,畢業了來個畢業之旅,我們就一起逛oia,這裡fira比前面的地方美多了,就是有名的藍色教堂,哈哈,終於看到了。

    後來發現我和這留學生住的是同一方向呢,坐的是同一班公車呢。

    晚上的室友回來的早,他們就在打牌,而我就先弄一下照片,然後準備去雅典,可是船有三班,早上一班七點,下午兩班三點和五點,我想要坐七點的可是這裡早上最早的公車是七點,我想問一下老闆那一天他是否有去港口接客人,可是他叫我明天晚上再和他談,好吧,明天再說。

    後來室友們,也結束打牌了,可是我好奇地看了一下他們玩的牌,這是古希臘的畫,而且都是和男女的性事有關,而且有些不是只有兩個人而已,有三人呢,想不到那時代就有三P嗎,仔細看了一下每一張牌呢,心想這真的是古董畫嗎,哈哈,還和室友討論了一下,問了一下這畫是源由呢,他們也不知道是不是有這樣的古畫。

    隔天一早,看到老闆就接人回來了,七點多才回來呢,我再問了一下,確定他是否會去港口,他還是說晚上談,那我考慮了一番,不等他了,去市中心找住的,因為市中心早上有bus到港口,我就整理好行李,離開了。

    到了fira,稍微逛了一下,有家旅店有Let's Go的標志,問了一下價錢,二十五歐就訂下來了,還可以上網再把雅典的住宿也訂了,就完成了。

    就出門逛了,先到這裡最高的地方看一看,沒什看頭,然後往下走,去欣賞一下海岸線,還不錯看呢,因為昨天在OIA沒有看到最後的夕陽,今天再去一次,舊地重遊啦,感覺的確夕陽的時候這裡更有味道,哈哈,只可惜雲層厚,沒有看到夕陽落入海裡,而是一層厚厚的雲裡呢。

    晚上想說要離開了,就找了家店,吃稍微好的的菜囉。

    坐一早的船往雅典,忘了買早餐了,就在船上買了個三明治,雖然是早上七點,但是天還很暗,當船經過OIA的時候特地

    看了一下,沒有陽光的聖托尼島,看不見它的美了,只能想像一下囉。

    到了雅典是下午四點左右,坐上地鐵,竟然要十多分才出發呢,哈哈,看起來像慢鐵,到了目的地鐵站,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旅社,一路上被希臘人指來指去的,繞了好幾圈,最後有個老傢伙很熱心的,看了我手機上的地址,然後用他的電話幫我問了一下旅社,才找到地方,離地鐵站很近才幾分而已,到了旅社check in 後,先找吃的,然後逛逛。

    一早先去土耳其的領事館問簽證,可是得到的答案還是不行辦,回到旅社,先打了通電話到台灣的駐希臘辦事處,也問了一下駐土耳其辦事處,似乎都得不到答案,後來打到羅德島那裡有個土耳其領事館,她說要看我的護照才能知道可不可以給簽證,這是唯一一個比較有希望可以拿到簽證的地方,也查了一下羅德島的住宿,好像有一家和我在克里特島住的一樣便宜的旅社,確定了大概的行程,已經是下午了,然後照著地圖隨便逛逛,逛了衛城,那裡是個小山丘,爬上去還需要一點時間呢,逛完了已經是傍晚了,就回去了。

    隔天一早,先去逛一些景點,原來昨天買的門票是個聯票,還有其它的景點可以看呢,覺得這些景點基本上就是一群一群的廢墟,本想去買船票的,想不到原本六點要開的船,竟然要到半夜十二點才開船,原來今天所有交通運輸的員工罷工,巴士,港口,都罷工,只有地鐵有開,不過只開到晚上九點,考量了一下,本來心想六點的船到那裡隔天早上九點可以馬上去領事館,可是現在變成下午三點半才到,領事館怕已經關門了,可是不想搭隔天的船,就撘半夜的船吧,反正住的地方也問過了,確時有這個地方,到了港口,等了一會吃了點東西,才知道上船的地方離港口很遠呢,平常有巴士接駁,可是今天罷工,我真的走了很遠真難想像。

    到了羅德島,和介紹的一樣,是個古城,有個城牆,先找到了旅社,因為尿急,先上了一下廁所,然後就有個希臘的女孩,很兇的問我你在幹麼,我說我要住這,尿急先上一下廁所,她說你為什麼沒問,她有念了一會,之後,我就說住兩天,放下行李,就出門去找了一下土耳其領事館,在新城裡不遠,也找到了,有人應門,叫我明天早上再來吧。

    隔天一天去了領事館,和之前去的領事館不同,沒什麼人來辦事呢,問了一下,辦事小姐說要當地的人才能辦,又看了一下我的護照,最後,她還是拿一張表格給我填,心想,可以填表格了,應該沒問題,可是她說叫我明天再來看,網路上寫的是下午就可以拿簽證了,怎麼會隔天呢,好吧,就又多待了一天。

    下午,也不知道要去那裡,因為昨晚的室友是個加拿大人,他說這裡的海灘不錯,我就找了下海灘,其實也還好,倒是水很清,海灘不全是沙子,是有混著小石頭的,走著走著,就走到老城的外牆,順著牆走,裡面有很多圓圓的石頭,很像是砲彈呢,牆下面還有人在走在逛呢。

    住的這一家旅社,環境還可以,只是晚上蚊子很多,吵得你都睡不覺,害得我都要半夜起來殺蚊子。

    隔天,起了早去領事館,那小姐出來了,就一句英文,很不幸,我們不能給你簽證,把護照拿給我,我的心馬上涼了一半,我呆了一會,坐下來,心裡完全沒底了,看看眼前土耳其的介紹手冊,那幫我開門的先生,還說這是免費的,可以拿去,我應了一句,我拿不到簽證去拿了也沒用。

    離開了領事館,走在路上,看到有一家旅行社,問問看是否可行,問了一下也沒結果,然後心想去港口看看,到了一個賣票處,是賣往土耳其票的地方,問了一下,有個老傢伙,問了一下我是那裡的,我說是台灣的,他就說他去過高雄基隆,我問了一下台灣人可不可去土耳其,他說可以,可以去買visa,我問可以去伊斯坦堡嗎,他也說可以,還特地帶我去海關的地方,拿我的護照給官員看,那官員看的也蠻仔細的,說fine 沒問題,我就想不錯呀,趕緊去買票,準備明天去土耳其。

    可是回來的時候,覺得不太對,海關官員應該是希臘方面的,並不是土耳其方面的,除非是在希臘直接給visa,沒辦法心裡就想相信這老傢伙吧。

    回來後,就去羅德島的一個叫lindo,那裡有漂亮的沙灘和一個很像雅典的衛城,也就逛了一下,沙灘果然不錯,雖然不大,不過水很清,附近的景色也不錯,只是心裡定不下來,就走馬看花隨便看了一下。

    隔天,帶著希望去港口,先去付了一下港口稅,然後問了一下落地簽的費用,那辦事的人還看了一下表,看了看沒有台灣,也沒有大陸,他說沒關系你到了那裡去買就行,也許是和香港一樣的價錢,看到這裡我就心想,看來有點問題了,心想就想闖闖看,在船上一個小時裡,也沒心情欣賞外面的風景,到了土耳其,我特地排到最後一個,那海關人員一直看電腦,然後果然出問題了,我不能買簽證,只能在這個城市待到下午四點之前要回來,到這一刻我真的是晴天霹靂,海關人員扣住我的護照,說下午回來時可以拿,我已經完全沒心情了,腦海裡想著那老頭,然後想這一路一波三折,最後還是失敗了,可是可以感受到心裡那一股情緒要暴發出來,我就在海關門口,坐了四個小時,心情幾乎是要崩潰,有那樣的念頭,不想旅行了,這種莫名的情緒一直在心裡壓抑著自己,真的是想哭也哭不出來,不過理智上還是沒有停,土耳其這條線確定是放棄了,就準備回雅典,然後去埃及,心裡不斷在想用理智撫平心情的起伏,不過不行,拿出手機來玩玩遊戲,稍微可以分散一下注意力,等到時間到先去check in,然後等入關,再去拿自己的護照上船,情緒才比之前平緩了一點。

    下了船,本想做晚上六點的船去雅典,差了十多分,船已經開走了,只好再回到原來的旅社,旅社主人,很高興的歡迎我,還說,welcome home,我就把我遇到的事跟他講。

    晚上去找到個有無線上網的餐廳,看了一下行程,訂了往埃及的機票,和雅典的住宿,算是把後面的行程定了,回到原來住的地方,也睡不太著,對於自己當初來羅德島的決定想了一下,自己抱著一絲的希望來這,哈哈,只是希望破碎的心情真的很難接受,然後又誤信人言,又做了另一個錯誤的決定,心想,當初雅典罷工就是一個不好的遇的徵兆吧,哈哈哈,回想這幾天,真的也沒一天睡的很好,半夜都還要起來打蚊子,早上就很早起來去辦事,然後好像都沒一件事情順心的,這一晚換了個床位,看可不可以蚊子少一點,不過還是一樣多,要到很晚才能睡得著呢。

    隔天一早,就去想買船票,可是太早了,沒有店家開門,就在城裡逛逛,受傷的心情平復了不少,最後看到一家店開門了,就去買船票了,買完了,不知要幹麼,就往麥當勞跑,吃了一下便宜的漢堡,就有點失魂落魄地往海邊走,有點睏意了,就在有個類似古塔旁睡在那裡一會,算是我這幾天來睡得最好的一次,陽光也不錯,聽著海的聲音,和台灣的有點不同,水也很清,只是努力想去聽聽它的美,確也聽不著了。

    醒來後,又去了麥當勞,遇到了加拿大室友,因為他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因為有party,他說他要在這裡多待兩天,他也在這個島待了很多天了,很喜歡這個地方,他晚上是負責買甜點的,我還和他走了一段去買了甜點,他是在美國工作的加拿大人,他也是在度假村工作,旺季的時候工作沒有假期,淡季可以玩三個月呢,所以他每年都會去不同的地方玩呢,後來這兩天晚上,我看他都玩到早上才回來呢,原來是認識了一些朋友,看到他的遭遇比我好多了。

    離開的時候和主人也和室友道別,出了門口拍了幾張照片,傍晚的古城還是蠻好看的,這幾天在這裡發生太多事了,看來老天爺覺得我的行程太無聊了,特地讓我刺激一下,一切重開開始,回到一個星期前的起點,雅典。


    像是打了敗仗一樣,雖然勝敗乃是兵家常事,但這次真的讓我抑鬱在心頭,能了解抑鬱寡歡的感覺,太大的抱負有時也會傷人很深的。

    回到雅典,也沒什想法,去找中國城吧,吃個中國菜吧,在網路上看到有中國城的地鐵站,就去那裡逛逛,走了好一陣子才找到一家,先點了海鮮面,不錯吃,然後開著電視上在訪問范冰冰,以前對明星不會很喜歡,不過此刻的我倒是覺得這個明星不錯嗎,吃完後,又點了個蘿蔔排骨湯,不錯喝呢,在這中國餐館裡找到些,我許久沒有感受到的溫暖,吃的很飽了,也就帶著滿足的心情,回旅社好好睡個覺吧。

    隔天,也幾乎沒出門了,只想趕快離開這裡,離開歐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