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馬德里往巴黎的廉價航空,行李只限十五公斤呢,我因為在羅馬換了一個比較小的皮箱,再把一些東西往背包裡放,就過關了,看到有些人因為行李過重了,就在旁邊打開行李,把一些東西拿出來,換成手提的。

    在飛機上,這家航空公司蠻特別的,就是沒有位置隨便坐,我就選了後面一點的位置,因為在機場沒睡好,在飛機上就好好休息一下,清晨的馬德里和巴黎景色蠻特別的,因為太早了,天還沒亮呢,可以看到整個城市的路憕,尤其是巴黎的是幅射狀的,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和從凱旋門為中心連接的大路從飛機上看下去很明顯。

    到了巴黎機場,其實是離市中心一個多小時車程的機場,我就坐上機場大巴到市中心去,這季節的已經是秋天,路上的樹木已是發黃了,要不就是整個地方都是散落的葉子呢。

    沒多久我就昏睡了,到了下車的地方,找一下地鐵站,找一下路去旅社,旅社是中東人很多的地方,感覺亂亂的,很多人在地鐵站附近閒晃,然後就遇上一個在德國讀書的中國人,就一起去買車票,到了車站又遇上兩個廣東的中國人,商量一下怎麼買票比較划算呢,法國的交通費並不便宜呢。

    後來發現這兩個廣東人和我同一家旅社,我就帶著他們先回到旅社,這間旅社算是巴黎最便宜的,所以發現我們每天都要換房間,每天要把行李拿出來寄存在行李房,然後才能出去玩,晚上回來的時候,換班的員工不認人,還會要求你說出名字房間號碼呢。

    我買完票,先去找一下羅浮宮看了一下,晚上有打折票,可是心想晚上三個小時而已看不完的,就想拍艾菲爾夜景好了,然後沿著香榭大道走到凱旋門,香榭大道也許是太多車子了,我走了很長的一段,只有一段比較有味道,其它就還好,倒是蠻長的走到凱旋門,凱旋門很多國家都有類似的,法國這個算是我在歐洲見過最大的,果然還是法國的最正宗吧,然後再去鐵塔,那鐵塔在晚上是藍色的,很好看呢,我就一個人拿著角架自己給自己拍照囉,好久沒自拍了,回去的時候又去了一下凱旋門也拍一下夜景,然後就回到旅社,只有一個男的在裡面,是個義大利人,他是在法國的酒吧當調酒的,他在找公寓住,先暫住在這裡兩個禮拜,他說這一間在我之前都是女的,只有他一個男的,一個人在練吉它,他說這房間的廁所不能從裡面鎖,因為會出不來,他被鎖過一次,房間裡沒人,他在裡面喊救命呢,有一次有個女的也是洗澡了,不知情也從裡面鎖上了,洗完後也喊救命,他就幫他打開門囉。

    他好像蠻無聊的,一直找我聊天,一直問我喜歡什麼歌,我說我英文歌沒記得幾首,都是些老歌,哈哈,他還不死心,還一直試著讓我回憶起一些有名的老牌歌曲,然後他就說披頭四,我說我知道,然後我就哼一些我印象中的歌,哈哈,我們就這樣你來我往的,後來進來個女的,才結束我們的對話,他就開始找這個女的聊天。

    隔天去了凡爾賽宮,排了一會隊就進去了,先去逛宮殿,看過很多宮殿了,覺得凡爾賽宮的宮殿沒有想像中華麗,倒是它的花園還可以,加上是秋天,人工湖兩邊的樹木有黃的綠的紅的,蠻好看的。

    回去的時候去了土耳其辦事處,已經關門了,然後心想再去看一下巴黎鐵塔,看一下夕陽照在鐵塔的樣子就回去了,晚上房間裡只有一個德國女孩,她是在巴黎學音樂的,聊一下她去的地方,她蠻喜歡現在的生活的,我說德國其實不怎麼好看,因為山水比不上瑞士,我給她看了一下我去瑞士的照片,然後中國的也給她看一下,歷史古蹟又比不上法國義大利,哈哈,她倒答不上話了,因為她說在她心裡,德國是最好的,她也蠻滿意現在的生活的,有個男朋友,然後也有工作。

    第三天,去羅浮宮,真的很大,雕塑,畫,和埃及的寶貝,哈哈,這裡的分類和中國的不太一樣,這裡是分世界地區的,而中國博物國是按時間的,真的是大不同,哈哈。實在是太多了,我只能找一下簡介上介紹的有名的藝術品,其它的就一眼瞄過去,很難有時間好好細細品味一番,當然最有名的就是蒙娜利沙囉,畫很小,而且還有距離限制呢,只能遠遠地看,我沒看太久就走了,其實裡面除了比較知名的,其實自己可以找到一些比較喜歡的,像上面有個女人抱著雕塑的作品,我就蠻喜歡的,它把失去戀人的感覺,用這種方式表現出來,讓人一看就懂,而且可以立即感受到女子的傷悲呢。

    出來後,去了一下聖母教堂,看到有些人在遊行吧,不知道是為什麼,教堂進去還要小排一下隊呢,看了一下就出來了,沿著河岸走,看到什好看的,就往那裡走,不知不覺地就又走回羅浮宮,然後就到了鐵塔,不過這一次是到鐵塔腳底下,蠻多人的,我就一路再往上走,邊走邊拍鐵塔,巴黎果然是名不虛傳,難怪法國人這麼臭屁呢,街上的建築都很有味道呢,而且太多東西可以看了,看來要待上半個月才能好好看完它呢。

    晚上準備去麥當勞上網,但是竟然不能上,後來找到可以付錢上網的地方,就在旅社的陽台,可是陽台沒有充電的地方,讓我蠻麻煩的,後來發現我的房間裡有點微弱的訊號,本來準備去希臘的,可是機票實在太貴了,我只好改變計劃先去荷蘭,然後去比利時,再從那裡坐飛機去希臘的克里特島。這一晚我是忙壞了,因為一直在找機票,在猶豫是否要定,然後再看一下有沒有其它的路線,到了半夜的時候,女孩們回來了,要睡覺了,其中有一個瑞典女孩吧,後來又回來了一個,不知道是那裡的,就準備上床了,她們竟然穿著內褲在我面前走來走去的,可惜我太忙了只看到一眼,年青果然是不錯,身材也很好,後來又回來個華裔美國人,他要睡了,也脫著上衣,然後和女孩子聊天呢,後來才知道,其中一個女孩曾經有個中國男友,還用中文說"妳好",哈哈哈,看來這一夜我虧大了,這一夜我忙到早上六點才睡,八點就起來了。

    醒來後,一大早先去訂晚上去荷蘭的大巴,不錯有位置,心裡終於妥當了,回到旅社後又去訂了一下阿姆斯特丹的住宿,終於搞定了,可以出去逛街了,先去一下麥當勞,今天又可以上網了,整理一下資料,中午的時候就去逛巴黎囉,看了一下其它會景點,回來後有兩個馬來西亞的女孩子,會說中文,煮了湯,還分了我喝呢,吃飽後,我就到麥當勞上網去,然後就到汽車站,坐大巴去阿姆斯特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