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捷克布拉格到匈牙利的布達佩斯,中間會經過一個國家叫斯洛伐克,因為好像不是很好看,我就放棄去看這個國家,路過就好。

    剛下車的時候,要去換匈牙利的錢,有了上次換錢的經驗,就換少一點,哈哈,不過到櫃台的時候,有個老太太很熱心地告訴我,這裡的匯率不好,去市區換比較好,還把她換的條子給我看呢,蠻不錯的呢。

    匈牙利,在德國遇到一個匈牙利人,他說他是匈牙利人,但是強調他不是餓了,因為Hungray 匈牙利,和hugary餓, 發音很像,這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匈牙利人。


    我住的旅社,蠻便宜的,八歐一天,要進門的時候門鈴好像不能用了,我只好叫幾聲,然後有個菲律賓人,幫我開門,不過他已經落籍澳州了,他也是來旅遊的,因為在旅社第一眼看到他,就稍微聊一下天囉,他是休假出來玩的,也是要玩好幾個國家呢。

    這個旅社蠻特別的就是,除了進門,出門也要用鑰匙開門,而且開門還不是很容易呢,鑰匙的深度,方向,最後是感覺缺一不可才能開得了這到門呢,雖然不好開門,但是蠻好玩的,而且這裡的環境我蠻喜歡的,有無線網路在床上就可以上網,有廚房,冰箱,和洗澡的地方,對我而言這樣就很好了。  

    到了這裡這裡東西還蠻便宜的,Burger King 和 麥當勞在打價格戰呢,而布達佩斯這個城市其實是兩個城市的名字湊出來的,河的一邊叫布達,另一邊叫佩斯,蠻有趣的。

    布達佩斯,有很多座橋,沿著多瑙河建起來的,剛到的時候正好是下午,就沿著河邊逛起來了,剛過橋的時候,就看到三座橋呢,而最有名的就是鐵練橋,和布拉格不同的是,這個橋可以通汽車的,而布拉格是只給人走的。

    而布達佩斯有很多小丘陵,從高處往下看還不錯看呢,可以看到多瑙河,近看多瑙時水是黃黃的,不是很乾淨,可是從遠處看的時候,在陽光照射下,倒是有藍色多瑙河的樣子,看來這只是陽光照射的關系,並不是天生的藍色多瑙河啦。

布達佩斯的建築是很大器的,座落在多瑙河旁的教堂,和皇宮,和大橋,議會,走在路上也會看到一些不錯的建築物,還有一點,這裡好像很多洗澡的地方,就有三四個呢,有一個土耳其的建築呢。

    第一天晚上煮了飯來吃,,有個法國學生會講一點中文,就跟我小哈拉一下,問他說布達佩斯好看嗎,他直接說好看,哈哈,那我說比起法國如何呢,他好像就不好意思說了,我就說,法國應該比這裡漂亮很多吧,他就笑笑的,哈哈。

    第二天,把買的面拿來煮一煮,加上番茄醬,可是我不知道買了什麼,我以為是火腿,可是裡面的東西很軟,煮出來的東西腥味很重,怪噁心的,好像是豬肝絞碎的感覺,因為這個很便宜,我才買的,原來買錯了,本來看到的時候,心想會不會是像台灣的貢丸呢。

    第三天,我買了番茄醬和雞蛋,和之前剩下的米飯,想來煮個蛋妙飯,因為沒油,我就把番茄醬和雞蛋混在一起先煮熟當做調味,再把飯煮熟,飯加上我特製的調味,這就成為我的第一次蛋炒飯,嗯,好像很久沒吃蛋呢,還覺得特別地好吃呢。

    最後一天,沒出門,待在房間裡上網,只出去買吃的,本來想去泡土耳其浴的,後來,心想,土耳其浴應該去土耳其泡比較正宗吧,就沒去了,就去了旁邊的一座小丘陵從那裡眺望整個多瑙河,就拍了幾張照片就下來了,下來的時候遇到幾個人在賭博,可是這做莊家的好像故意露出破碇給別人看,就三個杯子,有個球在杯子裡換來換去的,然後問我要不要玩,有兩個人在玩,都是五十歐元在玩的,問我要不要玩,我就不回答了,就離開了,回去了,晚上去拍一下夜景,沿著河邊,搭一下電車,倒有另一番風情的,只是這裡離我住的地方有點距離,不敢待的太久。

    回去時,一群英國來的年青人都是男的,然後好像一個加拿大的女的,結群準備去酒吧,一大群人浩浩蕩蕩地,我早上六點多起來的時候,才看到他們回來呢,看來年青人真的精力很旺盛呢。


    我的腳步似乎愈來愈快了,已經覺得風景都是一般,沒什多大差別了,不是看教堂要不看城堡,哈哈,心裡心想不用三個月,我就可以離開這個歐洲鳥地方,哈哈哈。

    來了歐州將近一個月了,覺得恍如隔世呢,才一個月而已就覺得好久好久呢,心想接下來要去的國家,希望一個月之內可以結束。

    每當自己心裡這樣想的時候,就特別地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