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柏林的早上,是早上五點半吧,準備坐六點半的大巴去布拉格,到了車站的時候,遇到一個巴西來的學生,他是來德國受訓的,上完課然也去布拉格玩玩,到了布拉格的地界的時候,就有邊界的警察上來檢查護照呢,哈哈,看起來很像共產國家的特務,很酷呢,也有女警,金金的頭髮,嗯,長的還可以啦,但是我坐車時精神總是不濟,哈哈,昏昏沈沈的。

    下了車,就去換捷克克朗,換了五十歐,嗯,後來才知道,不能在車站換錢,匯率太差了。

    布拉格一個很浪漫的名字吧,哈哈,我是沒找到啦,不過,可能別人有找到,有一部韓劇布拉格戀人吧,有看過幾集,不過我印象中不是很深刻,看攻略上說,很多韓國人看了這部片,才來這裡的,看來拍個有名的電視劇或者電影,都能為一個城市好好宣傳呢。

    哈哈,那我也去想一個劇本好了,為我的老家基隆,宣傳一下,先把名字取一下,叫基隆港的淚,我曾在外島當兵,曾在這裡等船準備去馬祖呢,那時看到很多的戀人,淚灑韋昌嶺呢,以這樣的故事當背景好了,然後加個對白 "我會等你直到………",不錯吧,如果要拍戲可以找我呀。

    這裡有個城堡,遠遠地看不太真,有點高,看不出什麼感覺,不過近看之後覺得這個最高尖塔的教堂,倒是有著一股魔性呢,暗沈的顏色和眾多的尖塔,讓人不寒而慄,哈哈,然後就是一條很有名的查理大橋,上面有很多的雕像,都是黑色的,看起來好像很有歷史感,因為有些還有蜘蛛絲呢,而我也根據攻略上所說,早上,傍晚,晚上,都要來查理大橋看看,都有不同的風味呢。

    從城堡高處,可以看到整個布拉格,紅色屋瓦的房子,密密麻麻的,傍晚的陽光灑在那紅色的屋瓦上蠻有特色的,然後走下山去,在河邊有人在坐熱汽球,就被我拍下來了,然後靜靜地看著河邊和橋上人來人往的蠻舒服的,在河邊一直在找最適合拍照的角度,拍完後就往城裡逛,那裡有個廣場,在整點時會有一些小木偶出來秀一下,讓下面的觀光客看一下,不過其實也沒什特別的,不過下面卻聚集了很多的人,整個城裡,吃飯的地方很多,而我就一路上往汽車站前進,去問一下票。

    第二天準備去另一個小鎮,去問汽車票時,那窗口小姐,態度很不好呢,我只問了一下汽車時間和價錢,她就說我又不會講中文,就說價錢查不到,哈哈,很兇的,我只好到別的窗口問囉,這種女人在台灣我們都稱呼她為,番婆子,哈哈哈。

    除了賣票的小姐不太好外,印象中旅社的前台有個服務小姐,問她有幾個火車站,她一直說有三個,問我要去那一個,還一直很大聲的重覆呢,好像態度也不太好,不知是不是歧視呢。

    據網上的人說,東歐的人對中國人特別歧視呢,要不然就是我長的一副不太討喜的樣子,不受歡迎呢,哈哈。

    第二天一大早去巴士站,目標人骨教堂,哈哈,先到了一個小鎮,然後四處找去教堂的路,然後看到有人骨教堂的圖片指標,我就把它拍下了,當做路上問路的依據,果然有用,這裡會講英文的很少,不過秀一下相機裡的照片,當地人就會幫我指路了,不是很近呢,距離市中心還有一沒距離呢,後來終於到了人骨教堂,看起來不大,但是裡面的骨頭谷堆成幾座山的形狀呢,很難想像呢,最特別的是裡面去有一個吊憕,是用人的骨頭做成的,好像人身上每個骨頭都有用到,還有一個家族徽章,是買下這個教堂的家族的徽章,也是用骨頭拼出來了的,看來西方世界對骨頭並沒有多大的忌諱,而且把它變成一樣藝術品了,這間教堂還是個設計師設計的呢,這個教堂還有中文書面介紹呢,還是來自台灣的教會呢。

    而這個小鎮也是個世界遺產的小鎮呢,還有一個很大的教堂叫芭芭拉,和一些小建築物,而我也在這裡去嚐了一下中國餐館,很鹹呢,一點中國味都沒有呢,只有服務員,看起來很有中國味而已,穿著旗袍,哈哈哈。

    回到旅社後,倒是覺得這裡真的是可以浪漫的地方,因為我的室友們,晚上都不睡覺,都在門外聊天喝酒,也許就是來到這樣的地方,大家就約定成俗地,在這樣一個地方放開心胸彼此交流,其中一個紐西蘭也主動地和我聊了一下,他說他也認識很多台灣人,都是很瘋狂的,哈哈,我就不知道台灣人瘋狂在那裡,過沒多久,他就和其它的女孩子聊天了,哈哈,其實這樣的氣氛還不錯,只是我覺得我始終是外人,無法打入他們,我也只能一個人享受我的睡眠了,準備明天的行程。

    看來我已無法浪漫了,我已身心疲憊,只能在想像中,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