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柏林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為了避免重蹈覆轍我馬不停蹄地趕緊找住的地方,到了第一個計劃要去的旅社,很小,問了一下沒有無線網路,我就立即改變計劃到第二家,第二家看來很大,而且很多人,而且有無線網路,我就定下來了,不過過不久才知道,這裡的無線網路和這裡的pc上網一樣的價錢,很貴我也就沒用了,還有另一點我覺得不太對,從網路上看價錢才八歐,可是我到了以後就跟我要十二歐,哈哈,然後問了一下和我同屋的德國人,他也是今天來的,他也才十歐,害我這兩天對這個跟我收錢的服務人員怪不爽的,再加上他是個光頭更加深我對他的鄙視,嘻嘻。

    和我同屋的是兩個英國女孩,和一個男的忘了是那裡的,而另一個男的是德國人,他也是一個人旅行,當我一進房裡這兩個英國女孩就在打扮,穿著短短的裙子,好久沒看見年青女孩子穿短裙子了,哈哈,加上美美的腿,真的讓人覺得年青真好呢,後來他們晚上就去酒吧玩了,而我就出去覓食了,柏林的東西真的蠻便宜的。

    第二天,看到地圖上的廣告,有個免錢的bike tour,我就心想這麼好不用錢呢,再問一下光頭櫃台確認一下,他說對的是不用錢的,我就跑去參加了,帶隊的是一個英國女孩,她說她在柏林幾年了,很喜歡這個地方,她就一路上帶著我們去逛,不過是用英文講解的,蠻多聽不懂的,尤其講到一些歷史的緣由,害的我聽到後來就幾乎睡著了,不過大致上可以了解柏林很多地方和歷史政治有很大的關系,柏林圍牆,和東西德的合併的過程,和柏林過去曾經為了法國人建了一個教堂,而法國也在德國統一時,送了個雕像呢,還有猶太人被屠殺的紀念廣場。

    最後解散的時候,原來不是免費的,是要給小費的,第一個男的給了二十大手筆呢,哈哈,後來我就很小氣的只給六歐,她還是跟我說謝謝,哈哈。

    後來也看到一個很特別的教堂,它的屋頂是被破壞了一半,柏林政府沒改建它,就讓它保持原貌,蠻特別的,希望能讓大家記取戰爭的教訓。

    後來因為想找有網路的旅社,也花了一點時間,
在路上,時常會看到很多的牆壁上的塗鴉,還蠻好看的,甚至有些建築物的一面牆整個都是塗鴉,蠻特別的。

    回到旅社的時候,房裡的英國女孩和另一個男的都在睡覺,只剩德國男的,他說要找我去喝啤酒,我就推說酒量不好沒去,而且我還想洗澡呢,洗完澡後,我在出去找吃的過程中又遇到了他,真有緣呢,就一起找家店我找晚餐吃,而他就叫個啤酒呢,聊天的過程才知道,他是個同性戀,27歲,現在沒工作,問了一下他家裡也都知道呢,所以我們就聊了一些同性戀的問題,哈哈,我真的很難想像不愛女人的男人呢,我一直很想告訴他有女人的感覺很好呢,雖然我沒碰過男人,但是女人真的很好呢,哈哈哈。

    而和他好像很寂寞呢,我們回來後他又想去酒吧呢,而我只能去睡覺了,因為隔天還要換旅社呢。

    第二天,換了一家旅社,十三歐,上網不用錢,我放下行李後就往波茨坦去,聽說那裡是世界遺產呢,那個小鎮裡果然不同,到處都是遺跡呢,嗯,和柏林完全不同的感覺,柏林所有的建築物都是很新的,而這裡比較有歷史的味道,在這裡有個中國式的茶亭,上面有個中國女人,很有中國味吧。

    在德國,覺得這裡的女人雖說不是很辣,可是有種自信的美,而且第一次有女孩子看我在看地圖,主動來幫忙的,雖然沒幫上什麼忙,倒是令我蠻驚訝的,因為走了這麼久,沒有人主動來問我要幫我呢,也許她是教徒想要日行一善吧,哈哈,才找上我,要不然她看我傻傻的,以為我很好騙,是個騙子,哈哈。

    回到旅社後,又遇到一個落單的德國人,他才二十三歲,準備去澳州工作,跟他聊了一下,也是很多無法深入聊,好像德國進歐盟後有很大的變化,因為歐盟國家間可以互相自由工作了,工作沒這麼好找了,他也蠻常去旅行的,他去過瑞典喜歡那裡的女孩子吧,沒聽清他喜歡的原因,而我說要出去了,他說他也要跟,他想去喝啤酒,後來我們走了很遠,到了市中心,他點了啤酒我則點了可樂,就稍微聊了一下,本來只想附近隨便吃吃的,還想說趁最後一晚看一下柏林的夜景,可惜被這個寂寞的男孩給攪亂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