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瑞典斯得哥爾摩到奧斯陸這一段,可以看到沿線很多得湖泊,很不錯看,火車也蠻新的,換了一次車,途中在瑞典的一個地方下車,之後可以看到很多湖泊,有時火車經過的地方旁邊就是很大的一片湖呢,在瑞典的湖泊顯得比較平,到到了挪威境內就有不同的感覺了,有比較高的山,而視野也比較深了。

    到了奧斯陸青年旅社,由於又沒床位了,我就先去市區逛逛,這裡的物價是北歐最貴的,那我就更下不了手,奧斯陸如同很多人說的,沒什好看的,我就回到青年旅社,我只好在大廳待著,因為還可以上網還不錯呢,待到凌晨二點多,被工作人員叫起,只能待在門外等著,到了四點多吧,工作人員又讓我進去等著,剛好遇到一對在法國讀書的中國學生,目的地一樣是要去看峽灣,就一起結伴坐火車去峽灣。

    從奧斯陸往卑爾根的路上,這一段就比較美了,一樣也是有很多湖泊,但是比起瑞典芬蘭好看的是,這裡的山比較高,而且還有一些沒有化的雪,看起來就特別的美,尤其是那種,群山圍繞中間一個湖泊最是好看,可惜在火車上,美景只有一瞬間,哈哈。

    從Mydel到Flam高山火車這一段其實看起來我覺得還好,也許是沒辦法下火車看的緣故,唯一下車的地方,是一個瀑布,水勢很大呢。

     Flam 是個小村子,就幾戶人間而已,拜峽灣之賜,這裡的火車站人潮洶湧,很是熱鬧呢,火車一車一車的把遊客載來。

     在Flam住了一夜,這是我第一次用帳篷在野外睡呢,終於用上場了,還好這裡晚上沒下雨,只是一早起來覺得帳篷的布其實溼溼的,還好沒有滴下來,只是睡袋腳的部分有點溼。

     從Flam到Geiranger這一段是坐船,是很窄的峽灣,其實看起來沒我想像中美,也許我看過中國的三峽了,倒是有兩隻海鷗一直跟著我們的船,剛好我身上有面包呢,看來整個遊船上面只有我有面包,哈哈,海鷗呀海鷗呀,妳可是和我同病相憐呢,妳可知道妳吃的可是我的一餐呢,哈哈。

又從Geiranger到一個叫VOSS的地方,在那裡有火車去卑爾根,這個城市旁邊就是個湖泊了,看起來也還好。


    而voss到卑爾根這一段,真的是很美的一段,火車就從湖邊,也分不清楚是湖還是河了,經過,剛好是夕陽,陽光照在水上,和有時會有一些漂亮房子,真的好看,不過遇到一段插曲,就是驗票的說我的票有問題,火車這一要買,我就說我再車站買的聯票應該包括在內的,爭論了一下,他本來說要嗎下一站下車,要嗎付錢,後來他就說也不是我的錯,就不收我錢了,也讓我能好好欣賞美景了。

    到了卑爾根,尤於又沒有床位了,我就待在大廳裡上網,半夜的時候,工作人員來打掃大廳,我就拿著行李到樓上去門口待著,看來我真的是流浪到頭了,當我睡到一半,門突然打開了,一位女工作人員問我是不是鑰匙掉了,哈哈,我說房間訂滿了,她就說還有一個床位,就讓我進去住了。

    這一路因為住的問題,真的是讓我苦悶到極點呢,旺季旅行真的很難找到住的地方。

    卑爾根這是一個漁港,很漂亮的漁港,這裡據說是世界遺產呢,就是一排房子,彩色的房子,這裡也可以坐纜車到最高的地方,俯看整個漁港。

    因為機票時間訂的晚了,所以在卑爾根住了五天,送走了和我一起遊峽灣的中國學生,我就開始一個人在卑爾根生活,還好這後來幾天,都有地方睡,過了周末似乎就好一點了,其中花了一天,看一下中國奧運的閉幕式,在這一天我特別買了炸雞,北歐的雞真的便宜,還煮了一些面,和飲料,一邊欣賞奧運,一邊享受美食。

    也花了一天去另一個最高的地方,那裡有電視塔,不過因為天氣不好,半路就折返了。

    到了最後一天,遇到一個台灣留學生,他在英國留學,畢了業,然後來歐洲玩,可是他也是來的過程中有些不順利,他買了三個月的 Euro pass ,旅舍也預定好了,本來想玩三個月的,可是簽證只給一個月,讓他的Euro Pass完全是用不到了,這大概是很多台灣人來歐洲會有一種感覺吧,蠻不平等的,常常被刁難呢。

    最後一天,哈哈,我因為是早上八點的飛機,就心想早一點去機場好了,就偷個,沒訂最後一天的房間,待在客廳裡上網坐早上最早四點的巴士去,哈哈,後來被工作人員發現了,被白眼了一下,我就趕快收拾箱子,走了。

北歐 讓我 真的 貧窮
流浪街頭 躲進麥當勞
凌晨 坐在長椅上 等待黎明
在未知的夜裡 驚怕地睡在 帳裡
捲曲在樓梯間 躲躲藏藏


眼裡看著別人的享受 而我只能像個乞兒
別人 不友善的眼神 我也只能 默默承受
而我也無力 與上天爭辯 這與生俱來的不平
只能倚靠 心裡的 那一股 膽量 找尋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