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港的時候,看到的斯得哥爾摩,真的很有氣勢,很多很像城堡的建築,也有很多人在海上玩風帆和水上摩托車,在這裡就覺得瑞典比芬蘭有貴族氣了。

    下船之後去找旅社,因為距離有點遠,找了好久才找到地方,可是想不到這家旅社竟然關門了,心想,麻煩了,時間已經十點了,天色已經暗了,正著急,就想到剛剛經過的麥當勞,可以在那裡待著,還好今天是周末,開到凌晨五點,我就一直等到四點多離開麥當勞,到另一家旅社,可是去的時候太早了,門還沒開就在門外等,這一夜我過得很驚險呢,人生地不熟的,後來想想自己幹麼作這麼危險的事呢,真是的,把命拚,呵呵呵。

    在這裡遇到兩個台灣人,一個是比利時的留學生,另一個是在德國工作,他們兩人一起約伴走一程,這個留學生做了很多功課,我就和他們去逛逛斯德哥爾摩,在逛街閒聊中知道瑞典好像在以前很剽悍的,曾佔領過芬蘭,也和匈牙利,丹麥打過戰,看起來是誰也不讓誰吧。

    去看了,衛兵交接,很有趣,本來很嚴肅的表演,最後就有一個吹喇叭的樂手,自己一個出來Solo,聽起來就很像流行歌曲,然後覺得那軍帽子載的特別低,好像要把眼睛給遮住了。

    傍晚有遊行,很多人變裝就上街了,真的很熱鬧,很像台灣南部的脫衣舞,就一台小貨車,改裝然後上面就有很多清涼女郎跳著舞呢,呵呵,看來這方面的文化,全世界都很像呢。


    隔天去看了市政廳,一般覺得政府單位能有什麼好看,不過去了之後真的感覺不太一樣,沒有皇宮般的奢華,卻有著皇宮般高雅,設計感十足,據說這裡是諾貝爾頒獎晚宴的地方,有個廳子的牆看起來是用金子貼出來的,很壯觀,而且知道才用了幾公斤的金子而已,就能作出有金璧輝煌的效果,真的很不錯呢。

    皇后島,好像是皇室住的地方,有個皇宮沒有進去,因為他們說歐洲太多皇宮,看不勝看。

    然後到一個古沈船的博物館,這條船有三百多年的歷史,從水裡面打撈上來,上面船的雕刻很特別,算是斯德哥爾摩的最有趣的吧,嗯,這條船撈起來之後覺得有陰森森的感覺,哈哈,很有加勒比海海盜船的感覺,有邪惡靈魂在上面,其實這條船也死了一些人在船底上,有找到遺骸呢。

    晚上算是發生了一個意外,就是留學生把面包放在微波爐烤,結果冒煙了,觸動警鈴,消防隊來了,好像這種情形要罰錢,消防隊開罰單給旅社,旅社要求留學生要賠錢,就把他住宿的信用卡資料,直接要去向銀行取錢,後來我們去信用卡確認,如果沒有本人簽名是不能領到錢的,我們就安心了,可是心想,老闆應該會來找我們呀,可是隔天一早,等到快中午,老闆並沒有來,我們就離開了旅社,雖然發生了意外,但是還是要繼續走下去,我們就去找了一家便宜的自助餐,算是慰勞我們啦,哈哈哈,最後,我就送他們走,他們坐船去芬蘭。

    最後一天晚上,因為沒有床位了,我就在大廳裡上網整理照片博客,因為是明天一大早的火車,就心想,弄到天亮吧,也順便省下一天的住宿費。這一次來斯德哥爾摩總共省了兩天的住宿費,哈哈,省錢大作戰。

    離開斯德哥爾摩到奧斯路的路上,坐的是火車,一路上湖泊很漂亮,有時車站旁邊就是一大片湖呢,而我也累了,眼皮就在美麗的湖泊裡,無力欣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