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彼得堡夜遊回來後,已經是凌晨五點多了,天色微亮,準備一下就出發往赫爾辛基的路上,因為前一夜沒睡,上了巴士之後就開始睡覺,暈暈沈沈的,隱隱約約地看著外面的景色,快到邊界時,有兩個關卡上來檢查護照,不過看的很隨便,到了出關時,似乎也沒有心想的那麼複雜,這俄羅斯女官員問了我一句,我也聽不懂就一句,"I don't know",哈哈,自打沒趣,她自己也就低下頭自己弄吧,最後順利出關了,離開了俄羅斯,然後就進芬蘭邊境。


    離開聖彼得堡往芬蘭的路上,遇到一對法國情侶,知道我要去歐州玩,就很自豪地說,法國巴黎是全世界最好的城市,因為法國有最好的海,最好的酒,最好的美食,最好的海鮮,最好的沙灘,最後連最好的女人也在法國,哈哈哈,好像在推銷呢,他們一路上就坐在我的前坐,一直在親嘴,真的是不知道要說什麼好,下車休息的時候想到就親,看來法國人真的愛親嘴。


    芬蘭人真的很友善,在路上問路他們都會很親切的跟你講,用英文也能通呢。


    到了芬蘭也算是歐州的開始,赫爾辛基真的很貴,貴到我幾乎買不下手,麥當勞一客大概要六歐元,就是是要三百塊台幣,坐一次公車沒買月票或優待票的話要二點多歐大概就要一百台幣,真的是當窮人呢,就去超市買一些便宜的,連麥當勞也買不下手。


    第一天遇到一個台灣人在歐洲念書吧,特地從瑞典搭船來芬蘭,他是學室內設計的,聽說芬蘭的室內設計不錯很有水準,哈哈,能遇到台灣人真的很高興,我們就一塊走,按著地圖找了一個靠海的地方,看看風景,只是有點晚,太陽已經下山了,因為他是臨時來的,所以沒訂到房,那一晚他就睡在青年旅社的沙發上,早上,看到他就和他道別了,他要搭下午的船回瑞典呢。


    我就一個人去逛街,買了一日遊可以隨意搭公交車,電車,地鐵,看來赫爾辛基也是,最好看的就是教堂,後來搭船去一個小島,那裡有很多以前芬蘭的防衛工程,逛了逛,遇到了一位大陸四川的女留學生,她說在芬蘭讀書不用學費,只要付住宿和生活費,她上課的時候打了一份工,暑假也打了一份工,哈哈,她已經把明年的生活費給賺到了,很厲害的,據說這一間學校不用托福,只要能通過學校的入學考試就能進去,她成績不錯是全班第一名,她很努力的地修學分,希望能提早一年畢業呢。


    離開了赫爾辛基,去芬蘭的舊都走一走叫土庫爾,這裡是一個小鎮,很小,有個城堡和一個幾百年的教堂,和一個很漂亮的圖書館,小鎮裡有一條小河,這裡生活真的很悠閒,讓人一點都沒有壓力。


    在旅社裡遇到兩個香港人和一個泰國人,那一天似乎是我覺得最有朋友的感覺,大家就隨便亂聊,兩個香港人,一個是英國留學生,一個是老師,而泰國人是空姐,那一晚似乎是我們講話最大聲的呢,講到半夜,廚房的關燈時間到了,大家才放棄繼續閒聊呢。


    在這裡學到一件事情,就是去超市買紅色標價的特價品,因為物價太貴了,就只能買一些便宜的省錢,這樣也能讓自己很有成就感呢,哈哈。


    離開芬蘭土庫爾的路上,準備去搭船,風有點大,天氣有點不好,提著大大的背包,要走很遠的一段路,大概要走半小時才能到,這一天我似乎抓著我的衣服特別緊,有點涼意,又要離開了一個地方了,似乎只有這樣才能感受到一絲絲的溫暖,而我的思鄉情緒似乎已經愈來愈濃了。


    我搭的船算是郵輪,如果是晚上搭船的話,船上就會像愛之船一樣,這是法國人說的,有Party,不過我為了省錢就搭白天的船,我想,白天可以看看風景比較有意思,上船之後,這船上有很多角子老虎可以賭博,也有很多餐廳,上船之後就先睡了一覺,到了中午天氣似乎漸漸好了,這一路上真的有幾千個小島嶼,真的特別。


    然後有一個芬蘭的大學生主動來跟我聊天,他是學結構的和造船有關,和他聊,芬蘭很自豪有諾基亞打敗瑞典的易立信,他跟我聊了一些船,因為我的專業和這有關,也聊到芬蘭政府給學生的生活費並不多,所以他們也需要打另一份工作來維持生活必需,還有這一條路線如果是秋天來的話,很多小島上的樹木都會變成黃的紅的,很漂亮呢。


    也遇到一個德國學生,他說這裡很漂亮,也要買一間房子像這裡,在島上,看來他們想要的是和大自然比較接近。


    在芬蘭真的貴的讓我嚇到了,呵呵,讓我馬不停蹄地想離開這個地方,面包是每次我必買的,面條我煮的真的很差,但是比起吃面包好一點,而在這裡唯一最便宜的就是不花錢的水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