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第一眼看到的大教堂真的嚇我一跳,怎麼建的這麼高這麼大,圓圓的頂,又看到另一個教堂也是很
驚訝,整個建築很多柱子,很像電視上羅馬時代的產物,加上這座教堂有點老舊,更顯得它的歷史感,而另一個教堂,比在莫斯科的彩色洋蔥教堂更漂亮,真的是驚嘆,又大又漂亮。

    而冬宮裡的真的是很皇帝才能擁有的感覺,裡面的藝術品真的很多,不乏名家的畫作有最有名的達芬其,還有一大堆雕刻,一間又一間金光閃閃的宮殿,和掛在牆上的地毯,連埃及的木乃尹也在其中,為了看這些寶貝,可是排了一個多小時,加上逛三個多小時,看來不虛此行。

    而夏宮裡,就是皇帝度假的地方,是個算是戶外別墅,最有名的就是噴泉,聽說這裡的噴泉是用某種水力原理,讓這裡的噴泉可以源源不斷,而這裡是靠海也就是芬蘭灣,所以多了一些海的感覺。

    看完了冬宮,夏宮,突然間也想當皇帝了,嗯,那我也要找個冬宮嗯,如果在中國挑的話,就三亞好了,那裡我曾去過,海鮮很好吃,呵呵,冬天在那里很棒的,夏宮嗎,我選喀納斯好了,那裡山高而且比較北邊不熱吧,哈哈,而且有美麗的湖水可以游泳,嗯,再運點葡萄和哈密瓜,嗯,再加上新疆美女,嗯,這樣的夏宮很不錯吧,呵呵。

    而後又去了另一個宮殿,叫葉卡捷林娜宮,那裡的宮殿最有名的是有個琥珀宮,牆壁上是用一小塊一小塊的琥珀拼起來了,也是很神奇的,據說這個宮殿是俄羅斯某個女皇,看來女人不只在中國,在別的地方也能當皇帝呢

    找了一個晚上,去看了天鵝湖,其實我一開始買票的時候,並不知道看的是什麼,只是告訴賣票的,我要看芭蕾,便宜的,就去看了,聽到熟悉音樂,才心想是天鵝湖吧。看完了以後,哈哈,其實有一點看不懂,其中比較高潮的是舞者轉圈圈,如果能轉到很多圈圈,就會得到很多的掌聲的,哈哈,後來我覺得這些舞者不像天鵝,比較像雞,因為墊著腳在那裡轉來轉去,比較像雞呢,用兩隻腳走路,以後就改稱為,天雞舞好了,哈哈哈

    最後一天晚上,也去參加了夜遊聖彼得堡的行程,坐在船上,沿著河岸開,半夜的時候聖彼得堡的橋都會打開
,然後就坐在船上看著一個一個橋開了一半,嗯,也許是半夜想睡吧,就覺得不太好看呢,算了,這是我給自己在聖彼得的最後一夜,也是俄羅斯的最後一夜,算是紀念吧。

    住在聖彼得堡,算是很多天了,住的地方,是一個紐西蘭人開的,他好像很愛喝酒,而這裡的澡堂也不時在修
理呢,這裡有個好處就是可以無線上網,離市中心也近,他好像記憶力不好,把我忘了兩次,住的第一天遇到兩個即將離開的荷蘭人,他們買了煙和酒,因為他們準備去芬蘭,哈哈,據說芬蘭的煙酒很貴,可以賣到很好的價錢呢,可以賺一票,大部分的時間是我一個人睡,到了最後兩天,才有人進來。

    八月八日這一天剛好是北京奧運,我也在聖彼得堡,之前對奧運一點感覺也沒有,可是在異鄉久了,就突然覺
得很想看一看開幕式,特地買一些面包,可樂,果汁,還特別去買了一隻烤雞,邊看邊享受美食,就真的有奧運的感覺了,雖然精采的表演沒有看到可是,能看到這些東西,真的讓人有莫名的興奮,看來我的思鄉病真的很重了,哈哈哈。

    剛到聖彼得堡的時候,坐地鐵的時候,覺得這裡的地鐵比莫斯科又更漂亮,我就手癢拿起相機來拍,就被警察
抓到,罰一百盧布,不多,就算照相費囉,反正在莫斯科虧過更大的,哈哈,也就不以為意了,我還留下罰單呢,也許那天可以平反,再拿回這錢,怎麼會有這樣的法津,不能在地鐵裡照相,嗯,俄羅斯,趕快還我錢呀,我等妳,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