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莫斯科的時候,是早上四點地鐵還沒開,就只能很小心地在車站附近查看地形,同時也帶著我的登山杖,如果有人要找我麻煩的話,我就使出孫悟空的金箍棒哈哈哈,問了幾個人找了一下地鐵站在那裡,終於看到地鐵地圖的大看板,就在地鐵站外面,心裡就安心了一半了。

    在來之前就耳聞俄羅斯的地鐵是非常漂亮的,果然一下地鐵站名不虛傳,非常有藝術感,雖然有點老舊但是創作著的氛圍依舊可以感受的到。

    到了旅社,剛好遇到在伊爾庫茨克一起同住的瓜地馬拉人,就馬不停蹄地去克林姆林宮,也多買了一張看珍寶展的票,先去看珍寶展,我真的人生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黃金,寶石,還有盔甲,最早的大概是十二世紀的寶物了,心想,我在中國這麼久,還沒看過這麼多寶物呢,如果有的話布達拉宮算是吧,可是漢人的地方幾乎沒有呢,看來中國的寶貝如果還在這世上的話,應該是讓人震憾的。

    再來就是去參觀克林姆林宮,簡單地說就是看不完的教堂,每個教堂都有很多壁畫,都劃上屋頂上了,看起來就很壯觀,也有一個教堂是放歷代所有沙皇的棺材,在這裡好像每個時段就會有唱聖歌的,都是一些男的在唱歌,那聲音真的很美呢。

    第二天,就去莫斯科大學,那主樓真的也是很雄偉的,怎麼說呢就是很有氣勢的,走到了觀景台很多遊客就在這裡下車,就看到很多中國的旅行團,就上去搭搭話,免得太久沒講中文,改天忘了詞,呵呵,然後沿著河邊走,就覺得這裡,就不時會看到很雄偉的建築,雖然對建築不太有興趣,不過倒也蠻好看的。

    來俄羅斯這段時間真的被這裡食物給打敗了,就心想自己弄點東西吃吧,第一次煮湯,就買了一些食才,就是紅蘿蔔,洋蔥,蕃茄,然後買了一些義大利面,就是空心捲捲的,放入我煮開水的杯子裡,煮開後我也不知道要煮多久,心想煮爛一點好了,到後來香味都出來了,呵呵,算是蠻有成就感的,後來先喝湯,真的好喝,也許是太久沒碰中國食物了,哈哈,母豬也能當貂貚吧。

    第三天,算是我壞運的開始吧,去買聖彼得堡票的時候,提早下了一站,然後就走路去火車站,再來就是想說去莫大買馬戲團的票,竟然沒賣要等九月,然後想回去趕去列寧的遺體,回去的時候也太晚了時間過了,然後在大街上正茫茫然的時候,看到一個金頂的教堂,心想就去看看吧,就往那教堂的方向前進,突然間有個人在我前面掉了一疊都是五百盧布的紙鈔,我就喊住前面的人然後旁邊的人也跟著一起喊,然後就有另一個人好像是警察的樣子,叫我和另一個拿出護照,然後看一下我的錢包,看裡面的錢是否有此人掉的錢,連口袋裡的錢也看,最後,沒有查到什麼,就把錢包還給我了,然後當我看一下我的錢包的時候,我的美金全不見了,四百多美金呢,哈哈,想不到竟然遇到騙子,我真的是太笨了,記得來之前有心裡準備說,不能隨便給護照給別人看說,嗯,知道上當了,心想四百多美金還好,就繼續去看我教堂,回到住的地方特地去買了隻烤雞給自己囉,慰勞一下自己的心靈囉了,哈哈。

    隔天,就去一個莫斯科附近的鄉下叫金環,這裡好像以前是個古城吧,裡面有很多的教堂,圓頂的,蠻漂亮的,去的時候就隨便問了個遊客,看她們住那裡,我也去那裡,經介紹就住在市中心附近的旅社吧,後來才知道不能洗澡。

    這裡蠻漂亮的,有小河,稀稀落落的牛羊,然後小丘陵起起伏伏的,然後這三天就在這裡逛逛,看到很多很滄桑的教堂,然後也有各種顏色頂的教堂,有藍色,紅色,也有綠的,黑的,也有全用木頭做的,很特別,傍晚的時候,其實天還很亮呢,就坐在草地上,看著綠綠的村子。

    住在這裡的時間,剛好也是日全蝕的日子,當天八月一日中午,看到很多人往太陽的方向看,我也看了一下,由於陽光太強烈,不過好像可以看到太陽的一角有陰影,哈哈,也算是看到日蝕了呀。

    這一段時間,幾乎沒跟什麼人講話呢,我住的是多人間,有七八個床位,住在這裡三天只有我一個人住,每天最享受的時光就是,開著電腦聽著MP3,就會回想到很多時候在台灣的情景,我開著我的破車,馳騁在高速公路上,享受著音樂的漫妙和速度的快感,哈哈,看來我有那麼一點思鄉病了,玩了這麼久算是第一次有很深的思鄉之情。

    最後一天,離開的時候有那麼一點高興,一早六點多就去搭車了,十點多回到莫斯科,洗一下澡三天沒洗澡了,準備一下晚上去聖彼得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