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到我六歲之前長大的地方,對這裡的印象幾乎全忘了,只能透過照片來回味,我曾在這裡拍過我
人生的第一張裸照,哈哈,再來就是這個地方旁邊就是鐵道,時常有火車的鳴笛聲和火車穿過的聲音,紅磚頭建起來的房子已不復見,那裡面有日式的榻榻米,因為要建道路的關係,把我的老家給徵收了,現在只剩上一個圓環,和一個紀念碑。 

           以前我的爺爺奶奶就是在這裡成家立業,而我的父母親也是在這個地方結婚,似乎我的上一輩有著許許多
多的故事在這裡發生。

           我的爺爺曾經在228的時候,要躲避國民黨的追捕,跑到山裡去避難去了,只是想不透的是為什麼到後來,
他卻是一個很忠貞的國民黨。

        我的老家一個大概十幾坪的地方,卻擠下一大家子,爺爺奶奶,和六個子女,三個媳婦,和兩三個孫子,很難想像吧。

           據說我的父親年青的時候,人際關系很好,很好客也很愛交朋友,每到周末暑假家裡就是人滿為患,家裡就  特別的熱鬧。

           我的母親的娘家是賣自助餐的,也是在我老家附近,印象中每次到外婆家,總是被招呼去喝飲料,最喜歡喝 
黑松沙士,在那個年紀能喝上冰涼的飲料,無限暢飲,算是很了不得的。

           我的爺爺是鐵路局退休員工,記得印象中,他時常帶著我和奶奶坐火車,而他只要拿他的退休證,就可以免 
 費搭車,那鐵路便當也是我坐火車時的最愛,每次只要經過那個地方,總是要去嚐一下,雖然不見得好吃,  但是這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了,還有對那鐵路有著濃濃的感情,這些都是爺爺留給我的吧。

        而爺爺也是一間天公廟的委員,就是所謂的玉皇大帝廟,廟裡的一根柱子上面還有一刻著他捐獻的名字,他是  一個信仰很虔誠的人,每到正月初九,不論是刮風下雨,我們全家就是會去那裡拜拜,從晚上到十二點為止,站得很累呢,這算是他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

           這些都是我記憶中故鄉所發生的一些事,雖然都是過去的事,但是其實也是你的未來,因為有一天你也會有你的祖先一樣成家立業,做著和他們一樣的事,也會因為他們,去做一些他們從未做過的事,這裡的過去並不遙遠,其實都在不遠的將來。
 
          這二十多年的變化,走的走,老的老,我也從那個脫光光小孩,已經變成有點老的老男人了,哈哈,歲月的流
逝,人生的無常,看著自己的故鄉,雖不復美麗,但是卻是一個離你最近的地方,只要我雙眼閉上,就可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